我的家在北京|哈罗北京助理校长一家在北京的幸福生活

The Jiang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s in Beijing

采、编|Frances Ji 图|家庭提供

妈妈赵芳、爸爸蒋佳声,来自辽宁,在北京工作十多年。爸爸是政府公务员,妈妈也忙着自己的事业,现在哈罗北京(Harrow Beijing)担任助理校长职务。4岁半的女儿蒋恬田在哈罗北京上幼儿园。

你们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在征求宝宝意见的基础上,我们为她选择了她感兴趣的绘画课、舞蹈课、游泳课和围棋课。

你们有什么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可以推荐?

我推荐“周末去哪儿玩”、“父母邦”、“TravelZoo”和“爱宝亲子”。

你们最喜欢北京的哪个区域?

我们会选择望京。望京各类餐饮、购物、儿童活动场所比较齐全,区域内规划布局、交通都比较合理便捷,整个区域给人一种年轻、时尚的感觉。

在北京通常去哪里玩?请室内和 室外分别介绍。

室内:我们常去贝乐鸥动漫体验馆和学校的游泳馆。贝乐鸥里游戏项目比较多,在里面既可以开碰碰车、攀岩、坐旋转木马和海盗船,又可以玩沙池、搭乐高,而且店员还会定时组织小朋友一起做手工、学舞蹈、看魔术和小丑表演,宝宝每次去都乐不思蜀。

室外:朝阳公园和奥森公园。公园中空气新鲜,有许多适合宝宝玩儿的游艺设施和拓展项目,那里也是拍摄亲子照片的绝佳场所。

北京的哪家餐厅最适合家庭就餐?

“海底捞”和“果园西餐厅”。海底捞的服务会让全家人觉得舒服温暖;果园西餐厅环境很好,菜品也很不错,而且还有专门的儿童观影区,宝宝吃完饭后可以自己在观影区看动画片,这样就给了我们更多的自由时间。

对孩子的运动是怎么安排的?

孩子的运动习惯一般源自父母。因此,除了学校的游泳课之外,我们没有刻意为她安排参加专门的运动课程,只是在自己锻炼和运动时,让她在旁边观察、模仿,培养和激发她对某项运动的兴趣,进而乐于亲自体验。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前门的Page One书店。书店环境很好,有很多舒适的阅读区域,各种图书种类齐全,而且以外文原版书为主。书店位于前门大街上,店外的熙攘喧闹与店内的安静温馨形成了鲜明对比,而透过书店的玻璃窗看前门古老的建筑,历史和现代杂糅在一幅画面中,那种感觉也让人印象深刻。

北京春季踏青一日游会选择去哪里?

昌平兴寿。兴寿距离城区不远,交通比较便捷。踏青之余,全家还可以去采摘草莓,吃农家菜,适合一日游。

遇到雾霾天气,全家人会怎样打发时间?

在雾霾天,我们一般会带宝宝去博物馆。北京的博物馆资源比较丰富,宝宝很喜欢在里面看形状各异的文物和艺术品,也对艺术馆中的各种陈设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周末通常有哪些活动安排?

周末的时间,我们有半天是孩子上兴趣班的时间。如果不安排出游的话,我们会去公园、郊外或儿童游乐园;或者去书店让她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