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拯救越来越靠后的发际线,我都做了哪些(显然没用的)努力

文|Emma   图|网络

娃终于出院了!

回家第一件事是洗衣服洗澡消毒,结果洗澡时被掉的头发吓了一大跳——顺着水流,我捋了一下头发,结果抓出来一大把!有多少呢?就是我下意识去摸后脑勺了,感觉秃了半个脑袋……

我的天啊,本来一共也没剩多少根了!娃生个病,一到晚上谁都不要,指定妈妈陪,没想到这陪护的隐形成本这么高!

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掉头发了,每天都掉,只不过这次掉的着实有点多。随着年龄的增长,掉发这件事似乎是不可逆的,这些年我花在头发上的心思也不少,内服外用,不过基本上也都是“错付”了。

大约6、7年前,头发增长液火了好一段时间,我从众多产品里千挑万选,选了一款英国的产品,叫头发增厚精华,主要作用就是刺激头皮长出新发,小小一瓶,300多块钱。

那时候相信它会管用,是因为二十多岁的时候用过一种睫毛增长液,那个是真管用,当年一起用的同事因为想让下睫毛长长点,每次都在下眼皮上多涂几次,没想到下睫毛肉眼可见地变长变密了。所以我内心相信这类“促进毛发生长”的产品是有效的,再加上博主声情并茂亲测有效的助攻,想也没想就买了。

买回来以后,天天认真地在每个稀疏的头发缝里滴几滴,然后按摩,然后虔诚地睡去,抱着第二天就能变出一头浓密头发的信念。结果用了也就一周,头发有没有变化还没看出来,头皮屑如雨后春笋一般蹭蹭地长出来……

这是有买有赠啊?!而且这赠品实在不咋样!满头的头屑谁受的了!立刻扔掉,300多块打了水漂。

内功没能发动起来,想想还是借助外力吧。

于是购入了卷发棒。想着头发卷起来,或许能显得多一些。

年轻时候总烫头发,过了30岁以后,就不爱烫发了,伤头发不说,烫出来的效果和Tony老师手册上画着的永远不是一个样子。于是开始挑卷发棒,准备自己动手。

想要用卷发棒烫出好看的发型,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手法的,卷好了自然,卷不好刻意,反正每次出门前,花上半个小时卷头发总是要的。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耗时,就不好坚持,最后就是因为懒,闲置了。

然后,我开始搜不那么费事的办法。

假发——很适时地出现在我的淘宝、抖音、视频号的推送里。

差不多从刘海到发髻,各种真发做的、假发做的、黑色的、栗色的、贵的、便宜的,除了整头那种换造型的,补发、增发量功用的基本我都买回来试了一遍,感觉就是发如其名,到底是假发,太假了!

尤其是刘海,戴上就不像自己了。还不敢随意拨弄它,有风的时候还得按着点儿,还不能戴帽子……

最后的结果就是,“价值不菲”的它们闲置在抽屉里,搬家的时候,都扔了。

在视觉上让头发看起来多一点,倒也不是没有好用的工具,比如玉米烫发夹。

在理发店众多的烫发项目里,有一个项目叫玉米烫,以前也流行过一阵。就是只把发根烫得蓬起来,头顶蓬了,厚了,发量就显得多了。对大油皮,就是那种一天不洗,头发就贴在头上的肤质特友好。

可是缺点也是肉眼可见的,尤其是短发。

一两个月以后,随着烫过的那一截头发位置的下移,发型乃至脑袋的形状也会发生不太好描述的改变——从尖脑袋,到方脑袋,再到梨形……反正是必须去找Tony老师拯救的,要不然真的每天出门前都得对着镜子做心理建设。要不然就只好戴帽子。

后来就有便携式的玉米烫发棒了,这个神器必须得夸,便宜好用,是我目前用过的最省力的垫发根神器了。通上电,拨开上层头发,把下面头发的发根部分夹一下,也就五分钟,就能搞定出门,只要不淋雨,保持一整天基本没问题,这对于带娃时的每一个鸡飞狗跳的早上来说,简直不要太省力。

有人说,戴帽子呀!是的,戴帽子是个好主意,但是,用帽子遮秃,其实是把双刃剑。

戴帽子好看又遮秃,首先需要穿搭。你看那些说随便什么穿搭,戴个帽子就能轻松出门的博主,一定会刻意在耳边、发髻处留一些碎发,卷卷的,看起来慵慵懒懒的,大多都是精心做了装造的。

本人顶着大油头戴棒球帽时,耳边咋就揪不出卷卷的慵懒的碎发呢……

其次,戴上帽子,会把头发压得更塌, 这一整天就不能轻易摘了,要不然社死就在一瞬间……

难道就没有个贴心的小东西吗?

也有的,发际线粉。

玉米夹能把发根垫高,但不能解决秃的问题,尤其是两边,越来越明晃晃。用发际线粉填上那些“空”,至少社交距离看不出什么痕迹,美起来以后,给心情都能加上好几分。

但也有麻烦之处,需要用卸妆油才能洗下来。

唉,头发秃这件事,其实这么多办法都是治标不治本,黑芝麻红枣没少吃,多运动少熬夜也能坚持,但秃这件事,似乎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它一心一意地要一条道走到黑,八百头牛都拉不回来。

更要命的是,目前还不只是秃,已经有几丝白了,等到大面积又秃又白的时候,可咋办啊!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