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学校跑通胀,半数学校不涨价!新学年,上海的国际化学校除了学费还有哪些新变化?

开学了!只听“哔”一声,手机里传来了银行卡被划扣“巨款”的消息图片伴随着学费支出,家长们是否会期待学校整些新的“花活”让孩子们学得更好更愉快?今年各大学校的学费又有哪些浮动?来看一下我们的大盘点吧!文末还附上了学费更新表,大家不妨比对比对图片

 

双语学校

上海闵行区民办德闳学校

上海德闳已于2023/24学年正式启用全新的二期校园。二期校园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将校园划分为梅、兰、竹、菊、松五大区域,户外活动区域超过3万平方米,绿化率高达35.03%,充分展现了“园林式校园”的特色。校园内教室宽敞明亮,小学部的创客空间和中学部的SE21未来教室区域可以支持各类的学习活动;中、小学部的图书馆,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阅读需求;容纳近720人的“兰心”大剧院、“实验剧场” 以及德闳特色的“西岸艺术空间”相辅相成;室内体育馆、室外足球场以及楼顶的300米环形跑道、竹椅、攀爬设施、木屋、小舞台等多功能休闲设施,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2022-2023学费

小学:154,000元

中学:180,000元

高中:248,000元

2023-2024学费

无变动

涨幅

0%

 

光华剑桥

校园环境

全新打造的大型阅览自习室宽敞而明亮,电梯间也焕然一新。大型音乐中心的设立为热爱音乐的光剑学子们提供更优越的上课与活动空间,部分实验室也进行了设备更新。实验室进行了扩容和升级。新空间,新器材,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动手实验机会。体育馆二楼和操场同样进行了更新。进入体育馆,未来感与运动感扑面而来。全新打造的乒乓球馆、瑜伽房、舞蹈房、器材室等等不输高端健身工作室。新操场和篮球场采用了和网球场一致的深蓝色,足球场上的绿茵草地也进行了重新铺设。

2022-2023学费

180,000元

2023-2024学费

200,000元

涨幅

11%

 

上海闵行区民办美高双语学校

师资

美高扩充了不少生力军——从全世界各地来的新老师。老师们具有高学历、丰富的教学经验,其中大多数是博士、硕士学历,毕业于诸如英国G5院校伦敦大学学院、全美Top3普瑞特艺术学院等……

课程创新

美高在保持原有的柔术、机器人、小提琴、钢琴等特色课程之外,还增加了儿童哲学课程、园艺课程等特色课程。

2022-2023学费

小学:116,000元

初中:124,000元

高中:178,000元

2023-2024学费

无变动

涨幅

0%

 

狄邦华曜学校

师资与课程

8月中旬,昆山狄邦华曜学校迎来一批新教师入职,其中幼儿园、小学、中学均做了新的尝试与调整。

幼儿园增设了语言艺术教室,为比较大的孩子们提供更多更特别的学习资源,学校还开设了新的厨艺区域,同时扩大了艺术教室,在新的学年将会进行更多与艺术相关的活动;小学部扩展了艺术表演课程,提供舞蹈、打击乐、管弦乐、吉他等丰富多样的选修课程。这使得4-6年级的学者可以在丰富的课程中深入探索他们的艺术天赋与热情。

1-3年级额外安排两名外籍教师,以在英语和英语数学课上提供学术辅导和语言支持。这意味着开设专门的英语基础强化课程,以帮助部分学者提升英语语言水平。

中学部课表时间进行调整,让学生有更多与老师交流,或共同组织参与活动的时间。

为进一步丰富AP课程的选择项,开设均衡文、理学科的19门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包括新增的AP Pre-calculus,这门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B)今年首次推出的全新课程,还有如AP Physics C,AP Drawing等比较受学者欢迎的课程。同时,学校今年引入了AP Capstone项目,为学术能力卓越的学者开设了AP Seminar(AP Capstone包含,AP Seminar和AP Research),学者将有机会获得AP Capstone Certificate证书或者AP Capstone Diploma 文凭)。

新学年家长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各种校园生活,如体育友谊赛、英语沙龙课、为外籍家长开设的中文沙龙课及文学鉴赏课、舞蹈、缝纫、艺术、绘画等等!

今年学校还将举办由学者主导的家长会,并将进一步展开学生领导力项目,成立小学学生会,4-6年级学者皆可竞选学生会成员。

2022-2023学费

幼儿园13,700元/月;

小学(G1-G6)150,000元;

初中(G7-G9)170,000元;

高中(G10-G12)192,000元

2023-2024学费

无变动

涨幅

0%

 

常州威雅学校

校园环境

为开展森林教育而开辟的1000㎡幼儿园花园、四间为工程设计与技术课程特设的教室与实验室、更开阔的艺术与音乐研习空间、四间全新的舞蹈练功房与黑箱剧院……常州威雅执行校长Paul Silverwood博士坚持打破冷冰冰的建筑边界,秉持“让教育空间有灵魂”的设计概念,亲自参与了校园升级设计。

幼儿园的孩子将在花园中亲密接触多种不同的自然材料,通过自然感官的刺激,提升内在感知能力与外在认知能力。

一到十二年级的学生将在新设的科学教室和实验室里学习电脑、ICT (信息与通信技术)、工程设计与技术等课程,或参与电子元件、机器人竞赛筹备和生态环境学方面的课外拓展活动。

2022-2023学费

高中部176,000元;

初中部154,000元;

小学部145,000元;

幼儿园116,000元

2023-2024学费

高中部约 180,000元;

初中部约 160,000元;

小学部150,000元;

幼儿园120,000元

涨幅

2%-3.8%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校园环境

学校在暑期对不同学部的空间都进行了改造和翻新,特别是为初中和高中STEM课程而全新规划设计的STEM实验室。实验室位于高年级教学楼一楼,可以满足工程学、机器人、无人机技术、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的教学需求。配备先进的学习工具和资源,是学生开展动手实践和科学创新的中心。室内的可移动玻璃隔墙可以将整个空间分成不同区域,一方面可以作为高中工程学应用学习的教学使用,另一方面也是STEM相关课后活动的活动场地,包括专门的VEX机器人训练区和无人机社团工作间。这一全新空间体现了Concordia推行体验式学习的承诺,培养学生成为卓越的STEM人才。

新的学年,Concordia迎来了一批新教师的加入。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等国家,其中84%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全员平均教龄15年。在开学前,除了为他们度身定制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为了让他们更快适应学校生活,学校还带领他们一起学习在地文化、普通话、打卡城市地标,帮助新老师们快速适应学校和周边环境。

2022-2023学费

幼儿园小班到中班:215,000元

幼儿园大班到4年级:276,000元

5年级到8年级:282,000元

9年级到12年级:289,000元

2023-2024学费

幼儿园小班到中班:226,000 元

幼儿园大班到5年级:289,000元

6年级到8年级:296,000元

9年级到12年级:303,000元

涨幅

约5%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

师资

浦东德威迎来小学部新校长Tony Pickhaver先生。他曾在浦东德威学校供职了7年,其中担任幼儿园助理园长一职达4年。之后,他加入了与浦东校区隔江相望的浦西德威学校,并在过去3年中担任学校小学部副校长一职。

2022-2023学费

幼儿园托班(全天)243,500元;

幼儿园小班至中班 271,100元;

1~2年级 300,900元;

3~6年级 304,100元;

7~9年级 325,500元;

10~11年级 347,200元;

12~13年级 357,100元

2023-2024学费

幼儿园托班(全天)255,700元;

幼儿园小班至中班 284,700元;

1~2年级 315,900元;

3~6年级 319,300元;

7~9年级 341,800元;

10~11年级 364,600元;

12~13年级 374,100元

涨幅

约5%

 

 

上海法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上海法国学校(Lycée Français de Shanghai)迎来了来自全球各地的40多位新的老师。新的老师都是经验丰富、富有激情的教育者,拥有在教育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背景。她/他将为法国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丰富的知识和独特的教学方法,促进他们的学术和个人成长。学校也为新老师和新学生的到来举行了热烈地欢迎仪式。

同时也有200多名新注册的学生加入上海法国学校大家庭!这些新的面孔对加入法国学校和即将开展的语言学习感到兴奋不已。在这里,他/她将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一起学习,探索新的文化,结交新朋友,打造难忘的校园时光。

2022-2023学费

幼小:常规班107,760元;

语言特色班

(美国国际班SIA,中国国际班SIC,欧洲班EURO)125,390元

初中部:普通班144,960元;语言特色班162,590元

高中部:普通班168,260元;语言特色班185,890元

2023-2024学费

幼小:常规班112,785元;

语言特色班

(美国国际班SIA,中国国际班SIC,欧洲班EURO)131,125元

初中部:普通班149,985元;语言特色班168,325元

高中部:普通班173,285元;语言特色班191,635元

 

上海德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师资

上海德国学校杨浦校区新学年迎来了一位新的副校长朱利安·米勒(Julian Müller)。

米勒先生在德国曼海姆大学攻读德语和英语文学,2009 年通过第一次德国国家级考试,之后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奖学金,前往河内国立大学日耳曼学院担任为期一年的语言助理;

2011-2012 年参加德国教师专业培训,并通过第二次德国国家级考试,在德国文理学校任教;

2012-2019 年在曼海姆一所职业文理学校担任德语和英语教师,积累了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

2019 年起在上海德国学校工作,曾任校高中教研组主任。

他的愿景是继续为上海德国学校杨浦校区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会考的优质德语教育,进一步将杨浦校区向 “数字化学校 “方向推进,让学生在既现代而又熟悉的氛围中,以个性化的最优方式为学习及就业做好准备。

2022-2023学费

163,200元~204,600元

小学(一至四年级)德语零基础(DaF)平行班:269,600元

2023-2024学费

166,500元~208,600元

小学(一至四年级)德语零基础(DaF)平行班:273,600元

涨幅

约1.4%-2%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改造蓝图

SCIS全新启动总体改造计划,旨在创造符合学校社区价值观和愿望的空间,反映“协作”“社区”和“关怀”的根源,同时也专注于物理更新,以无缝进入未来的学习。它旨在创造可持续、充满活力、适应性强且以学生为中心的空间,以促进协作、创新和学术发展。

SCIS总体翻新计划正在稳步推进,在规划和设计阶段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个综合计划是SCIS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在制定的全系统——建筑、设施、景观和资源增强计划。它是在与教育专家、建筑师和 SCIS 社区协商后精心制作的。升级后的空间不仅将增强学生的教育体验,还将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鼓舞人心和包容的环境,以探索他们的激情和才能。

2022-2023学费

虹桥校区:

172,000~285,000元

浦东校区:

162,000元~265,000元

2023-2024学费

虹桥校区:

178,000~293,000元

浦东校区:

168,000~273,000元

涨幅

约3%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浦东校区小学部梦想实验室

在和另一个项目共享了一段时间的教室后,浦东小学部的梦想实验室(DREAMSLab)在新学期拥有了自己的空间。小学生们可以尽情地在设计(Design)、机器人学(Robotics)、工程学(Engineering)、艺术(Art)、动手制作(Maker)和科学(Science)的海洋里遨游,实现自己的梦想(DREAMS)。

浦西校区初中部体育馆地板

浦西校区初中部的体育馆在暑假换上了全新的高性能地板,增加了垫层,更耐用、更抗震、更防滑。可能这个改变并不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来,但对活泼好动的初中生来说,这是为他们提供了多一层的保护,让学生们能够在体育馆里更肆意地跑跳、传球接球,帮助他们提高运动表现。

2022-2023学费

小班-十二年级:248000元-302200元

2023-2024学费

小班-十二年级:260500元-316800元

涨幅

约5%

 

幼儿园

民办菲索幼儿园

校园环境

2023新学年,坐落在碧云社区的民办菲索幼儿园秉持着和姐妹学校民办未来科技学校一脉相承的课程与理念,从课程、环境与师资配置进行了全新升级。

课程

全新融入的EYFS课程,让F Cubic课程体系全面覆盖幼儿各领域成长需求。不再混龄而是每个年级的分设班级教学让整个课程更加易实施,教学效果更加显现,达到大班英语水平与英国一年级学生英语水平一致的教学目标。

幼儿园的活动区域与环境也做了更多升级,更加友善及崭新的设施让菲索幼儿园的小朋友享受室内外泳池、真草坪区域与前中后片区户外操场。

师资配置

每个班1:4左右的师资配置及各项专项课老师,也让托班、小班、中班及大班的孩子能得到更好的小班化教学。

2022-2023学费

16000元/月

2023-2024学费

无变动

涨幅

0%

 

各国际化学校学费一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