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FUTURE-PROOF”知来艺术展盛大揭幕,见证艺术与公益共融的力量!

4月14日下午,威雅学校第二届“FUTURE-PROOF”知来艺术展于上海兴业太古汇盛大揭幕!活动现场,威雅学校的同学、老师、家长,来自British Council和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嘉宾代表,以及各界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并揭晓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场跨界联动的艺术盛宴

一次艺术与慈善的激情碰撞

一段紧密链接多个校区的温暖艺术旅程

作为威雅学校年度集团性、品牌性的特色活动之一,“FUTURE-PROOF”知来艺术展于2023年已是第二届举办。今年,来自常州威雅、南京威雅、杭州威雅、香港威雅四所学校的超过200件形式丰富多样的学生艺术作品,均在上海的潮奢文化地标兴业太古汇内进行展出,吸引了众多现场嘉宾的观摩与欣赏。

一场联动多校的艺术盛宴


2021年11月,威雅学校第一届“FUTURE-PROOF”知来在上海浦东龙马跃影艺术馆举办。来自威雅各校、均为00后主创的百余件艺术作品齐聚上海,与知名跨界艺术家Simon Ma(马兴文)先生的龙马艺术作品同台展出,呈现出融贯古今中西、面向世界未来的艺术盛景。

今年的威雅学校艺术展延续了“FUTURE-PROOF”知来的主题,它蕴含着“知晓变革、致胜未来”的深意,代表威雅年轻的小艺术家们不仅在艺术学习生涯中收获颇丰,在艺术教育中所培育出的观察、创意、深度思考等综合素养,更会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无往不利。

威雅学校董事、副总裁袁博先生进行主持

为威雅学校第二届“FUTURE-PROOF”知来艺术展进行主持工作的威雅学校董事、副总裁袁博先生介绍道,艺术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威雅学校的教育特色之一,从幼儿园到升学部,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都尝试着用画笔、用材料、用各种媒体,描绘着对自我、对世界的观察与思考。

有的孩子,在艺术创作中找到宁和与喜悦;有的孩子,将艺术发展定为一生的志趣,最终走入世界知名院校,修习插画、美术、设计、珠宝等相关专业,开启下一段美的征程。

现场嘉宾欣赏学生作品

今年,常州威雅的毕业生收到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总计221份录取通知书,其中有39份是来自音乐或艺术方向的录取,包括享誉全球的专业音乐学院或艺术学院——北方皇家音乐学院、美国MI现代音乐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和伦敦艺术大学等等。

往年,威雅学校也有许多优秀的学生,不仅拿到了英国梅特电影学院、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等全球知名的艺术院校的录取,更收获了高额奖学金。

威雅学校董事、副总裁袁博先生表示,每一位威雅人都为这些努力逐梦的孩子们感到骄傲,更期待他们在未来交出更为精彩的艺术答卷!

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 William Vanbergen先生

William Vanbergen先生向莅临现场的众多嘉宾朋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在威雅学校艺术展中,他惊叹于威雅学子精彩的艺术创意,并对他们在艺术探索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在William Vanbergen先生看来,作为全人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艺术正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孩子们从中习得的创造力、创新精神和个性化的自我表达意识,是将来从事任何行业的宝贵财富,更是在一个人工智能兴起的新时代,确保我们不会被人工智能轻易取代的关键所在。

在活动现场的揭幕仪式中,William Vanbergen先生、袁博先生和知名跨界艺术家Simon Ma(马兴文)先生、南京威雅学校副校长Stuart Hunter先生、常州威雅学校创意艺术学院院长Steve Downson先生、杭州威雅学校艺术教师Izzy Zhang女士一起来到舞台中央,共同见证和揭晓了威雅学校第二届“FUTURE-PROOF”知来艺术展顺利开幕!

在场的来宾朋友们也纷纷鼓掌、拍照,共同记录并铭刻下了这个珍贵而又美好的瞬间。

知名跨界艺术家Simon Ma(马兴文)先生

作为威雅学校的老朋友,知名跨界艺术家Simon Ma(马兴文)先生亦在随后分享了他对于艺术教育的见解。“没有什么比艺术更能将我们每个人紧密团结在一起的了,”他说道,“艺术拥有超越时空、跨越国界的力量,我们因艺术而共融共生,彼此相连。”

艺术展现场展出威雅学子与Simon Ma(马兴文)先生共创共绘小龙马的艺术作品

威雅学校始终坚信“Education Beyond Classroom(超越课堂教育)”的力量,因此在丰富多样的校内艺术课堂之外,学校也积极链接外界艺术教育资源,包括邀请到Simon Ma(马兴文)先生等多位知名艺术家亲临威雅校园,指点孩子们的艺术创作,从而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珍贵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未来,威雅学校也将持续推进更多艺术教育方面的跨界合作,将海内外知名艺术家的榜样力量,传递给威雅学校更多热爱艺术的孩子们。

 

一场艺术与公益的激情碰撞


从第一所威雅学校在常州西太湖畔建立,威雅学校已走过了十个年头。在这十年时光中,香港威雅、杭州威雅和南京威雅的拔地而起、欣欣向荣,无数威雅学子经历了成长和蜕变。

在威雅十年的青葱岁月里,广大学生、家长与威雅共同奋斗在成人成才这条道路上;基于这份信任,学校也更加期待能将威雅的全人教育理念,分享给更多孩子,努力缩小教育资源的差距、关注弱势儿童,让更多孩子能接受更优质的教育。

本届“FUTURE-PROOF”知来艺术展与往届相比的一个最大亮点,正在于更多慈善公益元素的引入。

活动现场,“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威雅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威雅公益基金)正式宣告成立!其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将威雅全人教育的理念,共享给更多孩子,鼓励威雅学子、家长、社区共同投身公益实践,在教育、青少年发展的各个领域做出贡献。

在成立仪式的授证环节,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波娜女士,将成立证书颁发给了威雅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两位代表——威雅学校集团市场副总裁徐瑾女士和威雅学校集团财务总监杨思锴先生。

以此,学校期待每一位威雅学子,都能够在成长的道路上见自己、见世界、见众生,拥有满满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未来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世界公民。

杭州威雅学校校董金铃女士主持公益拍卖环节

而本场活动压轴的公益拍卖环节,则将威雅学校第二届“FUTURE-PROOF”知来艺术展的开幕仪式,推向了高潮!

公益拍卖环节由杭州威雅学校校董金铃女士担任主持。金铃女士是杭州威雅学校校董、港区湖北政协常委、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在拍卖行业中,她还有着「中国慈善拍卖第一人」的称号,更是中国首届金槌拍卖奖得主,曾担任佳士得中国首席拍卖官,槌下成交几百亿。

在金铃女士专业而又风趣的主持之下,十幅由威雅学生原创的艺术作品,均成功地在公益拍卖的过程中找到了最懂它的那个“伯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的公益拍卖及公益捐赠等环节,学校共筹集了高达22.2万元的善款;其中最终成交价格最高的一幅作品,更是拍出了5万元的高价!

而全部的公益善款,也将尽数汇入【威雅公益基金】,捐赠给“美丽中国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选拔、输送有教育理想的中国青年,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带去扎根乡土、 面向未来的教育;同时为长期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其愿景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在本场活动的最后,每一位提供艺术作品进行公益拍卖的威雅小小艺术家,以及拍下作品的收藏家,分组来到舞台中央合影留念;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执行总监Stuart Dunn先生、“美丽中国”高级总监高俊蔚女士、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理事王盛悦女士等特邀嘉宾,也先后来到台上,为小艺术家们和收藏家们颁发了纪念及捐赠证书。

在一片温暖而又愉悦的氛围中,威雅学校第二届“FUTURE-PROOF”知来艺术展的开幕仪式迎来了圆满收官!

来年,期待与更多关心、爱护和支持威雅学校的朋友们,欢聚于新一届威雅学校艺术展,让艺术点亮心灵、让艺术温暖人生、让艺术照亮未来!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