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放飞清单已备好,只待官宣自由

文|齐琰
图|unsplash.com


经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天,梦想着今夏出去好好浪一番的心情,是不是快按捺不住了?

5月26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发布会公布了低年级居家学习至本学期结束的消息,不必再纠结是否返校,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大呼“时间一下自由了”;

个别外省市的单位开始陆续接收核酸正常的上海员工返岗,不再进行隔离,对孩子来说,这也是个很好的机会随父母去外地散散心;

同时,一些旅行公众号也开始推送亲子游信息,在田间奔跑、在河边垂钓……屏幕里一帧帧舒心的画面简直让人蠢蠢欲动……

无论是官宣,还是边边角角的消息,仿佛都在抢着表达上海的疫情逐渐接近尾声了,出去走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放松心情的梦想似乎有望在这个盛夏得到满足。

其实早在上上周,我们的“抱团取暖小分队”已经买好了浙江山里一个度假村的旅行兑换券,就等着官宣能出城,一起预定,然后集体放飞……

经过两个月的封控,大人孩子都憋坏了,几个孩子都是从幼儿园一起玩到大的,到现在三年级了,听说预备一起出去玩,都无比期待。大人们的热情也都空前高涨,但是估计因为最近两个月一直在团购食品,突然集体买酒店兑换券,接下来该怎么操作都有点懵——

  • 兑换券怎么预定酒店?
  • 出门都要带什么?
  • 车都发动不起来了,好像也不会开了,求搭车!
  • 要游泳吗?胖了十斤,泳衣怕是已经塞进不去了!

……

大家在群里语无伦次的表达,又好笑又伤感,心已经飞走了,无奈身体还在困顿中。

反正现在距离真正自由应该还有一小段时间,不如复习一下旅行经验,再预习一下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尽最大努力保证出行的顺利。

想了想先从哪里下手,不如就从旅行清单开始,理理出门该带些什么,顺便检查下家里可能已经过期的用品,缺什么也可以先买起来了。待官宣解封的那一天,痛痛快快地来一场抓起行李说走就走的旅行。

落下什么的话,欢迎留言补充哦,我们一起完善这份清单,争取旅行尽善尽美~

除此之外,大家别忘了还有几件重要的事:

01 

提前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码、行程码都梳理好,特别是小孩和老人的。有的地方接受当天数据的截屏,有的则要现场查看实时结果。

02 

确认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了解需要多少小时内的几次核酸证明,以及到达之后是否需要隔离。政策在各城市的“本地宝”公众号上都能查到,但有些地方在公告上的说明并不是十分明确,例如“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指的是“在自己或亲戚朋友单独空置的房子里隔离”,不能与亲戚朋友住在一起,否则就是“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需要集中隔离。

如果乘飞机需中转的话,关于“出发地”,有一个比较容易忽略的情况是,中转地也属于“出发地”之一,如果中转地不幸被列为高风险地区,即便上海已经是低风险,那么到达最终目的地之后,也很可能会按照“高风险抵达”来实施隔离;而“经停”就没有这个烦恼。虽然遇到这个情况的概率很小,但政策就是政策,所以预订机票时还是多留意一下比较放心。

03 

如果是避免不了集中隔离的旅程,一定尽可能提前确认好隔离酒店的管理情况,千万不要“拆盲盒”。就在前几天,好朋友和女儿经历了“隔离酒店盲盒”带来的惊吓,生活设施“一应没有”,连床上也只是一个光秃秃的床垫,早餐两个人只发一份,网络也是坏的。

04 

如果是周边短途自驾的话,多带些水和充饥的食物,防止万一途中买不到,但又需要的情况发生。

05 

最后,带好一颗强大的内心,这几天网上有一个小视频,说的是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员见到上海来的车,直接关窗改用“手语”沟通。先不讨论视频的真假,效果足够令人哭笑不得,所以大家千万别太脆弱哦~

出行清单整理好,大概就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让我们一起期待解封吧,祝大家都能拥有一个灿烂自由的盛夏!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