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精通三语,武能滑雪登山,这所学校有培养下一个苏翊鸣的野心

随着素质教育的升温,体育运动成了课外活动中的香饽饽,冬奥会后,冰雪运动更是持续升温。然而,运动想认真玩出一点成绩来可以说是烧钱又费妈,以滑雪为例,每年10万不在话下。

因此,当哈罗日本安比国际学校公布招生信息时,最先吸引我们的便是它首屈一指的天然雪场。

滑雪爱好者中,安比高原是被誉为“粉雪天堂”的滑雪胜地,苏翊鸣的教练佐藤便是常驻安比高原滑雪场训练。而滑雪正是哈罗日本安比的重点户外项目,未来培养出奥运级别的学生,也是哈罗日本安比校长的“野心”之一。哈罗日本安比将于今年8月开学,首批招生面向7-10年级学生,不限国籍。在菁kids沙龙中,校长Mick Farley 与招生官Judy老师分享了这所新校的教育特色和优势。

得天独厚户外优势

将体育做到竞技水准


即便是在亚洲范围内,都很难找到像哈罗日本安比这样,可以将体育课程做到竞技水准的国际学校。学校设置了五大竞技体育学院:滑雪、高尔夫、网球、游泳、山地骑行。学生既能当作课余爱好每周训练1-2次,也能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将强度增加到每周4次以上。
绿山环绕下,让学生不仅冬能滑雪,夏能登山,还能享受一路美景相伴的山地骑行。每年的“Long Ducker”院舍挑战中,所有学生都要骑自行车绕行八幡平丘陵,完成体能与精神上的双重意志力锻炼。36洞高尔夫球场、18个网球场、25米泳道的室内泳池……豪气的场地设施足以让学生享受自己喜欢的运动,世界级教练的指导更能让兴趣发展为专业强项。

大自然中的英式教育

培养中英日三语言

沿袭底蕴深厚的哈罗公学,哈罗日本安比学术同样过硬。全英语小班授课,师生比1:4,85%的老师来自英国。9年级起开始学习IGCSE课程,12-13年级学习A Level课程并为申请大学做准备。
在核心课程的基础上,超级课程能帮助学生在学术领域进行更具挑战性的学习。机器人、编程、运动科学、天文等更专精的细分领域,通过学习这些课程,学生也有机会挑战国际性的学术赛事。
哈罗日本安比的独到之处在于,将大自然打造为课堂的一部分。学生能走进森林探索生物栖息地;四季变化中发现不同植物特性;观察萤火虫认识昆虫生命周期;仰望夜空观星,让天文知识映入脑海……如此学习体验对孩子们来说也将成为宝贵的经历。
当经典英式课程在日本落地,哈罗日本安比非常重视中英日三语言能力的培养16岁以前,中文是中国学生的必修课程,其中不乏诗词、文言文等古典文学内容。学校也会有意识地将不同语言体系的学生分配在一个社区,为学生们创造多元文化的学习生活环境。

全寄宿制个性化关注

在学院中结交挚友


当孩子在异国他乡,是否能自觉学习、合理安排日常生活、与同学友好相处、得到充分的关心……都是父母们所关心的。针对不同个性的学生,哈罗日本安比以【个人关怀辅导机制】创造个性化的校园生活。学术老师、宿舍老师、顾问老师组成团队,共同支持每位学生,制定不同的教育方法和学习规划,关注孩子能力提升、心理与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
全寄宿制能让全人教育得以充分发挥,从起床到熄灯,学生的每一刻都被规划得井井有条。Judy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学生在哈罗日本安比的一天:

一整天中,学生使用手机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其余时间手机会由老师管控。如此一来,学生能尽可能地将时间投入到学习、活动、社交的个人成长中。
如果你看过哈利波特,对英式学校的院舍制一定不会陌生。在哈罗日本安比,每个学院都将成为孩子生活学习的社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建立起深厚的同窗之情。数字化校园的科技加持让学生家长都能清晰掌握课程安排、学习资源、作业情况、学习进度报告。 

2022新学年招生申请开放中


今年,哈罗日本安比计划招生220人,其中40%从日本境外招生,不限国籍,目前7-9年级还有部分空缺名额。Judy老师建议家长提前半年左右进行申请。哈罗日本安比的招生流程分为:线上申请、认知力机测考试、20分钟写作、10-15分钟校长面试。线上申请后,校方通常在一周内安排考试,考试通过后进入面试,面试后学生能在两周内收到结果通知。

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这所融自然与学术为一体,拥有高水平户外运动水准的英式国际学校,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添加“菁小沪”,进入哈罗日本专属群,与招生老师深入交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