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对儿童车Say No,孩子们该去哪儿玩骑行?

时值北京最美丽的金秋时节,天气还不算太冷,正是带娃出门骑车的好机会。

公园景色虽好,但有很多不允许儿童自行车、平衡车进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骑自行车上路必须年满12周岁。小区空间小,路边太危险,孩子们该去哪里骑车?

家长们不妨考虑一下带孩子去专门的骑行公园,场地相对安全的同时,也能让孩子们更尽情地享受骑行的乐趣。

菁kids搜罗了一波适合孩子们玩骑行的场地,供家长们参考。

编:Daisy 图:Pexels、相关机构公众号 参考文献:环骑中国、大众点评、知乎-单车侠


\ 温馨提醒 /

  • 骑行要戴头盔,小龄孩子最好能全副武装,护膝和护腕都要有。
  • 要选择适合孩子身体条件的车。
  • 骑行前裤腿记得绑好或者夹紧,防止卷入牙盘,杜绝安全隐患。
  • 骑行时不要双手离开把手,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闹。
  • 骑行时和周边的人、车保持1.5m以上安全距离。
  • 孩子在骑行时,父母要专注陪伴,不做低头族。

01

维乐山地公园velomountain

维乐山地公园坐落在朝阳大悦城附近,由瑞士Velosolutions公司建造,号称是可以承办国际专业赛事的世界级泵道,是目前全中国占地面积最大,拥有最长最灵动泵道的城市中心轮上运动公园。(*泵道:通过修筑起伏变化的土坡实现动能和势能来回转换,是一种完全不用踩踏就能骑完全程的环形赛道,适用于自行车、滑板、平衡车等十多种运动器材。)

维乐山地公园共有4条泵道:儿童泵道、初级腾跃道、高级腾跃道、标准泵道,能够满足儿童和初学者、中级车手、高级车手和专业骑手不同的运动需求。骑行车类和护具都可以现场租赁。

园区内还有一处长达数百米的涂鸦画廊,由中央美院师生团队耗时两个月打造完成,非常适合拍照。

地址:维乐山地velomountain

电话:18515696029 13121881013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0:00

02

We Park极限公园

We Park极限公园场地的前身是通州为了支持2008年奥运会所做的一个奥体公园,原属于一个灯光篮球场,篮球场现有的地面不适合直接搭建BMX公园(*BMX:小轮车运动Bicycle Motocross,简称BMX,是一项极限运动,因其轮胎比较粗而且比赛的赛道也和越野摩托车所用的赛道十分相似而得名。)。

设计师在这个灯光球场上改造了一番,运用了钢架结构将场地架起,做了一个悬浮式离地的BMX公园。

场地内适合各种特色的车款来玩,可以是滑步车、极限轮滑、BMX、土坡车等,也欢迎滑板爱好者前来打卡。

地址:We Park极限公园

电话:4000303096-23956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19:00

03

芯动基地BMX平衡车骑行馆

芯动基地BMX平衡车骑行馆,是以奥运小轮车竞技风格建造、同时融合国际泵道设计优势于一身的综合骑行场馆。

作为全国第一家专业的室内水泥硬化的PUMP TRACK场地,芯动基地BMX平衡车骑行馆将纳入奥运会的两个自行车项目场地风格进行了深度地融合之外,还特别针对儿童、青少年做了更多的友好专业设计。

芯动基地BMX平衡车骑行馆目前在北京开设了3个校区,家长们可以按需就近进行选择。

欢乐谷店

地址:芯动基地BMX平衡车骑行馆(芯动基地欢乐谷校区)

客服微信号:13621066575

乐多港万达广场店

地址:芯动基地(乐多港万达广场)

客服微信号:15010908752

星明湖校区

地址:芯动基地平衡车BMX小轮车骑行馆(昌平店)

客服微信号:1500136579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20:30

04

飞鹰单车俱乐部

飞鹰单车俱乐部目前在北京有3个校区,10000多平米的场地,均由国外专业团队全程精准设计及建造,为2-14岁少儿提供自行车/平衡车教学服务。

经典泵道、土坡Racing、Mini速降、平地道具、双发沥青泵道、自由式BMX场地、腾跃场地,在飞鹰单车俱乐部的不同校区有不同的场地设置。俱乐部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种平衡车、自行车比赛和温榆河畔林道骑行、后沙峪罗马湖骑行的活动。

新国展校区

地址:顺义区裕丰路9号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院内

电话:13161199647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09:00-19:30

圆明园校区

地址:海淀区青龙桥二河开21号院内

电话:13121006993

营业时间:春季、冬季 周二至周日 09:00-18:00 夏季、秋季 周二至周日 09:00-20:00

东风校区

地址:飞鹰单车俱乐部(东枫校区)

电话:13718063495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09:00-18:0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