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都,一所优质幼儿园需要过几关才能入得了妈妈们的法眼?

文 | Jessie
图 | 康文幼儿园提供

魔都妈妈们的高质量高标准的教育选择,在孩子早期阶段就已经体现。科学告诉妈妈们,80%的大脑发展都会在5岁前基本成型,俗话也说“三岁看七岁,七岁看到老”,因此对于早期教育,父母们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

近几年,两岁送托的概念已经深入“妈”心,把孩子送到专业的老师手上,是越来越多现代父母的共识和选择。在不少魔都爸妈心中,最优选项莫过于优质幼儿园的托班,因为之后能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省去了日后的不少麻烦,好比是万里长征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从方方面面获得的信息看,康文幼儿园似乎有潜力满足家长们几乎所有的期待。康文幼儿园徐汇园一开园就广受好评,2019年新开的旗舰园——位于长宁西郊板块的康文龙溪幼儿园也不断受到追捧,热度越来越高。

听说康文幼儿园采用中英双语融合课程,将英国早期基础教育大纲(EYFS)与上海市学前教育纲要完美融合。而作为康德双语实验学校的姐妹幼儿园,大班能直升康德的优势更是令人心动。对于想要选择高端双语幼儿园且又有一贯制学校做支撑的家长们来说,从康文开始双语浸润,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了。

今天,我们代表广大老母亲实际考核一下这所幼儿园,实地走访康文长宁园,并与中外方两位总园长好好聊了一番。

 

第一关


寸土寸金 环境超棒

老母亲们关注的No.1就是园所的环境问题,在寸土寸金的西郊板块,康文龙溪的室内外都十分宽敞舒适。整个幼儿园占地6000多平方米,3层地面的教学空间和户外操场。长宁园的建筑风格偏欧式、规整大气,赏心悦目。

▲长宁教学楼

园内硬件也是魔都顶配了。中央空调系统和墙暖设备,冬暖夏凉。空气质量显示屏实时显示室内外的空气质量,室内每个房间安装三重过滤空气净化系统、新风系统和空气质量检测系统,对于空气质量的把握真的做到了让妈妈们“零担忧”。

▲徐汇教学楼
▲徐汇教室
▲徐汇后操场

室内环境十分舒适,公共区域和教室都用原木色的环保木板进行包裹,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也让整个空间显得和谐温柔。此外大礼堂、图书馆、STEAM教室一应俱全。托班的教室集中在一楼,小班中班分散在一至二楼,三楼是大班教室,每个班级都有向阳的落地窗,这一点实在是不可多得。

▲长宁大礼堂

户外活动区域也很优越,超大一块养护不菲的真皮草坪就已经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每天都可以在青葱柔软的草坪上奔跑玩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整片户外区域被划分成了不同的功能区,如跑动区、攀爬区,也有可以坐着躺着安静思考的区域,动静结合,不同性格的孩子都能找到让自己舒服的地方。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大型沙池和水池,在学校就能玩沙玩水这点真的很赞!

 

第二关


强大师资 课程丰富

康文龙溪幼儿园聘请了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原长宁实验幼儿园园长郑慧敏女士担任总园长,哈罗上海原幼儿园园长Paul Cunningham担任外方总园长和长宁园执行园长。顶配的中西方园长共同进行管理,这一点没得挑了!

幼儿园每个班配备一名中文老师、一名英文老师、一名保育员。外方老师都来自英语母语国家,经过严格筛选以确保教学水准。外教不仅担任英语课程的教学,还担任班级导师,全天在班,真正带给孩子们原汁原味的英语学习语境和生活交流。中方教师选自公办及民办学校的优秀老师,不仅具有扎实的早期教育经验,而且有出色的英语交流和表达能力。这样的师资和管理团队,妈妈们直接可以给Pass卡了!

在课程方面的支持也是十分丰富。“我们支持幼儿在健康、社交与情感、语言与交流、艺术表现、世界理解、数学与科学等领域获得可持续发展。同时开设6大主题周,分布在一年教学中,分别是艺术周、数学周、科学周、工程周、技术周、图书周来完成孩子们各个领域中特定指向的发展。”郑园长表示。

▲读书周活动
▲艺术周
▲运动会
▲工程周

康文课程中还有一大特色就是STEAM,在学校孩子们就可以学到建构、编程机器人等内容,幼儿时期接触STEAM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提高学习能力,帮助他们形成初步的判断性思维和分析能力。学科性的知识获得很容易,但是思维能力的获得才是伴随一生的财富。

 

第三关


英文浸润 注重传统文化

8岁前是幼儿语言发育的黄金时间,所以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双语进行早期幼儿教育的方式。“常用的一种双语教育的模式是过渡双语教育,为了帮助孩子更快学习一门新语言,老师在教学部分科目或全部科目使用第二语言教学。康文并未采用这一模式进行教学。我们认识到母语及第二语言并驾齐驱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双语对学龄前幼儿大脑的超强可塑性。”Paul表示,真正的双语就要做到这样的沉浸式培养。康文坚持中外教共同带班,以确保让所有幼儿都能在课程中更多地接触、习得、使用第二语言,并且更全面地发展双语思维能力。

除此之外,康文充分将阅读运用到教学主题中。园内设有图书馆,孩子们不仅每周的课程里都进行双语阅读,学校还鼓励孩子们每周带一本书回去和家长共读。康文的英文阅读采用牛津树全系列,不同水平的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读物。孩子们在学校的阅读量就很够用了,这真的能让老母亲们在英文这一块少操很多心!

“我们发现,上海越来越多的华人家庭,即便是外籍,也选择了我们。因为相比于纯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可以提供更扎实的中文环境和中国文化熏陶,这一点是中国家庭越来越看重的。”外方总园长Paul和我们分享,上海父母们在教育选择上出现了一种新趋势,注重中文培养成为了一种共识。

▲元宵节

“很多家长会很奇怪,为什么国际化的园所会如此注重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因为我们在中国,中国文化是根基,即使孩子以后选择出国,他也会有一种文化自信和归属感。”郑慧敏园长的话给了我们很大启发,我们都希望孩子能成为全球性人才,然而到那时孩子如果没有中国文化根基,就仿佛一个漂泊者,我们要给孩子的是真正的文化自信。

 

第四关


尊重每一个孩子 尊重每一个家庭

和一些高高在上的双语国际学校不一样,康文是对孩子和家长们敞开怀抱的,甚至热情拥抱祖辈家长。“在英国,爷爷奶奶不会插手孙子辈的教育和生活,然而中国不一样,祖辈们在幼儿的照顾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尊重这样的文化传统。”Paul表示康文欢迎祖辈们参与到幼儿的早期教育,家长工作坊也会邀请爷爷奶奶们参加,同时在康文各种各样的活动中,他们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群人。幼儿园可以做到和祖辈们都能进行良好的沟通,这一点给满分!

从孩子们入托报名开始,康文的工作就展开了。最近,康文刚刚组织了“康童小世界”活动,邀请新生家长们在周末进行全天幼儿园生活体验。“孩子进入幼儿园,不仅仅是孩子要做好心理准备,家长们也需要做好准备。很多时候家长的焦虑会传递给孩子。”郑园长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新生家长讲座、体验活动,幼儿在园的每个环节都可以让家长陪孩子提前体验,确保是一个家庭都做好了入园准备。

▲康童小世界
▲音乐会

对于新生的照料,康文也是做到了极致,“在新的环境睡午觉是很多新生的难点,刚入园的前几周我们行政人员会全体陪伴。有的孩子喜欢带亮光睡觉、有的孩子喜欢暗一点的环境,有的孩子还需要听一点音乐,我们会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进行入睡陪伴。有一次,Paul陪一个托班的孩子睡觉,孩子一放下就哭,来来回回好几次,Paul还是很有耐心地拍着孩子的背直到孩子睡着。”

都说“一百种孩子有一百种语言”,郑园长认为尊重孩子的独特性、帮助孩子自主适应新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此外,康文专业的早期教育教师团队、系统规划的评估体系、充满爱与活力的教学环境和丰富有趣的课程能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第五关


纯正学院制 鼓励性成长

康文幼儿园非常特色的是,所有的孩子入园后,都会被分配进入四个学院的其中之一。学院制的主要的优点就是它能与孩子们成长型思维的培养和锻炼融合在一起,成为学院中的一员还可以提供一种归属感,而这种归属感又可以让孩子们达到自我发展与群体进步的目标。

康文的四个学院是翠鸟、老鹰、白鸽和猫头鹰。每个班级里都有一个清晰的标识板,显示每个小朋友属于哪个学院。

在班级里,老师可以把孩子们分成四个小组,这些小组之间可以进行课堂活动和班级比赛。在大型活动中,比如数学周、科学周、运动会等,孩子们在各自的学院中共同合作,互相竞技。

根据小朋友的日常表现,每个班级每个星期都会评选出“每周之星”,由园长颁发证书,仪式感满满。这个评选并不是比成绩而具有很强的鼓励意义,只要孩子在自己薄弱的领域有了突破都可以获得“每周之星”,比如,孩子入托一周吃饭有了很大的进步就可以拿到“每周之星”,在正向鼓励下,孩子会越来越自立和优秀。

康文非常难得一点是,中外教两位老师每天都会对每个孩子在学校生活的做记录反馈,目前中文老师使用学校的“时光树”APP,英文老师使用Tapestry网站进行家校沟通,孩子在园的生活、学习、进步,每日都有图文记录,家园共育信息传达得迅速而详细。这可以高效地帮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发展水平,配合学校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这些就是康文龙溪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总体而言,康文能提供给孩子和家长的体验都十分优秀,通过了老母亲的层层考验。孩子们能在这样的园所成长,是一种幸福!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家长信息晨会

— END —


长宁园
电话:(021)6268 0627/7       (021)3367 7788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青溪路345号

徐汇园
电话:(021)6428 2682/3      (021)3367 776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兰路,近天钥桥南路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