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结、分享、启发,听13位国际学校毕业生现场讲述真实的国际教育和大学申请!

您是否像我一样,家有身在国际学校初中部的少年,渴望了解高中生活的精髓、大学申请的挑战?

您是否正在考虑给孩子选择国际化教育的道路,可是对很多问题犹豫迷茫?

您家有小学生、中学生,他们前行的路上需要榜样来鼓舞和借鉴!

或者,您就是想做一个更好的爸或妈,因为孩子今天接受的教育,我们过去不曾体验!

抑或,您是一位老师、一位教育研究从业者,希望从毕业生的视角,审视国际教育的得失成败!

那么,来吧!来参加菁kids为此而准备的思想分享盛宴!

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国际和双语学校毕业生,带着经验、教训、感悟、思考,以TED式演讲的方式,就他们所经历的教育,共抒灼见!

GRADUATION SEASON2021菁kids毕业生峰会-北京场

6月20日 周日 13:00-18:00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63号富力中心20层多功能厅

现场观众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线上观看

进入菁kids北京视频号主页点击直播“预约”按钮

2021菁kids毕业生峰会-上海场

6月26日 周六 14:00-17:00

2021菁kids毕业生峰会-深圳场

6月26日 周六 14:00-17:00

6月20日举办的菁kids毕业生峰会北京场,将是本次三地峰会的首场和最大一场。

来自九所知名国际双语私立学校的13位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将从不同角度,通过8-12分钟的演讲,分享自己对高中生活的回顾、总结和反思;申请大学的经验和曾经面临的挑战,给低年级的同学和父母提出宝贵建议。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13位毕业生演讲者即将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内容:

 

龚元坤 Kenny Gong

北京朝阳凯文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Toward Success

通往成功的国际教育

(英文演讲)

一个曾经被贴上“差生”的标签,一个“腼腆”“没有自信”每次考试都会紧张到肚子疼的男生,如何成长为一个热爱戏剧表演和音乐的学生会主席?龚元坤想告诉学弟学妹们“每一次的失败、挫折、都会让你们变得更强、更好,不要过多地去和别人比较,应该想的是和自己比有没有进步,做最好的自己。”

 

Katarina Krajnovic

北京京西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伦敦国王学院


How to Support Your Kids Through High School

如何给予高中阶段的孩子更好的支持

(英文演讲)

在六个不同国家生活和学习过的Kat是一个典型的世界公民,身为学霸的她热爱运动,是被认证的网球教练;拥有在WAB成功组织两届学生TEDx 大会的经验,Kat主动请缨担当本次峰会的学生组织者。她将从自己的经历告诉更多父母:如何更好地支持孩子度过高中时光

 

陈禹宁 David Chen

北京英国学校-顺义 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多伦多大学社会科学专业


国际学校圈的内卷与平躺

(中文演讲)

作为一个考出IB四个HL,45分,SAT 1540的学霸,David更爱自己乐手的身份,现场听他是如何用犀利的语言描述自己体验的国际学校圈:“从一迈进high school开始,内卷就已经悄然袭来:比成绩,比extracurricular,比夏校,比体育,比关系,逼出来了一群心理年龄六十多岁的三好青年。”以及他给学弟学妹们开出的对抗这一切的药方。

查阅菁kids专访:David:比起选择“对”的专业,我更看重能否获得一技之长

 

Chloe Chang

北京京西学校2020年毕业生

目前就读:波士顿大学心理学专业


The American College Application Struggles

申请美国大学的挣扎

(英文演讲)

中英双语流利的Chole 是学霸又是女排队长,因SAT失利进入保底的波士顿大学;本想大一努力通过转学进入自己的梦想学校,疫情却打乱了很多计划。在过去一年,她结识了一大群困在北京的海外大学大一新生, 他们深夜和凌晨辗转于各个大街小巷的咖啡馆结伴上网课……菁kids专访:走不出去的大一,京西女排队长和她所经历的“魔幻现实主义”

 

Karina Ng

哈罗北京国际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香港大学-医科专业


How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Brought Me Closer to My Dreams and Aspirations

国际教育带我走近梦想的目标

(英文演讲)

身为哈罗女生代表(Head Girl)的Karina, 很难让人相信8岁转入哈罗时,是一个害羞、胆怯、不敢大声说话的孩子。她是如何蜕变成长为如此阳光、自信,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的Head Girl了呢?申请医科专业又有哪些经验可以借鉴呢?她将在毕业生峰会现场一一道来。

 

Jadelle Xinyi  Zhang Campbell

北京德威英国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伦敦国王学院法律专业


Resilience: A Catalyst For Positive Change

韧性,积极改变的催化剂

(英文演讲)

作为一个从小在不同国家生活的Expat家庭的孩子,Jadelle 从小就必须面对改变和失去,每次搬家都意味着失去老朋友,她曾一度认为自己无法再有挚交。是韧性帮她克服困难,让她看到其中积极的一面,重拾自信和乐观;韧性,帮她渡过学业上的重重难关:数学、戏剧课,运动项目…..她的体验和感悟,值得每个父母每个孩子听到。

 

王泽睿

王府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弗吉尼亚大学传媒专业


从外地公办到北京私立:

我的成长与蜕变

(中文演讲)

读过菁kids报道《三年前放弃走高考这条路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的您,已经对王睿泽的故事有所了解,毕业生峰会现场,她将开诚布公地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曾经的迷茫和后来的超越,以期帮到更多的家长和同学。

 

李雨桐

北京王府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美国纽约大学心理学专业


我对高中申请季的另一种解读

(中文演讲)

李雨桐说:“高中申请季之于我,没有‘高歌吟唱’,更多的是‘踏实前行’。从对升学申请的迷茫,到对录取标准的认知,再到学术学业的完整规划;从起初的怯懦自卑,到直面挑战寻求突破;从情感上的抵触陌生,到后来的敞开心扉,成为彼此的精神支柱。高中三年,我收获了太多宝贵的人生经历。高中申请季,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升学”,不是为了结果而单一努力的过程,而是在我们重要的青春期,一个不断认知自我、突破自我、重塑自我的宝贵历程。”

 

诗韡 Daisy

哈罗北京2020年毕业生

目前就读:UCL Bartlett建筑系大一

建筑学与音乐梦,正是奋斗的年纪不给自己留遗憾

(中文演讲)

高中时组建乐队、举办慈善演唱会,英美双申建筑系,又不荒废音乐、艺术和运动,Daisy说自己不是“管理大师”,但是她又是如何做到的呢?尤其是过去一年,边学建筑专业,边成为坐拥数千粉丝作品播放超过七百万次的音乐博主。她这一切是如何实现的呢?对于学弟学妹她又有什么忠告和建议?来毕业生峰会听Daisy 现场分享。

 

Sarah Huang黄佳雯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社会学专业


Ups and Downs of IB-DP life

IB-DP生活的跌宕起伏

(英文演讲)

IB-DP如何选课?回头看有什么遗憾?为什么她没有能够“正确”选课?您的孩子从Sarah 的经验和教训中学到什么?Sarah将在毕业生峰会上把遗憾和领悟一一道来,帮您孩子避免跳入选课失误的大坑。

 

Steven Laute

北京京西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Perspective of a Student Upon IB

一个学生眼里的IB

(英文演讲)

Steven通过分享自己的高中学习经历,尤其是IB 阶段对比高中前两年的时间压力,向学弟学妹分享解析高中阶段时间应该如何分配管理、大的学习任务如何完成,以及如何应对压力。可谓针对即将深入高中的七八年级学生最实用指南。

 

Carolina Liu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纽约大学–Liberal Studies Program


Practicing the IB Learner Profile: Being a Risk-Taker

IB学习者的实践:勇于冒险

(英文演讲)

在高中时代,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勇于冒险是Carolina 的日常,这让她加入了不同的社团:戏剧社、学生会、运动队、自我主导的社团……她成为了可靠的演员、让人愉悦的领导者。如果没有勇于尝试的冒险精神,她说这一切都不会实现。毕业生峰会现场,她为大家分享如何做一个勇于冒险创新的IB学习者。

 

高天悦 Cathy Gao

北京英国学校顺义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USC Marsall 南加大


IB Myths VS. Reality

IB迷思与现实

(英文演讲)

统计显示:IB学生的平均入睡时间是凌晨一点!天悦列出市面上关于IB的各种迷思和传言,并逐一摆事实举例子,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什么是真实的IB生活。对于身处MYP阶段的学生和家长,这个演讲不容错过。

 

2021菁kids毕业生峰会

可通过现场听讲和观看线上直播

两种方式参加

现场报名请扫下方海报二维码报名

现场席位有限,也可通过“菁kids”视频号预约现场直播线上观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