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那么多年的万圣节,究竟有哪些知识点?

作为欧洲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万圣节都是一个令所有人不能错过的日子。那么,万圣节究竟是什么?下周就要开启万圣节大趴啦,为什么大家要打扮成古灵精怪的样子去要糖?关于万圣节的由来,又有那些知识点?不用查啦,我们已经找来资料整理出来,在万圣节大趴来临前,给孩子们讲讲吧!

资料来源|wikipedia;history.com;百度百科  菁kids编译整理


万圣节据信是来自古凯尔特人的萨温节(Samhain),不列颠群岛的德鲁伊教徒会点燃农作物作为祭品,而当他们围着火堆跳舞时,太阳季节便会完结,而萨温节随即开始。

凯尔特人相信死亡之神Samhain在10月31日的晚上会和鬼魂一起重返人间,寻找替身。因此他们燃点火炬,焚烧动物以作为死亡之神的献礼。还会用动物的头或皮毛做成的服饰打扮自己,发出古怪的声音,使死亡之神认不出自己,避过灾难。而这,也就是今天万圣节化妆舞会的由来。过了万圣节当晚,鬼魂回到阴间,一切回归平静。

在公元一世纪,教皇格雷戈里三世将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日”,不久之后“天下圣徒日”开始融入很多传统萨温节的特色,而这一天的前夜被称为“All Hallows Eve”,一段时间后逐渐演变为了“Halloween”。

在苏格兰和加拿大的某些区域,万圣节还被称为All Hallow Mas,意思是在纪念所有的圣人(Hallow)那一天,要举行的弥撒仪式(Mass)。

另由于文化的差异,其他地区的人们会时常将万圣夜误称为万圣节。不过,不同于圣诞节和平安夜,万圣节与万圣夜并没有什么区别。人们往往将西方的“万圣夜”认为是万圣节,因为当夜过了12点,就算是新的一天了。

在过了近两千年后的今天,万圣节进一步演变成了一个“提着南瓜灯,大喊着不给糖就捣蛋”的日子。

万圣节前夕,孩子们会提着南瓜灯,穿着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服装,挨家挨户地去糖果,还要霸道的说:“trick or treat”,意思是:给不给,不给就捣蛋哦!

自从这个充满童趣的玩法出现,一般情况下,被敲开门的家庭都会给小孩子们糖果,节日气氛因为糖果的甜美,和这一天里孩子们可以“公然霸道”一些,而变得非常有趣。当然,如果真的不给糖,孩子们是会“动真格的”来捣蛋哦!

有些沿袭传统的人们会扮成精灵,逐家逐户去要些食物。他们的信念是要给予精灵崇拜,要用食物来讨好它们,否则精灵们就会上门来捉弄他们,让他们的烟囱堵塞等等。

除了扮演精灵,另一个愚弄或吓跑恶灵的途径,就是扮成它们的样子,人们相信,这样做,那些恶灵就不会伤害他们了。

在中世纪,人们穿上动物造型的服饰、戴上可怕的面具,是想在万圣节前夜驱赶黑夜中的鬼怪。尽管后来基督教代替了凯尔特和罗马的宗教活动,早期的习俗还是保留下来了。孩子们穿戴上各种服饰和面具举办万圣夜舞会,在舞会四周的墙上悬挂上用纸糊的巫婆、黑猫、鬼怪和尸骨,窗前、门口,会吊起龇牙咧嘴的南瓜灯笼。

万圣节的服装,万人万相,不只是单调的大鬼小鬼,自己动手也能制作。

最简单的就是用一张白床单顶在头上,抠两个洞露出眼睛;若要扮演魔术师,就穿上黑衣黑裤,再戴上黑礼帽,并在礼帽里藏一只绒毛小兔,随时备用;小孩穿上白衣白裤,带上翅膀,在后背绑一个手电筒,灯光打在头上,这样就打扮成了小天使;还有家长把孩子打扮成喜欢的卡通形象的。

在北京,下周末就可以让孩子过上一个原汁原味的传统万圣节了!菁kids联合beijingkids带来的第十一届万圣节化妆派对即将启动!

Knock, Knock! Trick or Treat!

派对时间:10月28日、10月29日

地点: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

主题:侏罗纪炫酷主题“恐怖”大趴梯!

每场限定200人

点击这里预约席位


另外,万圣装备去哪里淘?菁kids在这里为读者推荐一家不以盈利为目的公益小店:众爱慈善商店(即中华儿慈会·众爱专项基金的实体慈善商店),义卖收入将用来救助困境儿童。这里所有的装备和costume都是爱心人士捐来的,每年万圣节过后,大家都会把装备捐到这里,来年再来这里淘个“新”款式 。重点的是价格非常公道,在本次大Party结束后,您也可以将装备捐给众爱哦。小行动,大爱心。如果家里有其他闲置物品也可以捐赠献。物品循环利用,环保又献爱心。关注众爱公众号(ID:Roundabout666)了解详情。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优山美地别墅西街榆阳路

电话:  137 1877 776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