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苹果学校成立教育发展基金,实现公民学校退休教师同工同酬

文|金苹果学校
图|金苹果学校

6月3日,上海市民办金苹果学校举行了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表彰大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党委书记高德毅、中共浦东新区民办学校综合党委书记倪美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处长杨振峰、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卜文雄、高行镇副镇长杨光磊等市区各级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高德毅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祝愿金苹果的教育发展蒸蒸日上,为上海民办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结束后,学校师生志愿者代表引领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校园,在喷泉广场、鸟的天堂、教学楼展示室、校服展示厅、学校食堂、学校图书馆、学校科创中心、学校健身房、学校宿舍展示公寓、学校六维影院,嘉宾们驻足参观,对金苹果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在会上,上海市民办金苹果学校总校长周一飞宣布基金会成立并介绍概况,学校财务经理陈南椰女士介绍了学校经费运作情况。该基金会由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民办金苹果学校创办人张文荣、朱少丽夫妇共同出资500万元成立,为所有在金苹果学校退休的教师提供一份丰厚而坚实的退休保障,解决了民办学校教师和公办学校教师“同工不同酬”的问题。该校早在2014年12月开始实行教师退休福利计划,截止目前已有20人享受该福利,累计需要发放资金300万元。今年,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更是民办学校中的首创之举,学校也为每位教师制定了退休福利一人一表,囊括了师资福利、发展规划等专项内容。

学校邀请了建校20余年的历任的老领导、老校长,重回他们曾经开荒拓土的沃土,一起目睹教育教学的风采。近30位退休或在职的老领导和老教师在金苹果发展过程中见证创始、引领发展,学校授予元老功臣们发展贡献奖和首批教职工红烛奖,感谢他们在师资队伍及课程建设、教学教育等方面贡献的智慧和青春。

学校也对各学部的退休教师和优秀教师给予表彰。9位在金苹果学校工作15年以上并退休的教师荣获50克个性化定制足金“首席教师金牌”,23位在职学科教师、后勤保障人员荣获教育教学成就奖。学校也不忘曾作出突出贡献的12位历届家委会领袖,以及9个来自高行镇人民政府、浦东图书馆、高行派出所、消防大队、浦东新区高行监管所、浦东新区卫健委、居委会等社会支持单位,为他们颁发了发展支持奖。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学校创始人张文荣董事长还亲自为周一飞总校长颁发改革发展贡献奖,表彰他为金苹果学校的改革创新做出的卓越贡献。

各学部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讲述了在金苹果工作、学习、环境、美食到校服的各个情节,叙述了自己在金苹果筑梦圆梦的故事。

中学部齐梅老师畅谈了“奉献”、“筑梦”成全自己、成就学生的感恩情怀;

小学部孟艳玲老师畅谈苹果课堂带给孩子和自己爱的教育;

小学部潘佳宙老师代表年轻教师畅谈了金苹果让自己从职业定型到职业成熟的完美蜕变;

生活部褚燕红老师畅谈了生活管理课程对学校课程建设的丰富和延伸;

中学部学生代表折子轩、王圣非、邹卓芳从美丽的金苹果校园、充实的校园文化生活、营养可口的膳食、爱岗敬业的教师团队等方面畅谈了在金苹果快乐学习、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

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金苹果学校创办人张文荣董事长致答谢词,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对市、区教育部门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建平教育集团等兄弟学校及幼小中等校的领导、家长代表及社会各界给予学校支持的单位领导莅临表彰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建校20余年的历任的老领导、老校长在学校初创时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历任总校校长、学部校长及中层干部、退休及在职老教师,现任总校校长、学部校长及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金苹果学校是有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的学校,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将为金苹果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一如既往地付出,他进一步指出,办教育就是要办因人而异的教育、因材施教的教育,教育培养的学生今后向国际舒展的中国文化,就是要体现中华情怀、中国灵魂、人文底蕴、世界眼光、国际理解的素养,师资是学校的第一资源,是加快学校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动力之源。学校遵循“优化结构、注重师德、提升水平”的原则,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培养、引进等途径,建立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培育更多有高远理想情怀、高尚道德情操、高超素质能力的学生,实现我校成为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的一流名校的目标。

— END —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