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中华本心,博采世界众长 | 南京威雅学校正式亮相

2021年4月11日下午,南京汤山威雅实验学校(筹设)(以下简称 “南京威雅学校 ”)“看见可能 ”发布会在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落幕。这是南京威雅学校面向社会大众的首次亮相,学校管理团队及教育界专家顾问齐聚南京,与众多家长朋友、媒体记者们一起,共同见证了南京威雅学校揭开 “神秘面纱 ”。在发布会现场,学校管理团队讲述了威雅故事,介绍了全人教育课程设置,并与在场嘉宾探讨交流了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优质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

文字:南京威雅学校
图片:南京威雅学校

在威雅学校集团市场副总裁徐瑾女士的主持下,发布会于下午两点准时开启。徐瑾女士首先向到场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本场发布会的环节与流程,并重点阐述了“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与使命目标。据悉,作为多所威雅学校同步发展的后盾,顾问委员会成员均来自知名学府、教育机构或社会组织,由资深教育与学术专家组成,他们都将参与威雅学校的建设与创新,作为威雅学校与世界名校交流合作的使者,在课程研发、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全球课堂、校友会等方面提供资源与支持。

委员会首批专家成员包括“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威廉‧范伯根先生,威廉‧范伯根先生毕业于享誉全球的伊顿公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作为教育领域的专家,对东西方教育有着深度的见解,熟知申请和入读世界名校的有效策略;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教育部《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王意如女士;

清华大学 x-lab创新创业导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社会创新与创业课讲师、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顾问、深德咨询创办人、新湖育公益创投基金创办人张红岩先生;

苏州相城实验小学校长,曾任苏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苏州市实验小学校长,国家教育部骨干校长培训班全国29位校长带头人之一,全国科研型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实验学校教育科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骨干校长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优秀校长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徐天中先生;

此外,3位海外专家成员也将着力融合优质资源,在威雅学校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外籍教师专家招聘培训、师生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更多来自学术、艺术、运动、音乐、科技创新等众多不同领域的教育与学术专家也将加入 “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并将在日后陆续揭晓。

“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 ”主席威廉‧范伯根先生

在发布会现场,“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威廉‧范伯根先生作为委员会代表上台演讲,他以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面向全球化未来社会的教育观、人才观与世界观,讲述了亲身见证中国学生成长蜕变的精彩案例。在他看来,南京威雅学校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适合他们天性成长的教育,学校严格执行《民办教育促进法》,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融合海内外优质资源,引入知名教育专家顾问团队,设计学术及育人体系,以“每一个孩子都卓越” (Every Child Can Excel)为办学理念,为3-18岁适龄学子构建融贯古今中西教育精粹、关注每一位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发展的教育共同体。

从左至右: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校长田宁先生、“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 ”主席威廉‧范伯根先生、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执行校长卡琳·雪莱女士

随后,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校长田宁先生、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执行校长卡琳·雪莱女士与“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威廉‧范伯根先生共聚台上,以别具匠心的全息投影形式,宣告了南京威雅学校的正式亮相——这是一所融贯中西、面向未来、走向世界的创新型学校,学校价值观由“好奇”、“创造”、“勇气”、“协作”四个核心要素组成,以“致力学术优异、践行全人教育、厚植中华根基、培育世界英才 ”为使命,致力于为下一代创造一种使其受益一生的个性化发展与全人教育体验,培养既具有民族根基又具备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同理心、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领袖。

南京威雅学校 “看见可能 ” 发布会

伴随着光影效果绚烂的全息投影与动人的旋律,台上的教育家们一人伸出一只手掌,仿佛合力播种下全人教育的种子,随着种子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从坚实的根基到繁茂的树冠生发出巨大的能量场,仿若聚合了每一位南京威雅人的共同心愿和努力,形成了一个安全、美丽、充满能量与希望的栖息地,吸引了无数小白鸽——选择威雅、入读威雅的孩子们——带着对未来的期盼,驻足,收获,成长,蜕变。

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校长田宁先生

创校校长田宁先生是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原校长,南京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拥有近40年教育教学及管理经验。启动仪式结束后,田宁先生向到场嘉宾讲述了他与南京威雅学校“结缘”的奇妙际遇,以及将如何融汇自身躬耕教育四十载的深刻见解与实践经验,贯彻落实南京威雅学校“立足中华本心,博采世界众长”的教育使命。田宁校长强调,好的教育会关注到孩子成长的方方面面,让他们成长为一个“健、能、雅”全面发展的人。

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执行校长卡琳·雪莱女士

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执行校长卡琳·雪莱女士同样是一位深耕教育行业多年的教育家,她是中学科学教育学士、教育领导力硕士,拥有20余年英国本土寄宿名校及中国顶尖国际化学校教育管理经验,曾任英国拉格比公学(Rugby School)生物学科主管兼学院院长、北京某知名国际化学校副校长。卡琳·雪莱女士向到场嘉宾、媒体及数百名家长分享了南京的整体办学理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教学特色,为家长们展示了一幅优质的全人教育蓝图。

从左至右:南京威雅学校学生关怀副校长、幼小部执行校长和中学助理校长

紧接着,南京威雅学校学生关怀副校长、幼小部执行校长和中学助理校长分别进行了南京威雅学校全人关顾体系以及幼儿园、小学、中学各学段课程体系与教育教学特色的说明,并与家长们展开互动。

(从近及远)李莉女士、田宁先生、威廉‧范伯根先生、卡琳·雪莱女士正在接受媒体群访

发布会当天,多家主流媒体及行业自媒体赴现场报道,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校长田宁先生、南京威雅学校创校执行校长卡琳·雪莱女士、“威雅学校全球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威廉‧范伯根先生和威雅学校区域市场招生总监李莉女士受邀接受了媒体群访,进一步阐释了南京威雅学校的创校初心与教育特色,分享了对东西方教育融合的见解,并表达了对南京威雅学校九月开学的美好期望。

南京威雅学校鸟瞰图

据了解,南京威雅学校位于南京江宁区汤山,建筑面积约为112250平方米,学校致力于融合中西教育的精髓,将全人教育的理念融合进了校区的每一角落,同时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传承,培养本心立足中国,博采世界众长的学生。

南京威雅学校的建立旨在与南京本地的其它民办学校形成错位互补,为南京及周边地区的适龄学子及其家庭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多元化选择;学校计划于9月正式开学,幼儿园、小学、初中与高中计划同步开放申请,目前,整体校园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校舍将在今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关于“威雅学校”】

德威相济,博雅致远。“威”本义为强大的力量和满满的自信,在每一位学子不断迈向卓越的旅程中,学校希望他们兼具坚韧不拔的意志力与应对未来世界挑战的勇气,将对自我价值的个性化探索推向极致;“雅”援引自中国古代典籍中常见的“博雅”之义,学校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成长为学识渊博、品行端正的“全人”,在成就自我的同时肩负起改变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

迄今为止,威雅教育已成功举办两所创新型民办学校——常州威雅与香港威雅;两所新校——杭州威雅与南京威雅计划于2021年9月开学。

【联系方式】

电话:+86 (0)25 85092196
邮箱:info@waisnj.com
学校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汤山

【关注南京威雅】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