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来自北京天悦学校一家四口的幸福北京生活

Jun & Oscar Introduce Their Favourites in Beijing

妈妈Jun原本是北京天悦学校的学生家长,由于很认可天悦的教学理念,转而担任学校二年级助教一职,爸爸Oscar是个生意人。家中有两个男孩,老大Alex和小儿子Jayden都就读于天悦。如今,他们一家人从美国搬回北京已经有七年了。

采/编:Frances Ji 图:家庭提供


有没有什么值得推荐的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DoubleBetter” 是我有了小孩之后关注的公众号,它的主题基本关于育儿、自我成长和亲密关系,鲜有鸡汤,更多的是指导你向内思考的文章。“东七门”和“送你一程”是我看完《奇葩说》第四季之后关注的公众号,感觉它的三观比较合,也少广告,是每一篇推送都值得看的公众号。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我主要以孩子的兴趣为主,以前有美术课、机器人课、游泳等等,但是孩子的兴趣慢慢都集中在篮球上,所以课外活动也主要以篮球为主。Jayden对画画比较有天赋,未来应该会选择美术和体育类的课外活动。

对孩子的运动是怎样安排的?

我们全家都挺喜欢也挺擅长运动的,我上学时是游泳国家一级运动员,我妈妈和先生学生时代都是校篮球队成员,所以我们带着孩子户外活动比较多,跑步、骑车都是我们比较喜欢的。Alex练习篮球已有一年半,平时上学每周会训练三次,包括周末每天两小时和周二晚上的一对一私教课;寒暑假,包括大的节日期间,除了旅游,他每天都会训练,也会参加NBA训练师的外教营。

喜欢北京的哪个区域?

门头沟区!那里的秋天太美了!

在北京适合家庭就餐的餐厅推荐?

合乐日本料理。

周末通常有哪些活动、安排?

周末我们安排比较随意,天气好的话,我们会去近郊或公园徒步。Alex的篮球课和家人聚餐是固定项目。

在北京通常去哪里玩?请室内和室外分别介绍。

室内我们一般会选择功能性强的商场,因为能满足全家不同的需求,比如颐堤港;室外除了京郊,我们会去朝阳公园、大美儿童世界,还有酷酷兔。

北京一日游会选择去哪里?

我们会选京郊可以户外徒步或者爬山的地方,比如双龙峡、白羊峪等等。

遇到雾霾天气,全家人会怎样打发时间?

雾霾天如果遇上NBA比赛日,我们一定会在家看比赛。Alex有时也会花大半天时间和姥姥一起准备午饭,他是个很棒的厨师。雾霾天我们也会去博物馆或美术馆看展,还会去看儿童剧,总之会多安排一些室内的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