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 | 赴美留学安全常识

 一个人来美留学生,落地一个陌生的国家和城市,面对陌生的人和环境,难免会极度缺乏安全感,留美安全问题自然也成为了诸多学生和家长所关心的。从总体上来说,美国社会治安良好,尤其大学校园内。但作为留学生,还是要学会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菁kids邀请【环球移居帮】的美国Stella和Jason两位律师,从美国留学生的“安全常识、校园安全、外出安全、夜间安全、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美国安全指南,希望大家都能熟悉并牢记,最大程度减少危险隐患,确保在国外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留学,平安访美!


基本安全常识

*911

美国只有一个报警电话,911。

当你感觉危险,需要帮助或救助时。不管是报案、火警、还是医疗急救,都可以拨打911。可以说凡事都可以打911,比如狗失踪了,也可以寻求警察的帮助。

*警报

学会识别楼内的火警警报、自安灾害警报灯。日常中参与这些安全演习。一旦发生危险时,是能救命的。

*警察

美国的警察各州制服及标示都不同,所以要学会熟悉当地警察特征。通常警察局有开放日活动,要记得十分有必要去参观、了解、熟悉警察,识别警察。

*市中心

国内繁华的市中心安全性会高。但在美国相反,市中心,人员成分复杂,可能的犯罪率越高。所以晚上尽可能不要去那里游荡,尤其是治安不好的街区等地。

*炫富

全世界的犯罪分子都会盯上那些富有的人,这是常识。除非你希望隔三差五被打劫,否则不要那么做。

*住宅

请不要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别人住宅,否则有可能被房主攻击。

*持枪

在美国几乎所有的州都可以合法持枪,枪可以放在家里,放在车里,或者随身携带。所以,不要攻击别人,否则可能会导致开枪自卫。

*毒品

美国有些州,大麻这类毒品是允许的,所以,大学校园中大麻是可能会接触到的。作为留学生不可以沾染这些毒品,也不可以在车内携带,否则会导致犯罪坐牢。

校园安全

绝大多数美国的大学校园是很安全的,不必过于担忧。但是加州的UCLA,UCB,DUKE等这几所大学周围治安环境非常差。

在校园里,通常学校警察和保安全天24小时巡逻值勤,留意的话,会经常在校园附近看到警车巡逻。

报警处示意图*校内的各个路口都会有报警点,如果感觉到危险,可以报警求助;大学警车巡逻示意图*加入学校的电子邮件通讯录,以及开通安全警报通知,这样你就会随时通过手机收到关于安全、犯罪的警示性通知信息;*如果你在校园外租房子,记得要提前做好调查工作,通过学校,或者警察局了解这片区域的治安状况如何。

外出安全

美国的绝大多数城市,治安是良好的,也不用提心吊胆。除非是在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密歇根州的底特律,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市等这样治安糟糕的城市。

离开校园外出时,记得以下安全原则:

*尽可能与多名同学结伴而行。尽可能不要去当地的危险区域;
*有人问路时,如果你无法确保自己的安全,就不要亲自给人带路;
* 当有人提出希望你上车帮他带路时,请勿上车;
*若遇险情或发现有人跟踪尾随时,可以朝着人群密集的地方走去后摆脱,也可大声呼救“HELP”求救, 或打911求救;
*平时外出不要带过多的现金,随身带几张5元、20元、50元在身。如遇到抢钱的人不要反抗,交出身上的现金后迅速离开,并报警。

夜间安全

夜间外出的警惕性要高,尽可能不要独自外出。牢记以下安全原则:
*进出家门时,要随手锁门,避免有人尾随入室;
*晚上睡觉前,记得检查门窗关闭。如果听到可疑响动,立即拨打911;
*尽可能不要在深夜独自外出游荡。尤其女孩子,如果必须外出,记得叫人陪同,或者呼叫警察护送。

交通安全

1. 公共交通
*避免过早或过晚乘车,也尽可能避免乘坐空车厢。靠近司机的座位会是好选择;
*如果发现有人跟随你,或者持续盯你,你可以选择提前下车,或者报警。
2.出租车在美国你可以叫TAXI, 或者约UBER, LYFT等。*建议你坐在后排,尤其你是女生时;* 行驶过程中,若发现有不安全感,可以要求下车,或者拨打911要求保护。3. 搭车

*牢记一点

不可以上陌生人的车,也不可以让陌生人上你的车。

不是不帮助别人,而是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才可以帮助别人。

开车

一、杜绝恶习在国内开车,对下面这几种恶行司空见惯一般。
1. 不让行人及非机动车;
2. 狂摁喇叭,滴滴别人;
3. 不守规矩,抢行加塞。但在美国不要这么做,否则,轻则导致事故赔偿,重则会引来杀身之祸。还记得,有位中国留学生滴滴前面的车辆,激怒司机了开枪射击。二、遵守法律1. 你必须确保开车不违法。有几点必须牢记做到,否则后果很严重,轻者罚款坐牢、事故伤残,重者毙命.*开车必须持有有效本州驾照;*开车必须系安全带,包括司机和乘客;

*警察要求停车时,路边停车后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等待警察过来和给你指令。否则警察会认为你要袭警而采掏枪自卫。

2. 美国开车,绝对不是你在美国大片中看到的那样,不要被忽悠,绝对不可以.

*飙车

*酒驾

自行车

美国骑自行车完全与中国不同。以下要则要遵守,轻则警察会罚你,重则发生事故。

(1)要在自行车道上骑车;
(2)要戴头盔骑车;
(3)自行车要配有前置灯光和后置反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