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和您这样过母亲节!|访北京市鼎石学校的寄宿生们

Mom, I Wanna Spend Mothers’ Day with You!

开始寄宿生活后,孩子们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学着自己独自面对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刚刚开始寄宿的他们,对于寄宿生活有着什么样的体会?母亲节来临之际,他们又是如何计划和母亲过节?一起来看看来自北京市鼎石学校的寄宿生们怎么说。采/编:曹新星 图:学校提供


渠稷尧,9年级

就我个人而言,在学校住宿与住在家里的最大区别就是没有家长。在学校住宿让我在与人相处上更加成熟,学会了如何协商,如何去让步。住宿经历对于独生子女步入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在家的时候,如果爸爸不在家,一日三餐我都是和妈妈一起吃的,吃饭的时候能够聊聊天,这些是住宿生活没有的东西。住宿的时候,我最多能和妈妈打打电话,说说话。到了母亲节,我肯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吃饭,如果姥姥姥爷在北京的话,我也要和他们吃饭,因为姥姥是妈妈的妈妈。

潘艺沫,8年级

从去年的八九月份开始,我成为了一名国际学校的寄宿生,和父母见面越来越少,然而我却更加珍惜和父母的爱。时间飞逝,转眼间母亲节快要到了,这一天我只想让我妈妈变得更年轻。我的妈妈很时尚、很美丽,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她工作很忙,我不想让她一年一年的老去,皱纹一年一年的增加。如果我在她身边,我会好好地照顾她,体谅她。我希望可以用零花钱买一顶她喜欢的帽子,给她个惊喜。她给我的母爱是上帝赐予我最好的礼物。

周维,10年级

鼎石的寄宿生活刚开始对于我来说很陌生,但是,过了半年多之后,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在适应的过程中,我明显地感受到了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尤其是独立性和时间管理的能力,和之前相比,我能更合理地利用时间学习和写作业了。但另一面,我不能和家人住在一起了,在学校遇到困难也不能寻求妈妈的帮助了……在母亲节那天,我想带妈妈去公园转转,也不想做什么很特别能体现我多爱她那种的事情,而只想和妈妈独处聊聊天,聊聊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和她平时工作上发生的事情。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送妈妈我亲手制作的卡片或者有点新意的东西。

温佳联,9年级

作为今年鼎石的新生,我不仅是第一次来到国际学校,也是第一次体验寄宿生活。以往在家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连自己的时间管理也都需要母亲的监督。但现在的寄宿生活让我变得独立,也清楚了母亲照顾我们的不易。所以,我打算学习做饭,并为母亲做一顿饭来报答母亲数十年如一日的照顾,体验下母亲平时的工作。

孙九鼎,10年级

成为寄宿生以后,我生活在没有家长的环境中。暮然回首,发现自己和母亲之间多了一层隔阂,她依然是那个微笑着为我做饭的她,但我却不再是那个乐在其中的我了。在母亲节,我希望能专门花一整天时间陪她,做顿丰盛的早餐,和她一起聊聊我的成长,我的喜悦。

刘文宇,8年级

说实话,刚开始我十分不喜欢寄宿生活,也许是因为刚离开自己一米五的温馨小床,也许是因为离开了爸爸妈妈,也许 ……但是后来,我改变了我的想法,仔细观察后,我觉得寄宿生活其实与家里的生活也差不了多少:舒服又亲切,朴实又温暖,并且有丰富多样的活动。它们在相同之中又存在着不同,寄宿的时候,我要自己做很多妈妈在家帮我做的事情,比如铺床、洗衣服、管理生活费等等。在我将近一年的寄宿生活中,母亲隔着很远的距离依旧像原来一样关心我,我有时也很想念她。母亲节将至,我想用我在寄宿生活中的行动让她对我和我的寄宿生活更放心些,我想,这难得的放心对她来说就是最朴实并贵重的礼物吧!

蔡花花,10年级

作为一个今年刚住宿的同学,起初感觉很不适应。宿舍有太多的约束,让我感觉手脚受限。晚上不能玩手机,不能在熄灯以后洗澡……后来,我适应了需要服从各项规定的宿舍生活,并成为了宿舍长。刚开学那几天,我很依赖母亲,后来就好了很多,我变得更加独立自主。住宿与在家的区别很大,很多东西在家都唾手可得,但在学校,你得自己去做。在母亲节,我希望能送给我母亲一张贺卡以表心意。

郑玉宇,10年级

今年是我第一年体验寄宿生活,也是我来鼎石的第一年。虽然在开学初用很短的时间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但寄宿与住家总归不同。以前从不用担心什么时候洗衣服,如何整理房间,或是外出时如何打包,因为这一切工作都是由母亲代为承担的。到了学校之后,便要自己操心所有日常事务,体会曾经母亲在家的辛苦。又是一年母亲节,只希望能在家中好好陪伴母亲一天,与她谈心聊天,分享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

何欣然,9年级

记得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每个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我都会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或者郊区玩,晚上回到家之后跟在外地的姥姥和大姨视频通话一起过节,到现在已经变成了我们家的一种习惯。因为父母工作都很忙,我从一年级就开始住校直到现在,陪在妈妈身边的时间真的太少了,这也成了我的一个遗憾,所以母亲节对我来说其实非常的重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