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班,好玩的教育

每到暑期,上海英国学校都会开设一次暑期班,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5次。这个暑期班不局限于国际学校,面向所有2-12岁的孩子招生。

采、文:晓辉         图:上海英国学校浦东校区提供


为了让来自不同学校和国家的学生们对国际学校的日常教学和课后生活有一个真切的体验,由10名资深国际教师和15名中国助教组成的教师团队设计了一系列有趣又不失教育意义的活动,其基本宗旨是希望帮助孩子们拓展国际化思维,让他们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国际的其他孩子接触和交流,并不断激励每个孩子学习新事物。

暑期班每天的教学由英文开始,这样能更有效地提高学生们的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英语课程每年的教学重点不一样,今年主要集中于对英文中不同时态的教学。

大量的体育活动是所有暑期班和暑期夏令营项目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国际学校的日常教学中,体育运动就占有相当的比重,到了暑期,更是孩子们集中舒展四肢,尽情释放激情的好机会。

通过参加不同的体育活动,孩子们不仅增强了体质,还能培养良好的体育和团队合作精神。今年,在英国学校暑期班正式开始之前的前两周,孩子们还会参加专业的足球培训,教练们会根据学生们的不同起点给予不同指导。

暑期班的最后一天,家长们会被邀请来参加一场由老师们组织的全校性音乐剧表演,整个音乐剧融合音乐、歌唱以及舞蹈,帮助学生们在舞台实践中提升表演技巧和信心。

 

在暑期项目中,家长希望看到孩子们获得哪些成长?

英国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每年暑期班结束的时候,他们都会收到很多家长给老师写来的信件,从这些表达谢意的文字中,我们能感受到每一位家长的拳拳之心。

他们希望有优质的暑期项目,可以帮助孩子们拓展视野、提升自信;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不仅能度过一个开心的暑假,更重要的是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所以,当孩子们逐渐拥有了下面这些能力的时候,他们比任何人都更加开心和感动。

  • 主动和乐于学习,接触新事物的能力;

“我的女儿爱暑期班。通过好玩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她学会了主动去接触和学习新事物。同时在“灰姑娘”中的表演也让她变得自信满满。”

  • 语言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暑期班只剩下一个星期了,在这段时间儿子英语口语有进步,有时我们能用英文聊聊天,而且他特别喜欢唱音乐剧里的那些歌曲,当然体育运动仍然是他的最爱。”

“尽管我们的儿子未满4岁,但他非常喜爱暑期班,而且开始在家里唱起了英文歌。她现在对英文学习很感兴趣,也愿意用简单的英文单词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需求。这是他取得的一个很大的进步,让我很感动。”

  • 融入他人,交朋友的能力;

“我女儿虽然从第三周才开始上暑期班,但班级友好、亲切的氛围让她能很快融入,她学习得很开心。”

在暑期班进行的过程中,家长每个星期都能收到学校的信件,这些信件里是关于他们孩子在校表现的信息和照片。当然,暑期班作用的完全体现也是需要家长配合的,比如每天帮助孩子们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

 

暑期班主管老师Alan Pritchard的信:

我叫Alan Pritchard.  我是去年暑期班的主管,今年也将再次负责主管工作。去年的暑期班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孩子们表演了一部极妙的音乐剧“灰姑娘”,能看到130名学生充满活力与信心地歌唱、表演、给观众们带来快乐,这是非常美妙的。

看到学生们每天早上来校时充满兴奋和热情的面孔是很令人愉快的事情,同样愉快的是,你会听到他们在放学时也在谈论今天度过的学校生活。

在暑期班中,学生们最大的收益是就是他们有机会在一个国际学校环境里学习并和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孩子们接触。

我们有很多合作性的学习活动,这样学生们就有机会对来自不同文化的学生有更多的了解,并进而尊重这种不同,也开阔了他们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视野。

任何暑期项目最重要的目的都在于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乐趣的夏天,父母和老师,我们希望孩子们能拥有健康的身体,能在各种活动中交到新朋友,能开心地成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