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家长最不该看啥?

又是一年择校季!

社交媒体上,各路择校展高调官宣。看密集的排期和势头,让人坚信经济形势大好,忘记了不少学校正面临着紧日子,不少幼儿园已经开不下去。

在那些重磅官宣列队而来的择校展上,为孩子择校的家长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最不需要的是什么?

很简单:

家长需要了解每个学校真正的教学水平、教育理念、管理水平和招生标准,这些都是软实力。

家长们不需要看到每个学校华丽的、精心设计和搭建的展位。那些展会后即将被拆除丢弃的材料只能代表浪费和污染,不能代表教育的实力。那不过是学校在特定场景下的被攀比绑架,展示出自己花钱的实力。那些钱都是来自每个家庭的学费,应该有更好的用途。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菁kids和 Jingkids 一手养大了这个比拼外表、铺张浪费的吞金兽:国际教育择校展。

2012年,英文的 Beijingkids 为配合第2版年度 School Choice Guide (择校指南)出版发行,回应在京国际家庭的呼声,举办线下国际学校择校展, 2012 Beijingkids School Choice Fair。

凯宾斯基酒店大宴会厅隔出一半儿,30多所国际学校和幼儿园,每个学校一张桌子配上桌布和椅子;现场一天来了600人次的家长,有两个混进去发小广告的被我们揪了出去。

被收录到择校指南里的学校,免费参展;没有被收录的学校,交了1,000块的入门费以示区分。

因为效果太好,在场学校纷纷来说:Toni,明年可以收钱,再办大一些!召集国际家庭和高端家庭群体,这是为家校双方创造最高效的见面机会!

学校的支持和感慨是有起因背景的,当时有个巨贵的展会怪兽叫做“EXPAT SHOW”,场馆选最贵的国贸展位起价三五万搭建装修还不算。展商除了国际学校、还有各种服务外国人的生意:搬家公司、地产中介、牙科、保险公司和国际医院 !因为内容太分散,最后那几年,到现场的大多数成了收集传单卖废品的退休中老年。

十多年过去,环顾京沪广深、甚至南京、武汉、郑州、重庆,大到门户网站,小到个体户纷纷抢滩“择校展”市场。国际教育和私立教育择校展又膨胀成了那个展位巨贵、各家比拼装修的吞金兽!充满浪费和污染。

2023年,菁北京JISE推出反铺张、零特装的国际学校博览会除了标准展位,主打现场16个主题的择校课堂,由精选的各学校校长、教务长、招生官和老师坐镇,回答家长们关于择校和教育的疑问,推动理性择校平复焦虑。到场家长一致称赞!

但是,有展位就有装修的污染和浪费!

2024年,我们决定打碎那个让学校费钱费力的展会的浮华的壳,杀死10多年来我们参与喂大的那个“择校展”行业怪物,回归最初的理想,办一届不需要花钱装修豪华展位的,不需要装修任何展位的“择校见面会”,就像我们2012年第一届择校展那样,每个学校一张桌子,一个桌布,两把椅子……

我们想再次让择校回归最朴素的本质——找到适合的学校,看学校的管理、看教育者的素质!而不是学校展位的尺寸、高度、灯光和材质。

当所有的学校都回归一张桌子时,那张桌子像讲台、像校长和老师的办桌,家长又如何分辨每个学校的实力、特色和异同?

我们向每个参展的学校发出邀约来参加挑战,邀请每个学校的校长、教学总监、招生官、任课老师、行政工作人员、艺术指导、体育教练、任何在学校社区里能代表学校的人,来参加2024菁kids国际教育PK闪电演讲大挑战——这来自当下风靡世界的演讲形式:20 X 20  Pecha Kucha (音:拍察酷査”

每位演讲者需要在400秒内,使用20张PPT,张PPT阐述时长20秒,向在场的家长讲述自己的教育观点、学校优势或者任何自己认为对于家长择校有帮助的话题。吸引家长对自己和学校的关注,帮助加深家长对学校的理解,激家长对学校的兴趣。

不能按时按规则完成挑战的演讲者,将会被按时翻页、超时断电。不管是老师还是校长,都要接受观众的现场评判:获得掌声或是“开心”的欢笑!

每半天一场,200个家庭,10所学校,10位演讲者现场PK,总时长不超过70分钟!演讲结束后,家长可以现场每个学校的校长、老师、招生官近距离沟通和咨询。

周末两天时间,4个时段,40所学校,800个家庭。就像PK闪电演讲一样,2024菁kids择校见面会,我们回归朴素、务实、高效、有用的基本点!

想不想见证不同学校的老师和校长在有限时间内清晰传递理念?

想不想现场用掌声或者笑声打分、用演讲后的移步咨询来用脚投票?

想不想现场检验您有意向的学校是否是对的选择?

不想通过演讲发现一所您原本没有关注的学校?

请您2024年3月23日—24日的那个周末留出来,我们您公布参展学校和演讲者的名单!和地点!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我们的2024菁kids北京择校展

 

<参展学校名单及二维码稍后补充>

 

 

如果您有择校困惑想深度咨询,也可扫码预约单独的线上咨询时间。

 

 

 

 

 

 

 

 

期待与您的线上/线下见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