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儿童美好未来|新区“社会大美育”现场会暨“美普绘”作品展开幕

在世界儿童日来临之际,浦东美术馆携手英国泰特美术馆联合举办的首届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入围作品成果展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在“11.20世界儿童日”来临之际,还将在浦东美术馆二楼、三楼镜厅举行点亮仪式。现场为“美普绘”获奖者举行了颁奖仪式,奖项由学术支持单位和泰特美术馆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共同评定。

今年2月,浦东美术馆携手英国泰特美术馆联合发起“美普绘”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作为一项零门槛、不设限的国际性美育公教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内6-15岁的学生,借此将专业的艺术资源转化为高质量艺术教育的源泉,培养年轻一代的自由表达、大胆畅想和无穷的创造力。“美普绘”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是上海市首批113家“社会大美育”课堂之一,浦东美术馆希望为才华横溢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其创意表达的平台、一个呈现他们卓越才能的国际舞台。
首届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入围作品展以“未来城市之我见”为主题,以艺术为纽带,秉持“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为理念,收到3000余件学生作品,最终选出近140件/组作品在浦东美术馆入围展示,展期自2023年11月17日至2024年2月17日。此外,英国泰特美术馆也将于11月底至12月初,在其馆内进行作品的数字化展示。本次入围作品展涵盖绘画、雕塑装置、新媒体三大类型,分为环保、海洋、思考、和谐、太空和家园6大展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