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民办双语学校摇号结果分析!一键收藏,明年报志愿时做参考!

昨天,2023年上海民办摇号结果已全部出炉!菁Kids马上带来今年双语学校摇号分析!

本文只分析民办学校中的双语学校哦!

今年万科系(民办德英乐实验学校、闵行万科双语学校、浦东万科学校)、平和系(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上海浦东新区民办筑桥实验小学、光华中学)实现摇号大满贯。

协和系虹泉路校区、万源城校区是大热门,浦东校区、协和尚音、青浦协和、小升初阶段的协和教科未来都可以作为喜欢协和系的家庭的选择。

世外系学校,除临港世外,均需要摇号。

今年摇号结果小升初阶段大多与去年结果一致(除了浦东万科、筑桥实验、闵行万科双语、协和万源城),十分稳定,可以作为明年摇号前的参考。

小升初阶段则变动较多,康德黄浦、浦东万科、宏文、耀华临港、闵行万科双语、德闳、协和万源城、圣华紫竹、燎原融合班、青浦宋庆龄、杭州湾、西外外国语、赫贤、新纪元、世外临港等都与去年结果相反。

从区域来看,徐汇、长宁、金山三区的摇号率高达100%,与之截然相反的是普陀、崇明,即便区内仅有一所双语学校,仍不触发摇号。

总的来说,近/远郊的K12学校,并不受到幼升小阶段家长的追捧,初中阶段由于提供寄宿,成为了外区家长更为喜爱的选择。

 

下面将逐一按区分析:

徐汇区、长宁区——激烈程度 ⭐⭐⭐⭐⭐

留给这两个区想要走体制外路线家庭的选择并不多,尽管徐汇的民办很热闹,但体制外小学却只有世外一所可以选择,中学仅多一所位育,都需要摇号。而长宁主要以公办为主,民办数量很少,体制外只有包校一个选择,小升初阶段除去直升部分只释放非常少量的名额。作为令家长趋之若鹜的头部学校,这几所竞争激烈程度可能堪比中高考。

金山区——激烈程度 ⭐⭐⭐⭐⭐

金山区的两所双语学校也大有来头——一所世外系,一所星河湾的“姐妹校”,十分火爆,均需要摇号,一些试图拿杭州湾做外区保底的星校死忠粉今年依然希望破灭。

黄浦区——激烈程度⭐⭐⭐⭐

康德双语也是黄浦区想要走体制外家庭唯一的选择。幼升小阶段本区招生已连续三年全部摇号,外区全部录取;小升初阶段则是外区名额更为紧张。

青浦区——激烈程度⭐⭐⭐⭐

青浦区的四所学校都是“有头有脸”的双语学校,竞争也会比其他近郊激烈。幼升小阶段除青浦协和外都需要摇号,而到了小升初阶段,能够接受寄宿制的家庭更多了,外区的名额十分紧张。

浦东新区——激烈程度⭐⭐⭐⭐

浦东新区的头部学校竞争十分激烈,平和、惠立、未来科技、中芯在幼升小阶段年年都需要摇号;万科作为今年的黑马,也触发了摇号;因政府购买学位的影响,金苹果已连续两年摇号。随着小升初大部分名额被直升占据,到了初中阶段,以上几所仍是竞争十分激烈的学校。

但对浦东家长而言,调剂志愿填得好,很大概率就能在本区就读一所双语学校,浦东协和、更新、宏文、耀华临港等都是不错的二志愿选择。今年新开的康德浦东,因为有黄浦的办学经验,且硬件设施十分优秀,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关注。

闵行区——激烈程度⭐⭐⭐

闵行和浦东的基本盘十分相似,如星河湾、协和虹泉路、德英乐、圣华紫竹(小学)等头部学校年年竞争激烈,而今年万科双语、协和万源城、圣华紫竹(初中)也均需要摇号。对于喜欢协和系的闵行家长而言,尚音是不错的二志愿选择,此外,德闳、诺达等非常偏体制外教育路线的学校也是不错的选择。

嘉定区——激烈程度⭐⭐⭐

仅有一所嘉定世外和一所华旭双语,摇号结果均与去年一致。作为世外系之一,嘉定世外无疑需要摇号。嘉定区的家长也可将目光看向K12一贯制的华旭双语,高中阶段除提供IB和A Level课程外,也开设了国内班,学生会有更多选择。

宝山区——激烈程度⭐⭐⭐

仅有一所宝山世外和一所金瑞学校,摇号结果均与去年一致。

奉贤区——激烈程度⭐⭐

奉贤仅世外临港一所双语学校,今年幼升小需要摇号,小升初无需摇号。

松江区——激烈程度⭐⭐

除了西外外国语小升初走读今年不需要摇号外,其余结果均与去年一致。总体来说松江区的竞争不算激烈,有意向走体制外路线的家庭很大概率能摇进一所双语学校。

普陀区——激烈程度⭐

位于普陀的安生学校应该是普陀区家长不会出错的选择,三年全部录取。

崇明区——激烈程度⭐

崇明区仅新纪元一所双语学校,无需摇号。

 

最后来说说这轮没有摇中,但还是想读双语学校的家庭应该怎么办。

  1. 5月22日有一轮调剂志愿录取的机会,未触发摇号的双语学校会有空位。
  2. 如果统筹进公办,则需留意心仪民办学校的插班生动态,比如在微信公众号上,或是咨询学校招生办。大多数情况下都需要等到学期结束才能知道有多少空位,学校会提前组织考试,有了空位后,通过考试,学生可以转学。另外,浦东家长需要注意,浦东新区目前不支持公办转民办。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