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助福你我丨“助福”公益活动,中外爱心人士的盛会

8月27日下午,由市友协、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指导,市益彩飞扬公益基金会、昆山杰恩公益基金会、上海爱满家家庭服务中心(TEC)主办的 “助福”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宛平剧院举行,本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沪国际友人纷纷参与到“助福”公益活动中来,并现场通过在线报名,担当公益活动志愿者。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振民祝贺助福专项基金的启动,赞赏社会各界爱心机构、企业和个人对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的爱心奉献,并期待,“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指引和实践下可以传承影响下一代,培养助福下一代成为乐善好施、胸怀社会的人。

市友协副会长景莹通过视频对国际友人、善心人士表达感谢,她表示:“我很高兴地看到,在上海这座城市里,有那么多来自本地和国际社区的青少年朋友,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做公益,帮助和支持有需要的社会群体。人有国籍和年龄的分别,但志愿服务无国界,更没有年龄的限制。祝助福专项基金在大家的关爱下,未来在助学,助残,助老和助贫的公益之路上越走越好。

多年来,为抗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孤儿院和老人提供公益教学、表演的花道大师千景女士为当天活动专门设计了精美的花艺,她的现场插花教学更让到场的国际友人乐在其中,通过花道感受中国文化。

来自尼泊尔的阿思势医生也是其中之一。他激动地说道,“公益事业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在上海生活已经很多年,这里就是我的家。”

除插花艺术以外,现场中外来宾还欣赏了青年志愿者带来的中国武术,品尝了无声专业咖啡师们调制的咖啡,感受了手语沉浸式学习,欣赏了越剧红楼梦片段《读西厢》以及《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在活动现场,中外青少年志愿者代表获颁了锦旗,表扬和鼓励他们在七月参与乡村振兴“助福云南公益行”中付出的努力和奉献,不少外籍青少年正是通过“助福”小程序报名参加这一活动。他们在云南赠送物资,和当地青少年互动,帮助他们改良手工制品“开拓市场”……

对16岁的Mary来说,云南红河地区的生活让她很受震撼,“帮助当地的孩子,对我影响也很大……我觉得对生活的很多想法有了改变。”13岁的Louis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志愿活动,他担当苗族小学儿童品格课程的一名助教,“帮助他人的时候,我自己也收获了无比的喜乐和满足的,这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

让外籍人士感受到“上海就是家”,这正是上海爱满家家家庭服务中心(TEC)的目标。TEC是“助福”基金活动的支持机构。多年来致力于组织外籍人士参与公益活动,以社区活动为纽带,并反哺社区。会长许菱娜说,“希望能够帮助外籍人士把自己当作上海这个‘家’的家人,关爱和奉献这片土地。”

TEC帮助上线“助福”中英双语的志愿者报名小程序,借助自身影响力,吸引各国人士投身志愿者事业,并与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等专业机构合作,寻找到更多合适的公益项目,引导外籍友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其中。

“希望小程序在未来能够发挥大作用,打破地域的限制,助力整个本地和国际化社区的公益联动!成为上海这个现代化大都市公益国际化之路的‘掌上宝’。”许菱娜说。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