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MC数学竞赛的相关问答

我们发布了“我,前奥数选手,亲自辅导女儿冲击AMC数学竞赛” 后,家长们的反馈非常积极,所以我们建立小群并邀请文章中受访的Isabel爸爸入群解答大家的疑惑。

我们把群里的问题和答案整理出来,作为文章的补充内容。

以下答案大部分来自Isabel爸爸的解答,部分为群友们的互助解答或补充:

*下文提及的AMC如无特殊说明,默认为美国AMC数学竞赛

 

1.参加AMC竞赛对申请哪种专业的有帮助呢?

答:参加AMC竞赛对申请理工科的专业可能有帮助,金融、经济等数学相关的可能也有帮助。

 

2. 从多大开始准备AMC竞赛比较合适?

答:从小学高年级,熟练掌握算术后,开始准备AMC竞赛比较合适,从Pre-Algebra开始。

 

3. AMC10、12分为A和B是什么意思?考试范围一致吗?

答:AMC 10 和 AMC 12 的A和B有相同的题量、相同的评分和管理规则。唯一的区别是比赛日期,以及每个版本都有一组不同的题目。这两个考试的难度和主题分布也都是相同的。从A和B的成绩分布、平均分及满分人数来推测  B卷会略难一些,但平均分差距不大,有的时候B卷平均分还高一点,考试A/B卷不是重点,学生在该场考试的排名才是重点。

 

4. 有没有低龄AMC路线培训机构或者老师推荐?

答:高思、翰林等机构有AMC培训。

 

5. IB DP阶段的数学分为AI和AA两种,前者是应用数学,通俗一点是文科类的,后者是纯数学,也就是工科类的,美国AMC10、12接近哪一种数学?

答:IBDP的数学与AMC竞赛范围不一样,IBDP的数学主要覆盖:

  • Number and Algebra
  • Functions
  • Geometry and Trigonometry
  •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 Calculus

AMC不涉及微积分,主要覆盖:代数、几何、数论、组合,后2个是IB DP或者其他课内数学不覆盖的。

 

6. IGCSE体系的学生,如果参加AMC10会不会有些方面没学过?

答:AMC竞赛里面的数论和组合是常规中学数学不覆盖的,各国的中学数学内容通常都不覆盖。

 

7. 澳大利亚AMC有含金量吗?

答:澳大利亚AMC也是国家级的竞赛,但美国、加拿大的学校不太关注此竞赛。

 

8. 申请新加坡的学校,AMC有用吗?

答:新加坡可能由于地缘关系,有些学校参与澳洲的AMC竞赛。

 

9. AMC成绩的一些数据。

以上为目前的问答内容,我们预计将在下周推送另一篇关于AMC竞赛的文章,如果您关注此话题,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菁kids北京”,或添加菁小京企业号入群与家长们一起讨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