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迎来五周年校庆

9月26日,上海市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Shanghai Vanke Bilingual School,VKBS)举办了以“求真知,创融合,积跬步,至千里”为主题的五周年校庆盛典。盛典以VKBS校管弦乐团的首秀开场,乐团的同学们演奏了《我爱你中国》和《拉德茨基进行曲》两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

五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着眼未来的新起点。闵行区教育局普教二科领导杨慧毅老师代表闵行区教育局,对万科双语在办学规模、办学品质以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予以高度肯定与赞扬,感谢万科双语在推动闵行教育和双语教育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对该校今后的发展表达了坚定的信心与诚挚的寄语。

闵行区教育局普教二科领导杨慧毅老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五年只是一个美好的起点,万科双语学校的未来将由企业、学校和家长,共同携手建设教育共同体,未来的中国教育将越来越突显民族教育品牌的价值和力量。” 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合伙人,德英乐教育总经理、闵行万科双语学校理事长许青川,以“因势而变,初心如磐”为主题致辞,从缘起、传承、引领、展望、使命五个方面,生动地讲述发生在万科双语的故事。

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合伙人,德英乐教育总经理、闵行万科双语学校理事长许青川

之后,该校德育副校长张玉莉和外方学术副校长Ms. C讲述了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遍布于海内外的毕业生们也纷纷发来视频祝福母校生日。

上海市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德育副校长张玉莉
上海市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外方学术副校长Ms. C

在同学们以短剧的形式演绎了学校倡导的“5C5R”核心素养后,该校教学副校长陈颖分享了学校的特色探索实践课程,介绍了教学团队如何通过整合教育,建立以尊重学生差异为前提、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为目标的课程体系,同时为实现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提供途径。

上海市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教学副校长陈颖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之后,该校执行校长程敏分别从求真、融合、成长,讲述了万科双语的发展历史并展望了未来——该校旨在培养具有文化自信、创新精神的未来学生,建设具备高育人能力、高国际视野的教师队伍,力求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一流的双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执行校长程敏

最后,特邀嘉宾和校领导对有突出贡献的老师进行了表彰,奖项包括双语践行奖、德育担当、领袖培养、知行敢为、资源融合、社区共建、探索创新等。

在庆典之前,VKBS的孩子们还参加了欢乐的游园互动活动。他们手拿游园护照,打卡校园的特色展区,如音乐剧点映区、时空隧道、5C5R文化互动墙、中文周作品展区、5周年定制文创产品展区等。孩子们在盒子上绘制自画像送给学校五周年生日,玩得不亦乐乎,也更深刻地理解学校所推崇的5C5R核心素养。

— END —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