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高质量种草帖 | 临近开学,又到了帮孩子囤文具的时候!你知道现在的文具都成精了吗?

还记得在学生时期,最爱做的事就是买文具,不时去文庙的小店里兜兜看看,面对各式各样的文具毫无招架之力。回家用上新买的笔和本子时,手里的卷子都瞬间变香了。文具就是这样一种可以提升学习、工作和生活幸福感的工具。

工作之后,开始追求无纸化办公的我们对文具的热情也稍有淡去,直至前不久去福州路上的进口文具商店逛了一圈,才发现现在的孩子也太幸福了!文具的品种竟然变得那么多样,不仅能够在追求审美的同时提升学习效率,更有不少黑科技傍身的产品。

临近开学之际,我们将各品类的文具做了个汇总,为大家整理出了那些我们认为“胜在细节”的文具,即更人性化、功能更强大的产品。希望家长们明白,文具于学生而言不该停留在“能用就行”的基本层面上,而是设法让孩子们在提升学习效率的同时用得舒服、开心!

如果读者们有用得满意的国货,也欢迎在评论里推荐!下面,开始我们长长的草单吧!(汇总清单放在文末!)

文 | 李佳莹
图 | 网络


铅笔从幼儿园开始就成为了孩子们每天书包里的必备。殊不知,连一根简单的木头铅笔都大有讲究。笔杆的粗细对应着孩子们手指的发育水平(一般来说,年纪越小的孩子越适合用粗杆铅笔),是否易于抓握也决定了写出的字漂亮与否。此外,低龄段的孩子们总爱下意识地咬笔,尾端的包芯设计此时就显得格外重要。

在正确掌握握笔姿势后,到了高年级,孩子们会开始使用自动铅和水笔。日常使用的自动铅容易断芯的弊端不言而喻;在从铅笔到水笔的过渡期里,孩子们卷面的整洁又成了一个问题。修正带被老师明令禁用,以前的我们会选择用玻璃胶将错字粘掉,现在又有哪些更快捷的办法呢?

# 铅笔 #

▼思笔乐洞洞铅笔

参考价格:3支44元

符合儿童手指构造的粗杆设计,能够纠正握笔姿势。铅芯分为2H和HB,满足日常上色需求且铅芯不易断。笔身的洞洞光滑无毛刺,手感舒适,笔尾将铅芯包裹在内部,防咬。但价格略高。

 

▼中华粗三角HB铅笔

参考价格:12支9.5元

性价比超高,0.8元一支。书写顺滑,粗三角笔杆不仅符合儿童手指构造,也不易滚落。缺点是铅芯未内包,不防咬。

 

▼斑马永不断芯自动笔

参考价格:23元

书写极度顺滑,握感舒适。内置双弹簧设计保护笔芯,适合写字力气大,经常断铅的人。

 

# 铅笔配套用品 #

▼天文电动削笔刀

参考价格:89元

相较于同品牌的全自动削笔刀只能削细杆铅笔,这款半自动削笔刀粗细铅笔都可以削,省时省力。但在削笔时需要抓住笔杆,儿童可能无法独立完成。

 

▼天文桌面吸尘器

参考价格:36元

是不是每天都被娃用过后满是橡皮屑的桌子困扰?这款桌面吸尘器吸力很大,能够轻松拯救用完橡皮后脏兮兮的书桌。USB接口轻松充电,省去更替电池的烦恼。

 

▼Sonic旋转伸缩铅笔延长器

参考价格:16.5元

铅笔短了握着不舒服,扔了又可惜,将铅笔插入延长器里就可以继续使用啦。笔杆的粗细适合抓握,旋转设计可调节长短,塑料材质厚实,背后还附橡皮擦,可选择的同款并不多。

 

# 水笔 #

▼百乐可擦水笔/记号笔

参考价格:10.8元

从铅笔到水笔过渡期的最佳选择,写错了仍能擦得很干净。可擦荧光笔的存在也不怕课上划错重点啦。可搭配同品牌水笔橡皮擦一起购买。、

 

▼斑马JJI5系列

参考价格:5.2元

出了名的耐摔,同时可选择的颜色多达57种,握感舒适,价格在日系文具里适中。

 

▼斑马JJ77系列

参考价格:8.4元

书写后涂上荧光笔不晕染、不洇墨,出水流畅,适合做笔记使用。

 

▼派通速干

参考价格:3支17.8元

考试笔的不二选择,强大的速干功能,不用担心卷面被墨水蹭花。

 

低年级的孩子注意力容易被分散,因此花里胡哨的橡皮可以直接被排除在选择之外。白橡皮有啥讲究呢?擦得干净是其一,屑少好清理是其二,其三则是不易断(尤其针对低年级爱蹂躏橡皮的孩子们)。以上就是我们选择橡皮的标准。

众所周知,橡皮的精髓在于它的角。到了高年级,上下左右共8个角的橡皮似乎都不够用了,于是,噔噔!又诞生了新品种的橡皮!

# 入门 #

▼百乐橡皮

参考价格:小号3块14元,中号3块23元,大号3块43元

软硬程度适中且擦得非常干净。橡皮屑很少,基本成条,方便清理,且橡皮不会越擦越脏。

 

▼蜻蜓mono tough

参考价格:小号3.7元,中号6元

擦得十分干净,橡皮套正反斜方向不同,分散压力,不易折断。

 

# 高阶 #

▼国誉积木橡皮

参考价格:小号2个装12.8元,大号17.3元

积木橡皮拥有28个面、54个角,方便擦如辅助线之类的细节。

 

▼SEED Clear Rader透明橡皮

参考价格:小号8.8元,大号14.8元

几乎透明的橡皮,才华与美貌兼具,擦的时候可以透过橡皮看清本子上的每一个字,再也不怕擦错了。

 

参考价格:5.9元

透明:防止尺上图案、颜色分散注意力。

12cm以内:便于收纳。

一面直线一面波浪线:低年级要求用不同的线划出不同的句子。

 

做笔记更推荐使用活页本,可拆卸的设计易于取阅,也方便随时加进新内容,复习时则无需带上一整本厚厚的本子。除了普通的笔记本外,错题整理是学校始终乐于培养孩子养成的好习惯,于是错题本也就应运而生啦。

 

▼锦宫活页本

参考价格:A5尺寸23.25元,B5尺寸24.8元,A4尺寸30.22元

有四种尺寸(B5,A5,A4,A5 slim),方便全场景使用。材质非常软,不怕折叠,可平摊也可完全翻折。分段式活页环,书写不硌手。

 

▼国誉CAMPUS系列笔记本

参考价格: 普通款B5尺寸40页8.4元,80页15.8元; A5尺寸40页6.5元,80页11.6元; 错题本30页6.12元,60页8.91元

纸质优秀,不渗墨。可180°平摊,书写顺滑。除了横线本和格子本,国誉还为中国学生推出了错题本。

 

胶水不再是美术课上才用得到的工具,而是越发不可或缺的文具。但液体胶不仅难以把控用量,对于孩子而言也容易糊手;传统圆形固体胶的涂抹无法照顾到四个直角,容易翘起,对于精细的、小范围的粘贴也不适用,还有哪些值得尝试的胶水呢?

 

# 固体胶 #

▼国誉固体胶

参考价格:小号8元,中号15.5元,大号23.5元

颜值党轻易就被俘获,分为大中小三个型号,黏性大,长方形的设计让粘贴无死角,不易翘边。

 

# 双面胶 #

▼TAP TAPE自黏胶带

参考价格:40.5元

将已经切割好的双面胶放进了盒子里,用的时候把双面胶一拉、一按再一移就好了。

 

# 点点胶 #

▼蜻蜓点点胶

参考价格:1支+替芯24.5元

搭配普乐士笔式剪刀使用就是错题收集的神器。蜻蜓的点点胶16m大容量,粘度最大,使用也最顺畅,同时还是静音设计。

 

▼普乐士笔式剪刀

参考价格:26元

携带方便不占地方,钝角刀片且自带保护帽,不易伤害儿童。

 

▼国誉卷式便利贴

参考价格:三款混号39.96元

胶带的外形,可随心撕,宽窄自己定。8mm宽幅的易撕线适配CAMPUS本子,粘度适中,全粘式便签,不易翘边不易掉。

 

▼国誉DIY便签本

参考价格:小号27.9元,大号31.3元

纸张能打,书写顺滑不渗墨。格子虚线,可随心撕和折。

 

收纳包括文具的收纳和资料的收纳。塑料和金属铅笔盒由于容易发出声响影响课堂而被很多老师劝退,是否有兼具硬挺的轮廓和强大收纳功能的笔袋呢?

至于资料的收纳,将每门课的书本和资料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可以避免在上课时手忙脚乱地找不到书。而整洁的笔盒与书包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也能培养孩子们的自律性。

 

# 笔袋 #

▼国誉四方形笔袋

参考价格:21元

笔袋轻便无噪音,大容量,造型稳固又硬挺,不易滚落,但内置的收纳袋太小,仅能装短尺。

 

▼国誉烧饼笔袋

参考价格:44.5元

分隔明显,使用时无噪音,也可锻炼孩子规划能力,但材质偏软。

 

▼Raymay藤井

参考价格:68元

类似笔盒的笔袋,也是前两款的中和型,硬挺有支撑力,收纳功能分明同时又静音。

 

# 资料册 #

▼得力推夹

参考价格:12.8元

期末整理、收纳试卷的小神器,可以将一学期的各科试卷规整在一起,用推夹器固定。相较于打孔机/订书机收纳,它的好处是不损坏资料,也方便拆卸。一次能装40页文件,超过大多文件夹的收纳量。

 

▼得力学科袋

参考价格:6.9元

将每一门科目的书本和资料分门别类地放好,方便拿取,书包和课桌也不再凌乱。

 

▼锦宫可折叠A3资料册

参考价格:41.2元

A3大小可以平整放入试卷,更易翻阅,可对折,方便收纳。

 

▼锦宫可书写资料册

参考价格:A4尺寸40元,A3尺寸80元

以挡板收纳替代内袋收纳,资料可平整收纳于其中,方便书写。

 

▼沙漏计时器

参考价格:79元

倒计时功能。能够锻炼孩子专注力,提升学习效率,同时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是建立孩子自律性的小物件。

 

▼印先森错题打印机

参考价格:338元

清晰度高,可以打印多种尺寸,兼具标签机的功能:刚入学的孩子容易乱丢东西,打上名字贴在物品上可以防止遗失;学习时可以用来做索引贴、打卡表等;在书本、笔记本上贴上用它打下的二维码,一扫就可以打开相应的电子资源;日常生活中,给家电贴上二维码方便查看安装/维修说明;在收纳盒上贴上标签方便拿取物品并放回原位,比如文具/护肤品/清洁工具等的收纳。此外,这款打印机的APP内有丰富的资源,包括绘本拓展、英语启蒙的功能解救了为到处找资源而犯愁的妈妈。


汇总清单

铅笔

思笔乐洞洞铅笔

中华粗三角HB铅笔

斑马永不断芯自动笔

铅笔配套用品

天文电动削笔刀

天文桌面吸尘器

Sonic旋转伸缩铅笔延长器

水笔

百乐可擦水笔/记号笔(过渡笔)

斑马JJI5系列(笔记笔)

斑马JJ77系列(笔记笔)

派通速干(考试笔)

橡皮

百乐橡皮

蜻蜓mono tough

国誉积木橡皮

SEED Clear Rader透明橡皮

本子

锦宫活页本(笔记本)

国誉CAMPUS系列笔记本(错题本)

胶水

国誉GLOO固体胶

TAP TAPE自黏胶带

蜻蜓点点胶+普乐士笔式剪刀

便签

国誉卷式便利贴

国誉DIY便签本

收纳

国誉四方形笔袋

国誉烧饼笔袋

Raymay藤井笔袋

得力推夹

得力学科袋

锦宫可折叠A3资料册

锦宫可书写资料册

效率提升

沙漏计时器

印先森错题打印机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