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发掘国际教育的另一面,本周末这两个有意义的活动千万别错过!

这个周末,您和孩子已经计划好去哪儿了吗?

6月19、20日两天,菁kids安排了两场针对性极强且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WE社区小读伴项目分享及招募大会和菁kids毕业生峰会-北京场。

您可以选择周六去顺义,倾听国际学校孩子与打工子弟人生交集的感人故事,让生活在“泡泡”里的孩子跳出“真空”,认识真实的世界。

您也可以在周日前往市区,从2020、2021届国际学校毕业生的演讲中提前感知孩子即将可能面对的未来,从学生的角度了解他们所接受的国际教育到底是什么样子,前行路上不迷茫。

当然,您也可以两场活动都参加,从多个角度切入,感受国际教育的不同侧面,截然不同的经历与分享,定会让您和孩子不虚此行。

1

曾有美国大学的招生官说,顺义的孩子生活在bubble(泡泡)里,不太像中国孩子。

五月,有人在一个“顺义妈妈群”里发出这样一条消息:“求,北京周边哪里有比较艰苦的农村,暑假想带孩子过去住一段,义务干点活更好,体验下什么是艰苦。现在的孩子都不知道什么是艰难困苦了!”

当顺风顺水的生活习以为常之后,我们反而会对身边最近最真切的困难视而不见。当“顺义妈妈”被有意无意的力量刮到风口,我们会误以为这是北京东北六环边顺义区生活的全部真相。

借助公益组织“小橡树公益中心”设立的“社区小读伴”公益平台,一群“顺义妈妈”引导孩子创立了以孩子们为主导的“WE社区小读伴”公益项目,用国际学校孩子们的英语优势去帮扶周边以阿姨等外来务工劳动者为主体家庭的孩子们。

如果孩子只成长在优越的家庭和优质学校构筑的真空泡泡里,从来看不到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最普遍的真实生活;

如果孩子只知道五星级酒店的奢华、世界名校的优越,最后成长为一个“碌碌无聊”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如果我们拼尽全力,动用起毕生资源鸡娃,却只是成就一个当代“放羊娃”的笑话。

这样的教育,我们不甘心。

早已衣食无忧的00后、10后们,他们的人生意义也不应该止步于此。

什么是最有意思的人生,什么是最好的教育?

袁隆平院士给我们和孩子都上了最好的一课:生于富裕之家,金字塔顶尖的知识分子,也应该看到自己国家最真实最迫切的需要。

接地气又立志高远,这是当代少年应有的面貌,他们不应该被我们囿于鸡娃的细枝末节里。

而我们这些家长,也是时候把自己从内卷和鸡娃的汪洋大海里拯救出来了!

如果你在北京,甚至你恰好在顺义,真诚呼唤你带着孩子加入“小读伴”公益组织,加入由孩子主导的公益组织,帮助身边人,实现自己的成长。

WE社区小读伴项目分享及

招募大会

时间:6月19日

14:00-16:30

地点:培德书院三层

(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立刻报名)

 

2

您是否家有身在国际学校初中部的少年,渴望了解高中生活的精髓、大学申请的挑战?

您是否正在考虑给孩子选择国际化教育的道路,可是对很多问题犹豫迷茫?

您家有小学生、中学生,他们前行的路上需要榜样来鼓舞和借鉴!

或者,您就是想做一个更好的爸或妈,因为孩子今天接受的教育,我们过去不曾体验!

抑或,您是一位老师、一位教育研究从业者,希望从毕业生的视角,审视国际教育的得失成败!

那么,来吧!来参加菁kids为此而准备的思想分享盛宴!

来自北京九所知名国际双语私立学校的14位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将从不同角度,通过8-12分钟的TED式演讲,分享自己对高中生活的回顾、总结和反思;申请大学的经验和曾经面临的挑战,给低年级的同学和父母提出宝贵建议。

演讲主题抢先看

陈禹宁 David Chen,北京英国学校-顺义 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多伦多大学社会科学专业

演讲题目: 面对内卷,国际学生奋进还是躺平?

王泽睿,王府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弗吉尼亚大学传媒专业

演讲题目:从外地公办到北京私立,我的成长与蜕变

李雨桐,北京王府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美国纽约大学心理学专业

演讲题目:我对高中申请季的另一种解读

诗韡 Daisy,哈罗北京2020年毕业生

目前就读:UCL Bartlett建筑系大一

演讲题目:建筑学与音乐梦,正是奋斗的年纪不给自己留遗憾

Katarina Krajnovic,北京京西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伦敦国王学院

演讲题目:How to Support Your Kids Through High School 如何给予高中阶段的孩子更好的支持

Jadelle Xinyi Zhang Campbell,北京德威英国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伦敦国王学院法律专业

演讲题目:Resilience: A Catalyst For Positive Change 韧性,积极改变的催化剂

龚元坤 Kenny Gong,北京朝阳凯文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演讲题目:International Education Toward Success 通往成功的国际教育

 

Karina Ng 哈罗北京国际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香港大学-医科专业

演讲题目:How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Brought Me Closer to My Dreams and Aspirations 国际教育带我走近梦想的目标

Chloe Chang,北京京西学校2020年毕业生

目前就读:波士顿大学心理学专业

演讲题目:A Real Talk From a Student:the American College Application 亲历者讲述:真实的美国大学申请是什么样子

 

Sarah Huang黄佳雯,北京乐成国际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社会学专业

演讲题目:Ups and Downs of IB-DP life IB-DP生活的跌宕起伏

Steven Laute,北京京西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演讲题目:Perspective of a Student Upon IB 从学生的视角看IB

 

Carolina Liu,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纽约大学–Liberal Studies Program

演讲题目:Practicing the IB Learner Profile: Risk-Taker IB学习者的实践:勇于冒险

高天悦 Cathy Gao,北京英国学校顺义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USC Marsall 南加大

演讲题目:IB Myths VS. Reality IB迷思与现实

 

Seohyeong Lee Christine,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2021年毕业生

即将就读: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演讲题目:IB and beyond IB IB和IB之上

2021菁kids毕业生峰会

北京场时间:6月20日 周日 13:00-18:00

地点:朝阳区东三环中路63号富力中心20层多功能厅

(扫描海报二维码立刻报名)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