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Kids线下教育沙龙 | 孩子“坐不住”怎么办?

作为家长的我们经常会有以下困惑:

为什么我的孩子一分钟都不停?

为什么我的孩子不听指令?

为什么我的孩子容易走神?

为什么我的孩子什么都想去摸一摸?

我的孩子是不是过分好动啊?

……

还有就是:我的孩子专注力有问题吗?

——这是家长最为担心的事情。如果老师再说一大堆专注力影响学习的话,我们就真的异常焦虑了。就算是“乖宝宝”类型的孩子,在追求“守规矩”“乖乖坐着不要动”的文化氛围中,我们也会不自觉地给自己加码,认认真真去训练孩子的“坐功”。

坐定了就真的能让孩子学得更好吗?

事实恰恰相反,孩子们的“动”恰恰是为了帮助他们自己集中注意力,他们是边动边学习的。也就是说,当我们在厉声责备孩子的时候,其实是在扼杀他们某一次自然的学习进程。

同时,现代文明让孩子们的户外运动时间变少,他们被剥夺了太多运动时间——也就是大脑与身体沟通的时间,因此更渴望“动”了。

《运动塑造孩子大脑》的作者之一Gill Connell在潜心研究三十余年后发现:每一个动作都是孩子学习成长的需求,运动与大脑发展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5月26日 周三,《运动塑造孩子大脑》一书译者,儿童参与式教学课程设计师 方菁老师 以及《动起来的孩子更会学!》作者,菁kids撰稿人 Adele Jiang女士 将做客菁Kids线下教育沙龙,与爸爸妈妈们聊一聊

“孩子为什么坐不住”

方菁老师将通过全面介绍“动觉模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揭开孩子所需要的运动平衡套餐是怎样构成的。她将带来以下观点:

  • 运动,是大自然赋予孩子的最自然、最优的学习方案。
  • 身体是大脑的老师,只有完成动作自动化,腾出手脚来,才能让大脑进行更高级的思维活动。
  • 遵循孩子发展的规律,让孩子爱玩的天性充分释放,学习也将随之变成最自然而然的事情。

同时,你会收获一份非常实用的运动指引:

  • 解读孩子的动作,了解他们的运动需求。例如:爱揉眼睛、容易撞上家具、爱旋转,这些其实都是孩子释放的信号,告诉我们他们需要哪类“动作营养”。
  • 为孩子选择运动项目的指引。市面上品种繁多的运动课程让家长挑花了眼,篮球、足球、芭蕾舞、轮滑、击剑、武术,到底该如何选?

选择尊重孩子动作发展的运动,同时也关注运动中的社交属性,让我们选课更从容。

 

 

方菁 / 主讲人

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曾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交流学习,擅长儿童参与式教学及课程设计、培训,对游戏式教学及运动与大脑发展有深入研究;

曾在国际儿童组织Right To Play工作 ,用运动的方式促进儿童发展;

曾在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基础研究工作,研究心理健康与学习的关系;

著有《不一样的春夏秋冬》,译作有《滋养儿童内在生命的成长》《运动塑造孩子大脑》等。

 

 

Adele Jiang / 分享嘉宾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国际广播新闻硕士,前电台主持人。

现全职妈妈一枚,对大脑科学极其感兴趣,希望孩子能在学习之旅中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趣。

 


菁Kids线下教育沙龙 | 孩子“坐不住”怎么办?

时间

5月26日(周三)10:00-11:30(9:45签到)

地点

黄浦区黄陂南路838弄,中海国际中心B座17楼 17G

适合年龄

3-8岁孩子家庭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场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