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XFuture “爱·希望” 2021年上海首个大规模公益儿童艺术展完美落幕

这里,这里怎么样

历经了2个多月时间的紧密筹备,由海外专业艺术推广组织ArtXFuture(简称AXF)携手LUC教育集团联合策划的首届大型公益儿童艺术展,于3月19日-4月4日期间在上海宝龙美术馆举办。这也是AXF进入中国的首次正式亮相。

文|ArtXFuture
图 | ArtXFuture本届“爱·希望”儿童艺术展在着眼于展示儿童的平面,立体,融合型作品的同时,旨在推广青少年儿童艺术素养和培育,为未来艺术家提供自由创造的平台。

在开幕仪式上,AXF邀请到了许多艺术界的好友以及教育类和艺术生活类的媒体同仁,一起见证“爱·希望“艺术展首秀。

上海英国商会会长 James Dunn(居中),加拿大籍华裔导演、插画家及作家赖嘉晟 Trevor Lai(右二),上海宝龙美术馆副馆长吕美仪(右一),公益艺术推广人及”爱·希望“儿童艺术展策展人 Jenny Duan(左二),LUC教育集团代表支璐 Lorena Zhi(左一)共同为本次艺术展开幕剪彩

 

爱的传递


艺术不应仅仅为一门课程、一项爱好,艺术还可以影响更多的人们,成为带来幸福的希望和力量。为了让更多孩子们通过艺术感受生命的美好,AXF积极参与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发起的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捐赠项目,希望可以帮助乡村的孩子们踏上学习美、感受艺术的旅途。

“爱·希望”儿童艺术展策展人 Jenny Duan女士(居中)携澳大利亚青年艺术家 Adele Marissa女士(左一)、俄罗斯青年艺术家 Julia Antonova女士(右一)共同接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发的“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捐赠项目的证书

Dream art

给新一代艺术交流的定义


在每一个人的童年中, 艺术犹如灵魂的语言一般置于生命之中。每个人都用最纯真的心灵, 去看,去听,去触摸生活中的美好;用各种方法去记录生活,描绘心中的感受。

我们憧憬着心中的画, 希望可以勾画我们未来的梦。——荷兰画家 文森特·梵高

每一个人的童年, 都有艺术家的梦。

这个梦想并不遥远, 也许就在眼前。

 

Dreamart Gallery Co-exhibition

梦画廊联合展

这是本次艺术展Dreamart特别展项目。目的在于推广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培养他们的艺术展览的社会能力, 参与更多展示的舞台,与更多国内外艺术家进行交流。

此次参与艺术展的小艺术家们有机会受邀成为艺术展Dreamart的梦画师。孩子们的甄选作品参与了和嘉宾艺术家的联合展览。艺术家将他的新作根据和孩子们艺术品的搭配构思,进行联合展览。艺术展结束后,孩子们的作品,将随着AXF的安排,在其他画廊中进行展览。

在本届艺术展上,AXF邀请到了外国艺术家Kyle Skor参与联合展。Kyle Skor携带着他最新创作的一组“泡泡人”系列作品助力“爱·希望”儿童艺术展。为与上海浦东萌Art所展出的”泡泡圆舞曲“相呼应,本次在宝龙展出的5幅作品是该系列的一个延续。

关于Kyle Skor

他一位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艺术家,2005年毕业于威廉姆斯学院、获得艺术史及心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获得总统奖学金,进入哈佛大学跟随多元智能理论创始人Howard Gardner攻读心理学博士学位。

“绘画带来了精神的专注与内心的宁静,也成为了自我表达的重要方式。”

从儿时起形成的对视觉艺术的兴趣与热爱,也一直影响着他对世界的思考方式,对艺术家来说,最真实、最自然的事情是让他的思想、生活,通过颜色、形状和形式以及双手表达出来。

 

Dreamart Interactive Creation

梦画廊交互式创作

交互式创作和交流,是本次艺术展的一个重要特色。在孩子的作品的基调上, AXF邀请了不同风格的艺术家,在艺术展期间,在孩子们作品基调上进行交互式二次创作,形成和孩子们的创作相交融的艺术语言。

在本届艺术展上,AXF携手国潮新锐艺术家、梦幻灵性艺术家Alicia Wei一同参与创作。在8天展期内,Alicia不断延伸她的艺术创意,在孩子的画作上进行多次创作。同时,Alicia也在3月27日上午与孩子一同在现场完成了一次即时创作,而在当天下午,她在现场与大家一起动手,大胆运用想象的力量,将弃之可惜的旧物改造成了创意的艺术品,践行 “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关于Alicia Wei

她是国潮新锐艺术家、梦幻灵性艺术家。自2岁起,从小师承上海现代儿童美术馆馆长、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薛文彪,自小全球儿童画比赛获奖无数。201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动画专业,参与2012年上海大学生水彩画展;2014-2017 参与风暴电音节、浸入式戏剧《不眠之夜》Sleep No More 项目;2018年深造于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 现为美国肖像协会会员。她的艺术翻译成布面印花作品长期合作与独立设计师品牌EKATERINA LAMBERT。

 

令人难忘的艺术活动


展览期间,AXF还为不同年龄层的观展人群准备了一系列的艺术专题互动讲座和活动。

限时光影舞台艺术展中展

《充满符号的空间》, 《雕刻时光》

作为首次特地为儿童设计的两个主题专业沉浸式光影舞台主题戏剧展,AXF联合上海舞台美术学会,为”爱·希望“公益儿童艺术展策划了这场为期3天的展中展。

这是策展方AXF团队和上海舞台美术学会专业团队,首次将舞台光影艺术搬进美术馆展示的创新性尝试。通过从二维到三维多角度空间搭建来呈现迷你版舞台场景,让小观众近距离体验光对空间带来的影响,启发他们寻找并解读从微观环境里释放出的光影符号信息,在沉浸式的环境中将小观众带入作品,成为共同创作的一部分。

 

对话新生代:00后眼中的艺术世界

2018年中国青年报曾在00后画像报告中指出:00后更具“文艺范“,希望能成为演员、作家、设计师等文艺工作者,而收入较高的金融类、法律类等职业对他们吸引力有限。

为此,AXF联合噢不,一同策划了这场00后艺术分享大会,走进00后的soul世界,倾听当下年轻人最真实的艺术追求。

 

艺术诠释生活

在社交媒体大爆炸的年代,每一个年轻人都在运用不同的工具、形式、态度来标记自己的生活。AXF邀请了青年艺术家Panny Pan,从生活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艺术的趣味。

 

艺术心理疗愈专题讲座

孩子们语言表达方面会有哪些情绪反应?

如何用艺术表达方式?

如何帮助孩子进行自我了解,接纳和和解?

AXF联合台湾蓁瑁儿童发展中心为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父母和教育者带来了一场专业的艺术的心灵疗愈讲座分享。

 

对话海外艺术策展人:在未来艺术展趋势下的儿童艺术创意养成

儿童作为艺术创作的母题由来已久。当绘画不再以⼀种记录现实的⽬的去机械地复制周遭的所有,艺术家们开始探索其他的途径,带领大家⽤不同的⽬光去体验艺术表达的可能性。

AXF联合海外策展人伍逸飞、Fergus McCaffrey画廊,解析了未来艺术趋势以及未来儿童艺术创意教育。

 

AXF(ArtXFuture)于2021年正式走进中国,作为一家专业海外艺术推广组织,AXF旨在将优秀的海外艺术资源和理念带入中国,提高大众对艺术创作和欣赏的兴趣,让大众体验艺术的乐趣;同时,也致力于发掘并打造年轻一代的艺术先锋,为新锐艺术家提供创作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