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报 | 2020年5-6月,国际学校发生了哪些新鲜事儿

School News & the Circuit

2020届北外ICC毕业生100%被海外名校录取

截止至6月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届毕业生们已经全部收到了来自海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总计230封,平均每人5封。其中,近40%的毕业生收到了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50%的毕业生收到了世界Top30大学录取,80%的毕业生收到了世界Top100大学录取,部分毕业生收到了美国公立常春藤大学的录取通知书14封,还有部分毕业生收到了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6个国家的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


乐成四合院幼儿园一岁啦!

今年是乐成四合院幼儿园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当第一批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走进这个属于他们的学习乐园那一刻,这所经过多年设计和筹备的幼儿园便正式启程了。迈过一周岁的乐成四合院幼儿园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与各位家长一同“立其根深,助其行远”,让孩子们都会生活、会做人、会学习、会创造,共同创造属于每个孩子积极美丽人生的最佳开端。


哈罗北京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6月13日,哈罗北京举行了13年级毕业典礼,庆祝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将前往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一批有志向、坚韧和正直的少年们正走向世界的舞台,他们是哈罗北京高品质教学的结晶。


世青举行云毕业典礼

6月19日,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举行了线上毕业典礼。作为第十八届毕业生,今年共有70余位世青学子将走向世界各地的顶尖学府,包括入学门槛极高的西北大学、常春藤成员康奈尔大学、历史悠久极负盛名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老牌英国名校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大学“三强”——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一流的现代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最具影响力的芝加哥艺术学院和罗德岛设计学院等。


北京耀中举办虚拟毕业典礼

6月初,北京耀中国际学校举办了一场虚拟毕业典礼,告别2020届的毕业生。家长、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网上观看了这场毕业典礼。校领导团队的汪小瑞博士及亚当斯先生为即将前往包括常青藤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世界名校的毕业生们致辞。


一土小学首届小学毕业生完成线上毕业典礼

6月24日,一土第一届小学毕业生圆满毕业,毕业仪式由SLC(学生主导的家长会)和毕业典礼组成,孩子们在“一个让参与者感到有趣、有挑战性、能展现六年级知识的毕业项目,可以是什么样的?”这样的任务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项目学习,用线上密室通关的形式,设计了自己的SLC和毕业典礼。


朝阳凯文为毕业生举行线上毕业典礼

6月24日,在朝阳凯文12年级的毕业典礼上,虽然学生不能到校,但老师们还是专门为毕业典礼订购了鲜花,并将记录着14位毕业生名字、照片、录取学校和专业的条幅挂在艺术中心最显眼的位置。与此同时,全体师生相聚线上,同学们在镜头前为自己的毕业小熊拨穗,并和家人合影珍藏这一时刻。


意大利市长录视频感谢耀华师生捐口罩,爱在数千英里间流动

2020年5月,意大利卡萨莱蒙法拉托市是北京耀华Judy同学被困的城市。同学和老师们为她制作了一个祝福视频,并且为城市寄去了防疫物资。市长非常感动,亲自为北京耀华的同学家长录制了视频以示感谢。


北外ICC学子在2020英国物理挑战赛斩获佳绩

5月,2020年英国物理挑战赛(AS&GCSE年级)成绩揭晓。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竞赛,并取得了2个GCSE全球金奖、1个GCSE全球银奖、1个AS全球银奖和1个GCSE全球铜奖的好成绩。


北京国际蒙台梭利学校采用全新垃圾分类系统

北京国际蒙台梭利学校(MSB)一直在实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是MSB关注的全球公民发展的主题之一。5月25日,MSB在校园周围设立了垃圾分拣站和彩色垃圾桶,确保生活垃圾的统一收集和运输。教职工还接受了垃圾分类普及培训。开学之后,学生们将学习垃圾分类系统,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处理垃圾。


禾光幼儿园迎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近期,国际交流中心、综治科、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管局,联合对禾光幼儿园顺义校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开学评估”。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禾光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具体落实情况,同时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哈罗四校唱响《We Are Harrow, We Are One》

6月12日,哈罗北京、上海、香港、曼谷四校的师生们共同录制《We Are Harrow, We Are One》歌曲,给2020年这段特殊的时期,留下了一份最美好的成长纪念。哈罗师生们用歌声完美地诠释了哈罗精神,也唱响了对重新扬帆起航的期待与信心。


爱迪学校九年级一班蒋文芯发布原创歌曲

跟同龄的孩子不太一样,蒋文芯非常缜密和冷静,话不多,有点羞涩,谈到音乐时却滔滔不绝。她擅长发现生活的闪光处,快速转化为灵感,再以故事形式绘声绘色地讲出来,就像她的歌《崴脚小丑》一样,幽默谐趣、素淡自然中,真实的生活场景便随着音符跳跃起来了。


北京耀中学生在耀中耀华青年音乐家比赛中获奖

6月12日,经过近400份申请、96名表演者的竞争和数周商议之后,北京耀中的学生在耀中耀华青年音乐家比赛中脱颖而出。自从四月份宣布进入半决赛以来,学生们一直在排练表演,表演包括声乐、吉他乐曲以及钢琴独奏会。


北京耀中学生在第一届耀中耀华创意写作比赛摘得奖项

第一届耀中耀华创意写作比赛共收到超过400份参赛作品,来自北京耀中11年级的学生Monika Meng获得一等奖,另外两位学生Aiden Wong和Chan Hok Sum获得荣誉奖。所有的作品都是由8 – 16岁的学生提交,主题是从一系列预先选定的图片中选择之后进行创作。


与北京耀中图书管理员一起进行线上学习

北京耀中的图书管理员Laurie Montero和Julie Chen通过探索各种应用程序和适龄网站来促进学生们的阅读,证明了阅读是另外一种有趣的学习方式,鼓励父母们使用RazKids、Epic、Oxford Owl和Time 4Kids等平台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北京诺德安达学子在2020 年袋鼠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4月18日,袋鼠数学竞赛在线上及考点学校同时进行。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49名学生与全国近3880所国际学校、重点高中的近22000名同学同台竞技,斩获1个全球成就奖、1个超级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7个数学技能奖。其中,王同学取得满分并获得全球袋鼠数学竞赛成就奖 & 中国区超级金奖。


朝阳凯文为社区成员准备幸福包裹

6月21日,朝阳凯文13位教师历时近4个小时,将整理的650余份礼包悉数邮寄到每个凯文社区家庭的手上。幸福包裹凝聚着凯文人的努力和用心,不仅仅是一本凯文首发的年鉴,一个小巧的幸福锦囊,一本时间管理的手账,它更是一份关于成长的记录,一种关于幸福可能性的探索以及一份关于未来学习的提示。


朝阳凯文2019-2020学年年鉴首发

自2019年秋天开始,朝阳凯文便着手年鉴的筹备工作。这是朝阳凯文创校三年来的第一本年鉴。从为每位孩子拍摄,到精心修改照片;从初稿的策划,到每个章节的构思……这本年鉴以“勇气和适应力”为主题,尽可能地还原了这一年的精彩回忆,记录这些教育真正发生的时刻,保存孩子们成长的瞬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