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意思的汉字启蒙书来啦!解决孩子对认字的所有难题

Recommended children's books

孩子到底多大可以开始认字呢?相信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

有些人会说,太早认字会破坏孩子的想象力。

他们之所以这样认为,恐怕是因为这样一个新闻。说在1968年,美国内华达州一位妈妈把幼儿园老师告上了法庭,起因竟然是老师教会了女儿认识礼品包装盒上面的字母O。

这位妈妈认为,老师的做法剥夺了女儿的想象力,女儿再也不能将圆圈看成太阳、足球了。

可是,50年后的美国,真实的幼儿园认字启蒙,是什么样的呢?

他们已经有了完备的分级阅读体系,从孩子3岁起,就可以开始逐步阅读了。

他们的孩子,从幼儿园阶段就会学习字母的书写。老师甚至会打印出常用单词的书写纸,让孩子们做简单的练习。

其实,认字启蒙,从来都不在于早晚。

七田真博士在《零岁教育的奥秘》中说,3岁就能阅读书本的孩子,一生都会有读书欲。

可见,只要用对方法,学习汉字也可以从小做起。

2012年,教育部颁布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里面提到,要在生活情境和阅读活动中萌发幼儿对文字的兴趣,反对通过机械记忆和强化训练过早识字。

事实上,教育部从来没有反对过过早识字。它反对的是知识机械化地过早识字。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生活情境中,萌发孩子对字的兴趣。

孩子的第一套汉字启蒙书,应该是什么样?

美国教育家杜威曾说,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教育,就意味着给他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离开生活的教育是不存在的。

所以,理想的汉字启蒙,是融入生活中的。

有的孩子不到3岁,就已经能认识一些汉字了。而他们的家长却不一定对孩子进行过系统的汉字启蒙。秘诀就是,家长坚持每天晚上给孩子读故事。慢慢地,孩子会指着封面上的字,问妈妈,这是什么字。时间长了,只要看到一本他读过的书,他就能说出书的名字。再到后来,在别的地方看到书名中的字,他也能认出来了。


孩子的第一套汉字启蒙书,不就应该让孩子觉得有趣吗?孩子读起来,并不觉得是在学什么,也没有什么压力,顺其自然地就把汉字给学会了。

今天我们想给大家推荐一套打破常规的识字启蒙图画书:《太喜欢汉字了!给孩子的第一套汉字启蒙图画书》。既能教会孩子识字,同时还能激发孩子兴趣、丰富想象力。特别适合3-6岁的孩子看。


这套书共10册,主题涉及了数数、比较、形状、动物、自然、家庭等。


这些主题都是孩子熟悉的,特别适合从头开始给孩子做汉字入门,对进入小学后的汉字积累很有帮助。

整套书读下来,孩子不仅能将生活中常见的物体和汉字对上号,还为日后整个小学阶段的汉字学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孩子读完会对汉字产生兴趣,这种兴趣会引发求知欲,让孩子爱上汉字。

这套书虽然是绘本形式,但里面也涉及了拼音和汉字笔画,能让孩子从学龄前一直使用到小学阶段。

为什么推荐《太喜欢汉字了!》?

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学汉字,再小的孩子都会感兴趣

这套书的主题可以分成这样三类。第一是认知类,包括数一数、比一比、圆方角、日月年、我你他。第二是场景类,包括我的家、在学校、在郊外。第三是身边的事物,包括动物们、吃什么。

基本上,孩子生活中能接触到的,这里都涉及了。


▲ 比一比:比较远和近,左和右


▲ 我的家:一个人睡觉时的害怕,与有人陪伴的温暖


▲ 比一比:早晨起床与晚上睡觉

这样广泛的让孩子在生活场景中接触汉字,特别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兴趣,同时又能帮助孩子去记忆汉字。还能让孩子了解,汉字本身就与生活不可分割。

这就让原本比较枯燥的过程变得特别轻松,孩子也更愿意去认识汉字了。

用互动游戏,把汉字串联起来,让汉字不仅好玩,还好记

这套书,它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引导孩子去主动思考汉字的意思,发挥想象力,活学活用。

比如,在下面这页中,就用对比的方式,让孩子理解合与分,齐与乱的意义。


▲ 左边这幅图,看上去像一幅完整的画,每一个地方都拼合在一起,显得非常整齐。右边这幅图,组成画面的每个部件都分开了,看起来就很乱。

在读这套书的时候,还可以注意引导孩子的思考。比如,画面为什么会被打乱?是被谁打乱的?从而加深孩子对汉字的理解和记忆。

再比如,下面这页中,男士面带微笑,给哭泣的女士递去一条毛巾,让女士擦干眼泪。这样简单的一幅图画,就讲了一个故事,引出4个汉字。孩子和家长一起,讲讲故事,就能学会汉字。


▲ 书中还有很多类似的互动游戏,孩子玩完就会知道,汉字的学习既好玩,又好记。

国际范儿的绘画风格,学的是汉字,提升的是创造力

这套书还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它的绘画风格,非常国际范儿,艺术水准相当高。书的作者是知中编委会,这是一个探索有关东方中国一切的团队,同时他们的艺术理念又非常的先进。

比如,在书中,你能够看到荷兰画家蒙德里安的艺术风格。蒙德里安的画只用了红黄蓝和黑色线条,看似简单,但让人觉得非常和谐。


▲ 蒙德里安,荷兰画家,擅长用三原色及黑色线条创作


▲ 书中蒙德里安风格插图,还有我们都熟悉的《小王子》,在书中也能找到它的影子。


▲ 《小王子》中蛇吞象的插图


▲ 《太喜欢汉字了!》中帽与蛇的插图

我们前面提到的美国妈妈认为,过早学习文字会毁掉孩子的想象力。但这套书,恰好保护了孩子的想象力,又能帮助孩子学会汉字,简直是一举两得。

除此之外,这套书还得到了国内外艺术设计、教育领域名人的推荐。可见它的艺术水准非常受到专家认可。


孩子从小接触多样化的艺术风格,还有助于拓宽孩子的视野,更加轻松适应未来的学习。

《太喜欢汉字了!给孩子的第一套汉字启蒙图画书》

适读年龄:3~6岁

故事性场景图画内容,寓教于乐

附赠导读和互动手册

原价 199 元,菁kids限时特惠价 129

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立刻购买 ↓

461个人教版一年级必会汉字,让孩子更早打好基础

这套书参考人教版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选取了461个常用汉字,都是孩子进入小学后需要掌握的,非常有针对性。

孩子从小就认识这么多汉字,以后的语文学习,也会变得更加自信。

这套书的背面还列出了每本书包含的汉字和页码,这样更方便检索。


除此之外,这套书还配有一张互动风琴页和使用指南。可以说,是手把手在教你如何利用好这套书了。


小一点儿的孩子可以尝试看着图画,说出画面里涉及的汉字。大一点儿的孩子可以试着在田字格里写一写。

一套书有很多用途,能陪伴孩子从汉字启蒙一直到小学阶段。

《太喜欢汉字了!给孩子的第一套汉字启蒙图画书》

适读年龄:3~6岁

故事性场景图画内容,寓教于乐

附赠导读和互动手册

原价 199 元,菁kids限时特惠价 129

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立刻购买 ↓


《太喜欢汉字了!》既能让孩子爱上汉字,又为今后的小学语文学习打好基础,还解决了孩子对于汉字学习的很多难题,当做礼物送给亲朋好友也很合适,可以说是实用性非常高的一套书。

这套书的原价199元,我们也特别和出版社争取到了129元的折扣价。

喜欢的家长,千万别错过啦!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

或进入微店购买:

https://42506568.m.youzan.com/wscgoods/detail/1ybim34mjsvqo?alias=1ybim34mjsvqo&from=wsc&kdtfrom=wsc&sf=wx_sm&is_share=1&from_uuid=13cf195f-1951-f047-45bc-27995cc43a58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