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学费2W+,还得家长自己教,疫情之下改上网课的国际学校该不该退学费?

网课是最近的热门话题,国际学校的家长群中还有另一个热门话题,那就是——学校该不该退学费?

 

国际化学校的学费在平时就常常引发热议,只是选择入读的家庭愿意支付这部分溢价。但疫情之下这个问题又被放大了,最直接的原因是:学校开不了学,孩子只能在家上学校提供的网课。

对于有自学能力的中学生而言问题还不是太大,但对于低龄的小学生来说,显然离不开家长的帮助。

一方面,网速慢、网站打不开、直播总掉线等技术原因让人抓狂

另一方面,孩子上完课得做练习,如果不会就自然会问家长,而且国际化学校布置的通常是比较“高级”的作业,需要查查资料做做research。平时,孩子不会可以直接问老师,现在远水解不了近渴,家长只好当起助教。

看看打印机里吐出来的一沓沓资料,想想付出去的白花花的银子,家长难免觉得这学费付得有点冤,一些已经在家办公的爸爸妈妈更是直呼自己打了两份工。

 

说到国际化学校的学费,我们做了一个统计:

在《菁kids上海2020-2021择校指南》收录的117所国际化学校中,幼儿园和托育多为按月缴费(某些K-12学校中的K阶段也按学期/学年缴费),学费每月7000-20000元不等(一年以10个月计)。

有国际化特色的民办学校(俗称“双语学校”)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俗称“纯国际学校”)多为按学期/学年缴费,学费每年4万-30万元不等,随年级上升而增长。其中纯国际学校的学费普遍在20万元以上,刨去假期,平均到每月的学费超过2万元。

>>点击查看《菁kids上海2020-2021择校指南》

疫情发生时正值寒假,新学期尚未开始,但双语学校和纯国际学校的学费基本已经收缴完毕。在这种情况下,学校该不该退学费呢?

欢迎投票/留言说出你的想法。

点击此处至微信进行投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