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梦想的未来是怎样的?透过演讲,他们这么说……

十年之后,当现今的中学生踏入社会,面对的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未来? 在9月28日举办的“创想未来”菁kids中学生英语演讲秀复选现场,选手们从教育、科技、环保、健康、艺术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察和对未来的畅想。

在汇丰银行大楼的23楼,小选手们轮番带来了激情澎湃的演讲。台下认真聆听着的评委们是来自NSDA中国的学术总监Mr. Cale Halley中国赛区负责人唐潇祎说匠创始人温庆霖以及菁kids主编闻琛。窗外蓝天白云与浦江上的游船呈现出一派悠闲景象,选手准备室中同学们却在不停地大呼“好紧张!”。

尽管紧张,选手们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来自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的黎子园同学诉说了自己在黄浦江下游居民用水区调查水质的经历,居民对于用水早已遭受了污染的事实浑然不知,这令她感触极深,并呼吁大家在大自然的美好与追求经济发展和财富积累中寻找平衡。

来自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的叶欣语同学则选择带着观众漫游了一回宇宙。她提到,先人在仰望夜空时便已对其无限向往,由此诞生了如嫦娥奔月这样的神话传说。为登上太空,人类曾付出过太多生命的代价,但恒心与对未知的好奇心将永远鞭策着人类继续探索。

来自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的洪麦同学带来了有关健康的演讲。他介绍了自己加入学校篮球队后便成功摆脱肥胖困扰的经历,提醒大家重视运动与锻炼。在去年出国参加夏校时,他更是发现运动是一把打开异国文化、融入当地社会的钥匙。

经过一下午的角逐,最终,以下15位同学成功入选总决选

期待选手们在“创想未来”决选中更精彩的表现,展示中学生梦想的勇气与创造的决心

不想错过这一精彩时刻的读者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创想未来”菁kids中学生英文演讲秀决选详情

>>时间:2019年10月20日(周日)13:30

>>地点:静安区北京西路1088号瑞吉酒店3楼

>>活动语言:英语

>>演讲形式:定题演讲。以“If I were…, I wish…”为题发表演讲,时长3-5分钟。选手需代入某一职业角色,提出改良方案。演讲结束后回答现场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

>>评委:

>>评分细则: 评委将按演讲内容、声音、语调、感染力、自信程度、整体印象等六个小项进行评判,每项得分为1-4分,累加后按总分高低排序。

>>奖项设置: Astronaut Award(一等奖)1名、Barrister Award(二等奖)3名、Climber Award(三等奖)5名、Diver Award(优秀奖)6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