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夏令营归来:从天文玩到海洋,还发现某种营在当地不受待见……

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让孩子在沉浸式的英文环境中,感受不同的文化,学会不同的思维方式,寻找各自的兴趣爱好。

文 |  Joe  图 | Joe提供、来源网络


今年三月,读研时的闺蜜群里,突然有位好友发起提议——“有没有亲,想暑假带娃去北卡上夏令营呀?”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我的兴趣,早想带娃去美国上夏令营,苦于没有结伴的朋友,她的提议立刻得到我的呼应。这位好友曾经在北卡罗莱纳大学做过半年访问学者,对那边的环境比较了解,而我们此行没有爸爸相伴,有个熟悉环境的朋友至关重要。

就这样,两个妈妈立刻订机票、租房子、选夏令营……时间一晃就到了出发的日期。

7月1日,我们两个妈妈带着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登上了前往纽约的飞机。15个小时的飞行,大家竟然都精神亢奋,一下飞机,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开始了纽约两日游,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布鲁克林大桥、自由女神像……最终,我们还是被强大的困意打败,纽约之行在疲惫感爆表中匆匆结束。

从纽约继续飞行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北卡州罗利市的教堂山。这是一个很小很安静的城市,北卡罗来纳大学就在此处,而杜克大学就在十几公里外的Durham,所以这是个教育气息浓郁的地方,孩子们的夏令营就此拉开了序幕。

 

第一周 艺术营

地点:YMCA(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时间:上午7点~下午6点

费用:💲284/周

招生对象:6~11周岁

说起第一周的夏令营,有些误打误撞。原本第一周我们报了当地教育局开办的阅读与写作营,不巧,这种夏令营在当地没有多少人推崇,报名人数不够,被教育局取消了。于是,好友和我商量着报了还有少量名额的艺术营。其实,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让孩子在沉浸式的英文环境中,感受不同的文化,学会不同的思维方式,寻找各自的兴趣爱好。艺术营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每天早上七点,我们开车把两个孩子送到营地,下午六点接回,中午需要自己带午餐。所以每个早上,我们都是在准备早餐和午餐中慌乱度过。

这个营地由YMCA((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主办,它是基督教性质的国际社会服务团体,美国的YMCA是历史最久的青少年服务组织,已经有150余年的历史。这个营地里面有室内泳池和篮球馆,户外也有足球场地与游乐设备。

孩子的艺术课在室内完成,主题是超级英雄,所以,整整一周他们都在做和英雄有关的艺术设计。每天回来时,看他们手掌、衣服上都是颜料,就知道他们创作得多投入了。

孩子们也会很激动地聊起他们都交了哪些朋友。我的孩子Joey和一个叫Parker的九岁男孩成了朋友,他们每天都在一起聊天,从英雄到游戏,从各国美食到宇宙星系……一周课程结束时,两人都有些依依不舍。

第一周的周五下午,艺术营的老师请家长去参观孩子们的作品,就像一个毕业典礼一样,孩子们的画被张贴在墙壁上,手工作品被有序地放在展览台上,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颁发“毕业证书”,每叫到一个孩子,老师都会点评一下孩子一周的表现,他们不吝溢美之词,小朋友拿到自己的“毕业证书”后都很自豪。

Joey做了美国队长的盾牌、披风,蝙蝠侠的眼罩,还画了水彩画、粉笔画。老师们对每个作品都赞不绝口,孩子也越来越自信。

 

第二周 天文营

地点:Morehead Planetarium and Science Center

时间:下午1~4点

费用:💲170/周

招生对象:9~16周岁

 

天文营是这次美国夏令营的重点,因为Joey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文迷,所以被人盛赞的天文营让他期待了很久。这个营由当地天文馆主办,坐落于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因此这个营地的孩子不仅仅在天文馆里上课,还会经常排队行走于大学校园里,在各个教学楼里开展学习活动,提前体验一把大学生活。营地的老师以青春洋溢的年轻人为主,都是经过培训的、相关专业的教师,因为颇具活力,倍受学员喜欢。据Joey反馈,他们班约15人左右。

Joey每天下课后,都会在车上跟我畅聊他在营地的见闻:在天文馆的球幕模拟星系中,观测到天体在宇宙的运行轨迹,找到了很多有趣的星座;在老师带领下,做了好玩的观测光谱吸收的简易仪器,还和电脑互动答题;也会在大学的墨菲大厅里听老师讲课,课后大家一起用一个大毯子和球,模拟黑洞的引力模式;还用纸板、绳子和胶带,合作完成了一个1:1比例的空间站主体部分,设计了宇航员的卧室、厨房、健身房。

一周的天文营,让Joey大开眼界,他从书籍、纪录片上获得的天文知识,在这个夏令营里得到了立体地呈现,老师以讲课、仪器操作、动手制作、观察天文馆模拟星系为授课方式,让孩子直观地了感宇宙的奥秘。

 

第三周 海洋营与机器人课

海洋营

地点:Morehead Planetarium and Science Center

时间:上午9点~12点

费用:💲170/周

招生对象:9~16周岁

 

机器人营

地点:Durham Academy School

时间:下午1点~4点

费用:💲235/周

招生对象:9~16周岁

 

北卡这边很多夏令营都是半日的,海洋与海洋生物营也是天文馆主办,是个半日营。为了不浪费时光,我帮他报了另一个半日营——机器人,由Durham一家有名的私立学校Durham Academy School主办,这样上午
海洋营,下午机器人课,非常充实!

之所以选择海洋营,也是因为孩子的兴趣,和天文营不同的是,这个营实物操作和互动性不强,又因为下午的机器人编程课,实在是太精彩了,以至于孩子觉得海洋营有些枯燥。

有天,孩子在车上跟我吐槽:“妈妈,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海鱼,他们竟然真的拿了刚从超市买回来的新鲜海鱼给我们看,重点是这几条鱼刚死不久,很腥呢!”说完,他就捂了捂鼻子。要知道Joey同学最不喜欢闻腥味,这就导致了他对海洋营好感度降低,而对机器人编程特别喜欢。

第一次上完机器人课,他一路上喋喋不休。

“妈妈,这个课太好玩了!”

“妈妈,今天学了电的单位、电路图、如何设计电路图点亮LED灯。”

“妈妈,你知道如何点亮一盏灯吗?”

……

我很好奇,“你不是学机器人编程吗?怎么在学电路图呢?”

“妈妈,学机器人编程,那也要先通电吧!”

接下来的几天,Joey都很兴奋,他学会了制作简单的电路,学会给机器人装轮子,然后用电池驱动,还学会了编程语言,设计程序让机器人执行命令。

一周的课很快就结束了,孩子意犹未尽,直呼明年暑假还要报这个夏令营!他和新结识的朋友Adam相互留了E-mail,相约互通信件,保持联系。

三周的夏令营匆匆结束,孩子收获颇丰,不仅仅丰富了知识层次,也锻炼了他的独立性和社交能力,提升了英语口语水平。回顾这四个营,Joey给出了自己的排名:

NO.1 天文营与机器人

NO.2艺术营

NO.3海洋营

家长攻略:

作为家长,我感悟比较深的就是在美国报夏令营,还是要提早规划:

1.通常每年的二、三月份Summer Camp就开始报名了,多上网做攻略,选定自己感兴趣的机构,前往官网报名。有些口碑好的夏令营,甚至要提前一年排队。

2.也要做好夏令营被取消的心理准备,比如我们报的教育局主办的阅读与写作营,就因为报名人数不够而取消了。

3.很多夏令营报名时需要注册美国当地监护人的具体地址和电话号码,所以我们是委托美国当地的朋友帮我们注册并报名的,也省事很多。

4.有些夏令营需要孩子的疫苗接种本及翻译件,主办方会发邮件给出具体的要求。

5.住宿方面,我们选择了一个中国访问学者比较集中的小区,治安也很好,每年七八月份会有少量暑期短租房源,价格也比较可爱。

6.我们初次体验美国夏令营,选的营太多太杂,下次我会挑准一两个营,让孩子能学得更深,玩得更high。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