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场豪赌

A Huge Gamble in Las Vegas

任何事情,得来不易的,才显得珍贵。

文 | Riya  图 | 来源网络


四年前,我们下了决心带着三岁的MJ挑战美国国家公园,事实证明,三岁的娃也一样可以徒步。以拉斯维加斯为起点,近2000英里自驾,我们穿越了美国西部4个州、8个国家公园、2个印第安部落领地,上天海拔9600尺,入地海平面以下250尺,见识了大自然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每一天,日出日落间,心都在震撼中起起伏伏。

大饱眼福后回到拉斯维加斯,返程的飞机是晚上12点。红眼航班在维加斯这座不夜城是司空见惯的,毕竟,人们来这里,是不睡觉的。我们早上懒懒地起了床,慢条斯理地享受着五星套房里的最后一顿早餐。麦子扒拉着手机突然发问:为什么我们不去死亡谷?原本的悠然被瞬间颠覆,为什么不呢?我们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开始忙碌起来。距离死亡谷两个小时的车程,确实可以在飞机起飞前赶回来。查了路书,选择了“风景最美线路”,浑身都在燃烧着,穿着准备逛维加斯的坠着亮片的连衣裙,夺门而出,向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公园飞驰而去。

欢乐的细胞麻木了我们在旅行中的一贯谨慎,完全没有察觉到前方的险阻,一个多小时后,我们与洪水不期而遇。死亡谷周边地势极低,在前几天的暴雨后,很多地方发了洪水。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激流,从路的一侧向另一侧奔腾着倾泻。更令人捉急的是,我们的油箱“适时地”亮起了缺油警告。其实过了洪水区就是加油站,我们却只有望沟兴叹的份。于是决定掉头绕个弯,在途中的一家营地打听之后,心又凉了大半:前方也是一样洪水封路,曲线救国也行不通!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即便马上返程,剩下的油也不够坚持到最近的加油站,因为,出了维加斯就没有加油站,也就是说,我们真正走投无路了!

带着侥幸心理问营地买汽油,他们左右打听,终于翻腾出剩下的最后5加仑,愿意以5美金一加仑的价格卖给我们。这5加仑汽油就像救命稻草一样,在往油箱里灌的时候就像在往我们心里注入希望。带着对这个营地的感激涕零,我们又回到了之前的洪水区,眼瞅着一辆皮卡趟水过来,立刻上前一探究竟。原来是专门检测水位的,一早上已经来回趟了好多次,司机说:现在的水位已经降到很低了,走路中间,慢慢开。好在我们开的也是辆SUV,一壮胆,就真的过去了!欢呼着,奔向几公里开外的加油站。

到了加油站,才意识到冒险者的游戏并没有结束。加油站所在的小村落因为洪水整个停运,连电都没有,更别说加油了!麦子打听了一圈,带回来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好消息是:这里加油站的标价就是4.8美元一加仑,人家营地真心没黑我们!坏消息是:村民们都说,洪水封路,死亡谷,今天,不~开~门!我瞪着眼睛半天没回过神,拒绝接受这样沮丧的消息!难道折腾了这么久,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好不容易走到这里,就白搭了?死亡谷一带,手机没信号,连信息的真实性都没法验证。看到旁边一个电话亭,我脑筋短路地问麦子:打公用电话呢?麦子白眼一翻:没电记不记得?这时候,只听旁边另外一个游客模样的人遗憾地嘟囔着:开了一天车,专门来看死亡谷的……好吧,比起他,我们还不算最糟!

一万分不甘心,我们第三次掉头,好在回城的油足够。往回开的路上,我正暗自琢磨是不是要去就近的其他景点碰碰运气,就看到了两个警察在另一处洪水区指挥交通。在他们的指引下,我们又一次跨越激流,停在警察身边,“听说死亡谷关门了?”麦子打听道。“是么?”警察挑挑眉,反问。我顿时打了鸡血一样激动起来,竖起了耳朵,要是关门警察没有理由不知道,也就是说他要是都不知道的事那就是不存在的事!麦子追问:那边的村民说国家公园里也洪水封路了!警察更正:只是局部地区封路,大部分地方还是开的!我下意识地看了眼他腰间的对讲机,警察得到的信息应该是最及时和准确的吧。麦子看了我一眼:看来我们又要U Turn了!我伸出双臂,欢呼!

终于,我们来到了死亡谷国家公园大门。整个大循环中,没有在任何一个国家公园大门留念,这里,我们却都激动地跑下来,拥抱“死亡谷”这几个大字。任何事情,得来不易的,才尤显珍贵。

在死亡谷中马不停蹄地打卡了几处著名景区,最后来到Masquite Flat Sand Dunes。当来到这一片沙丘的时候,已近傍晚,夕阳从我们身后斜斜地洒来一把光,眼前一片金黄!我脱下鞋,用脚掌轻轻摩擦着沙地,细软如绸,滑润如丝,这是真正的沙漠耶!麦子争分夺秒搞创作去了,我拉着MJ在沙丘上肆意跳舞,奔跑。亢奋,让这来之不易又短暂的停留变成永恒。

返程回到维加斯一帆风顺,吃过晚饭到机场托运了行李之后离登机时间还差一个小时。当尘埃落定,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一切,仿佛梦一场,原来,死亡谷之行是我们在维加斯的一场豪赌。

芮娅专栏
加籍华人,自由撰稿人。资深亲子旅行策划,专注研究儿童的旅行教育。

 

 

-End-

菁kids 2019 7-8月刊 《毕业回眸》更多菁彩内容:

| 封面故事 |
惠灵顿毕业生:大学申请可以尽早开始准备西华毕业生:多为未来的自己做打算我的美高四年十年回首:我的英国求学路

| 话题 |
关于线上课程,家长们如是说对话线上课程出品方: 宝莉英语 | 骑象少年 | 外滩教育
|父母|一百年后,那些去国外读文科的年轻人
|父母|那些在美国过暑假的中国家庭
|父母|毕业季教给我们的三件事|心理|孩子“落单”了怎么办?

|父子|我让儿子写了6000字毕业记录

|旅行|跟着绘本游日本

|在读|你可以体验到的德国幼教

本文原载菁kids 7-8月刊《毕业回眸》,印刷版于2019年8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TRM SHOP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