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我的家在北京

Elisabeth’s Family Favorites in Beijing 

Elisabeth一家2007年从荷兰来到北京,开办了自己的帽子网站和帽子制作工作室,爸爸Albert是一名工程师。两人工作都很忙。Elisabeth的三个孩子都出生在北京。Bernadette快10岁了,她热爱时尚、足球、厨艺和阅读。Diederik快8岁了,爱好画画,得过不少奖,还喜欢乐高和足球。Constance不到两岁,她爱哥哥姐姐们,希望长大了能和他们一起去Daystar上学。

译|罗雯  编|张欢  图|家庭提供


最喜欢的中国美食是什么? 

中国菜的种类太多了,有太多的选择了!我们喜欢吃饺子、煎饼、糖葫芦、炒面、珍珠奶茶、火锅、麻花、宫保鸡丁,当然还有老干妈辣椒酱!

您一般都带孩子们去哪里活动?在室内还是室外?

肯定室外最好了。我们住的小区有一个花园和活动场。孩子们可以骑自行车、滑旱冰或是跑来跑去。有机会的话我们还会去郊外远足。

周末您和孩子们一般都怎么安排?

为了让孩子们的荷兰语保持在母语水平,他们周末会去上荷兰语课,还会去踢足球。大人一般就是和朋友出去转转,或者一起做做饭、聊聊天。

您最喜欢北京哪个地区?

最喜欢我们家所在的幸福村、三里屯这片。

您如何适应北京的气候呢?这里的天气和您的家乡有什么不同?

这里的气候和荷兰那边太不一样了。北京的冬天很干燥,而荷兰的冬天很湿润,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北京的夏天非常炎热,而在荷兰,夏天很凉爽。我们从荷兰搬过来一些传统的木制家具,结果家具在这边都裂开了。在北京,冬天要用加湿器,夏天要开风扇或空调。但在荷兰没有人用风扇或是空调。

您最近有没有发现什么好玩儿的地方呢?

我有三个孩子,还得工作,生活就是三点一点:家、公司和与朋友社交,真没时间出去玩儿。不过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家附近的好朋友家里,一起聊聊天。

您最喜欢逛网站是哪个?

当然是我自己开办的帽饰设计网站啦:www.ElisabethKoch.co

今年打算在中国过复活节吗?如果是的话,怎么过呢?

对,在中国过复活节。安排的话肯定是要找复活节彩蛋了。我们会在家煮好鸡蛋,然后在鸡蛋壳上画画,给每个家庭成员都做一个复活节彩蛋。我们还会玩儿一个叫做“eiertje tik”的荷兰游戏,就是用你的鸡蛋把对手的鸡蛋砸裂。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