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上海的双语、国际学校都发生了哪些事儿?

一月双语、国际学校活动回顾!

整理 | 李佳莹

图 | Unsplash、学校提供


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中国新年庆典年味十足

“大红灯笼高高挂,火红春联挂窗前,桃红鞭炮空中响,家家户户迎新年!”1月29日上午,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庆典活动。老师、学生、家长纷纷换上中国传统服饰,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庆典吸引了众多家长积极参与,整个校园也被装点一新,喜气洋洋的氛围充斥着校园的每个角落。庆典首先在学校体育馆拉开序幕,现场书法、二龙戏珠、舞狮、高跷等一系列表演令现场高潮迭起、精彩连连。表演结束后,各年级开展了城市护照集章活动。学生们探索不同教室,体验了中国各地的新年习俗,集章完成后学生们还收获了神秘礼品。HQIS社区度过了美好而又难忘的一天。

上海小狮幼儿发展

开园了!

位于浦东新区,秉承英国哈罗450年高端教育传统的上海小狮已于1月开园!外籍园长Michelle Kimberley带领着首批率先入学的小狮和家长举行升旗礼,还邀请家长参加周五早会表扬每位同学棒棒的表现!来自英国的Michelle对学生超卓的表现表示非常鼓舞:「在短短的时间里小朋已完全适应了全新的学习环境,自理能力特别高,跟我们从英国来的外教老师沟通如流,对故事和英语拼音也特别感兴趣!家长还说孩子一回家就报告一天的学习情况,很渴望再见到老师和同学。我深信我们以人为本的独特英式教学,可以培养出自信、善意沟通和表达,并能主动学习的好孩子。」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以心迎新 感恩成长”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27日晚,上海民办位育中学2019年“以心迎新 感恩成长”迎新晚会圆满落幕。23个节目,历时3个多小时,演出汇集歌舞戏剧、魔术武术,多元丰富、精彩纷呈。本场晚会由位育学生独立策划组织,学生会文艺部、CAS各社团负责人、各班级文艺委员全程跟进。从晚会方案启动之初,宣传海报、邀请函、签名墙的设计,到安排16个班级、7个社团一彩、二彩,反复排练打磨,再到晚会现场的主持、场控、摄影、道具、迎宾、抽奖等各个环节、各项任务,均由学生团队合作完成。由学生发起、主导和参与的大型校园活动,既是位育学子展示才艺、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是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学习、反思与成长的机会。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崇礼太舞滑雪小镇

1月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最吸睛的莫过于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的滑雪活动。这是该校首次组织的户外滑雪活动。而太舞滑雪小镇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滑雪度假区,更是2022年冬奥会项目主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一把极致的滑雪乐趣。

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

中国传统文化周&春节联欢活动

学期最后一周,南外国王举办了创校以来的第一个中国文化周和春节联欢活动。学生们不仅在课堂内外了解中式手工、神话故事等中国传统文化,还能在校园里和当地各个行业的手工艺人面对面,学习无锡惠山泥人、画灯笼、剪纸、草编、女书等等民间文化。文化周最后一日,全校师生和家长们齐聚学校,舞狮欢腾,欢歌载舞,共庆春节到来。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

科学技术展

1月21日-25日,于学校的中央枢纽广场,一场精心筹备的科技展让全校师生为之兴奋。孩子们结合本学期科技课的学习成果,付灵感于实践,将对未来汽车、智能用具、实用鞋履的畅想化为真实的设计草图,辅以匠心巧手,创造出一件件奇思妙想的科技模型。此外,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生活中的科学现象,老师们更将汽车实物、机器人狗等高科技产品搬来展厅,为学生们现场讲解新兴科技的发展。

威雅公学

学院合唱比赛完美收官

学期末,威雅公学在学校剧院举办了第四届学院合唱比赛。比赛的精彩程度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11个学院各自表演了两首迪士尼主题歌曲,每个学院都呈现了华丽的演出效果。学院合唱比赛展示了威雅公学作为顶尖英式寄宿制学校在音乐方面的卓越成就、对音乐的广泛参与以及学院内部的团结合作。对学生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活动,他们都为自己的学院感到无比骄傲。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学子加入SolarBuddy项目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已成为SolarBuddy项目的一份子,致力于为推动全球能源循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惠灵顿三至五年级的学生悉数参与到制作和组装太阳能节能灯。通过使用螺丝刀进行简易组装后,这个小小的节能灯不仅防水防震,还能提供10-16小时的光照,在8小时的阳光照射下就能充满电。在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惠灵顿向柬埔寨的普雷托尔(Prek Toal)水上村庄捐献了350盏太阳能节能灯。SolarBuddy不仅仅是一项慈善活动,它还为惠灵顿的学生提供了学习知识和认识世界的机会,有助于培养他们成为具有同情心、包容性、并对特权和贫富差距有深刻认识的全球公民。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

学子参与上海国际青少年管弦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演出

1月11日,康德七年级甘地学院的两名学生——王薇懿和李伽乐——参与了上海国际青少年管弦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的演出,演出地点是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音乐厅。这场由青少年带来的音乐会非常精彩,现场观众掌声雷动。两位女生在音乐组蔡老师的推荐下,成为了上海国际青少年管弦乐团的成员。在一次又一次的演出经历中,她们不断收获和成长。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举办主题家长讲座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每个月都会举办为家长精心准备的精品主题家长讲座,帮助家长们更好地理解孩子的发展阶段并应对教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挑战,进而能够培养出活泼聪慧、善于表达、求知欲强且意志坚定的小小思想家们。在1月份,MSS为家长精心准备了“双语教育-蒙特梭利双语环境中自发的阅读者” 和“发展正面管教-以正面方式再引导孩子的行为将鼓励孩子的思考以及独立性”两个不同主题讲座。该系列讲座为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家长准备了不同的话题,从而令大家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蒙特梭利理念。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