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上海 | 来自上海英国学校浦西校区的一家四口分享他们的精彩魔都生活

The Li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 Spots in Shanghai

“我们全家来自新加坡。我先生姓李,我中文名是杨慧娟。由于工作原因,我先生在2006年被外派到上海这座美丽城市,现在负责一家新加坡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在华业务。2008年,我放弃了在新加坡的事业,来到上海相夫教子,做一名家庭主妇。时光飞逝,如今我们一家人已经在上海生活了9年。我们有两个儿子,老大李杰瑞,今年14岁;弟弟李杰伦,今年12岁,目前均就读于上海英国学校浦西校区。

周末会有哪些活动?

大部分周末都花在篮球或橄榄球上,不是比赛就是训练。有时是参加学校组织的同届学生比赛,有时是篮球或橄榄球俱乐部的比赛,队员来自各所学校,有国际学校的同学,也有双语学校的同学。比赛不在乎输赢,重要的是让小朋友体验到团体训练和学习合作精神。不管输赢,比赛结束后,小朋友们就会分享家长们为他们准备的小吃,大家一起分享,有时也会合影留念。

在上海通常去哪里玩?室内和室外分别介绍

室外喜欢在虹桥闵行附近骑自行车。室内喜欢去虹桥新天地尝试不同的美食。

晚上会安排什么活动?

周五晚上是家庭日,喜欢在家吃顿新加坡菜肴,吃完后看部家庭式的电影或玩桌游。周日晚上也是我们在厨房一起活动的好时光。

如果是雨天你们会如何安排一天活动?

如果下雨,一家人就一起动手做顿丰盛的美食,因为全家都爱吃,所以基本都会做饭。爸爸最拿手的是参巴臭豆,哥哥最拿手的是墨西哥乳酪煎饼,弟弟的拿手菜是洋葱蛋饼,妈妈爱熬汤。吃完后,爸爸妈妈单独出去喝咖啡或上按摩院,哥哥弟弟收拾洗碗。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喜欢鼓励小朋友多参与一些团队活动。所以周末哥哥有固定的篮球训练,弟弟爱打篮球也喜欢玩橄榄球。除了运动,小朋友也热爱音乐,他们俩都有各自的摇滚乐团。

一家人喜欢在上海哪家餐厅就餐?

我们都爱去闵行区的吉云轩吃个便餐。那儿的猪肺汤,烧肉,油爆虾,叉烧酥,蛋挞等都是我们的最爱。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虹桥新天地。又能美食又能购物。

最喜欢上海这个城市的什么?

太喜欢了,喜欢上海的热闹、先进、国际化、宽阔和四季。现在是春天了,天气好的时候,喜欢约朋友一起户外烤肉。烤肉都是发育成长的小朋友的最爱。

短途旅行最喜欢去哪儿?

最喜欢去阳澄湖骑自行车。从上海开车去阳澄湖大约要1个小时,比较喜欢约上1-2个家庭一起,都是小朋友的好友。早上出发,在那儿租自行车,骑了1-2个小时,正好找家农家乐吃个午饭,下午就往返上海,如果碰到长假或晚上没其他活动,就再找个地方吃个晚饭才各自回家。


2017 5月刊 《“我”是一位妈妈》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封面故事|

|话题|

|校园投稿|

|父母社区|

|专栏|

|练厨艺|

  • “烤”得刚刚好!

|看世界|


本文原载《“我”是一位妈妈》,印刷版于2017年5月出版发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微店购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