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里的健身餐饮|菁kids 6周健康健身行

文:Teresa 摄影摄像:杨姣

昨天发布了日本妈妈惠里的健身故事,很多健身小伙伴们直呼:太励志了!还有伙伴发声:她的肌肉和我们正常人的肌肉构成是一样的吗?

还没看过惠里故事的朋友,可以戳链接补课日本妈妈惠里分享健身秘笈:用大脑和肌肉交流|菁kids 6周健康健身行

让身体动起来,对身体健康当然有好处,但如果要通过健身来锻造身形,就得对饮食十分挑剔才行。

很多人惊呼,惠里的健身效果太快太神速,这和她认真对待吃进嘴里的每一种食物不无关系。

合理饮食,让健身事半功倍

这是惠里准备的一顿快手健康午餐,配料有西红柿、西兰花、蘑菇和各种蛋白质,是不是很健康?
278247545326738211 367467179315384402

下面这个是芝士焗糙米饭,用烤箱简单加工后即可食用。

154789500723209589
好客的女主人将生活搭理得井井有条,带娃、健身、操持家务,样样都不耽误。

604145060990325620

下面是惠里的一些餐饮小贴士:

饭前吃水果

水果消化得很快,在饭前吃,它的维生素和纤维更容易被吸收。

如果水果放在饭后吃,因为饭和肉需要更长时间消化,等水果和它们一起被吸收时,营养已经流失大半了。

 

多吃发酵食物

发酵食物对肠道健康很重要。肠道健康了,才能让身体的营养吸收、代谢良好。常吃的发酵食物包括酸奶、芝士、韩国辣白菜、日本纳豆。

 

蛋白质必不可少

增肌必须要摄入蛋白质,鸡大胸蛋白高、脂肪低。为了健康,可以摄入多种不同的蛋白质,如水产品和禽蛋类。健身当天,她会尽量吃鸡肉、牛肉来补充蛋白。

 

多吃糙米和粗粮

关于碳水化合物,惠里推荐吃糙米,被剥皮的白米已经失掉了很多营养。此外,粗粮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健身和饮食搭配得当,能让健身事半功倍。我们经常说少吃垃圾食品,是因为这些食物高卡路里、低营养,如薯条等。这样的食物应该尽量少吃。当然,有时候为了开心,吃一点也无妨。但是,“管好嘴,迈开腿”永远都是健身出成效的不二法门。

体重越大,越应该多吃

惠里把肌肉当成需要培养的花草,照料它们,有意识地让它们动一动,给它们输送营养。

 

相信小伙伴们都对锻炼后的肌肉酸疼感刻骨铭心。惠里说,恢复期会增肌,所以在肌肉酸痛期,要继续将营养送给它们。也就是说,健身之后,反而要比平时更注意蛋白质的摄入。

 

很多人觉得,身体越胖越应该节食,越应该少吃。但事实上,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和体重成正比。体重越重,反而需要吃更多的食物。

 

一般情况下,用体重kg×0.8,就能得出每天应该摄入的“纯“蛋白质量(不含水量纤维等)。比如,体重100kg、运动偏少的健康成人最好每天吃80g的蛋白质。比如只吃鸡大胸的话,一天要吃大约400g,才能达到80g的蛋白质摄入。想要增肌、运动量大的人需要摄入更多,体重kg×1.2-2.0。

 

她建议,体重大的人少吃含糖分食物,摄取适量蛋白质,多吃纤维丰富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糙米、全麦、燕麦、杂粮等。这些食物热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吃多了也不容易长胖。膳食纤维对肠道健康很重要,肠道不健康就不能吸收营养了。

 

她推荐健身的人吃西兰花,因为西兰花营养平衡,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纤维,热量也不高。

 

晚饭要早吃

 

无极健身的吕志斌教练提醒健身的朋友,早7点至晚7点是身体代谢的黄金期,所以晚饭尽量在晚上7点之前吃完。过了晚上七点,身体代谢变慢,就不宜吃太多食物。

 

惠里也要求自己晚饭尽量早吃。她还和我们分享,维多利亚的秘密模特们把晚餐时间提早到了晚6点之前。如果晚6点前吃完饭,晚餐多吃点也无妨。

相信“辣妈都爱进步”的惠里,也相信明天会比昨天有更好的自己。

​惠里提醒大家,规律健身,不代表非要每天练。每周3次左右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追踪“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全程报道:

在此特别鸣谢以下合作健身机构:

北京三足鸟健身工作室|厘米健身 |嘉里健身|在家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