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芭蕾舞教育惠及自闭症儿童,北京天爱艺术培训 (CISCA) 学生倾情演出全新创作舞剧《仲夏夜之梦》

(2023年4月15日,北京) 北京天爱艺术培训 (CISCA) 的学员们今天在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德闳学校(主校区)剧场演出了全新创作舞剧《仲夏夜之梦》。这是由北京天爱艺术培训进行构思并演绎的全新创作舞剧《仲夏夜之梦》的全球首演,其融合了芭蕾舞等各种舞蹈的现场表演、曼妙悦耳的各类音乐、全新的芭蕾电影播放、以及有自闭症儿童参与的时装表演等各个环节,将现场舞台表演与电影、音乐、美术、及现代艺术融合,打破传统“剧场”的定义,拓展新的呈现维度和舞台艺术的可能性。

尤为引人注目的今天出场表演的小演员中还包含了8位来自“星光益彩”自闭症艺术疗育项目的孩子们。他们参与舞剧时装表演环节,以充满自信的姿态展现独特的魅力。通过这场慈善义演,由国际知名的芭蕾舞蹈家、时装设计师、艺术家张天爱荣誉博士于2009年创办的北京天爱艺术培训使芭蕾这种高雅艺术不再为富足阶层所专享,而是成功地让病患儿童及困境中的儿童们获得了学习源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等体系的专业芭蕾舞课程并参与表演的机会。

天爱艺术培训每年都会组织演出,以此提高学生的舞蹈技巧、表达和认知能力的发展,及建立自信心和团队的合作精神,让他们获得宝贵的舞台经验。同时,这次演出也为了筹集资金以赞助有天赋和能力但家境贫困的孩子们继续通过天爱基金在表演艺术道路上得到发展,所得收益也将用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的星光益彩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

“我很感恩能够与天爱艺术培训的学生和家长们同舟共济,度过了充满挑战的疫情时期;今天看到参与演出的学员们以及自闭症儿童们都长高长大很多,更令我感到我们不负韶华,日渐成长”张天爱说到“今后,我们将给学员们提供更多丰富的课程以及异彩纷呈的演出机会。并将继续组织以慈善为使命的义演,让包括自闭症儿童们在内的成长于困境的儿童们,都能有机会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树立信心,为支持他们创造美好的未来助一臂之力。”

今天上演的全新创作舞剧《仲夏夜之梦》描绘了一个名叫安莎娜的小女孩儿在美术馆里看到了一幅奇妙的画作,画面里有很多女孩儿在空中自由飞翔的画面。当天晚上,她梦见自己也会飞,旁边还有很多来自大森林和海洋中的小动物。

CISCA自2009年开始在北京教授英国皇家芭蕾舞(RAD)测评课程以及自2015年开始教授ISTD现代舞和切凯蒂芭蕾舞测评课程,总部设在中粮祥云艺术表演中心,在贝迪克广场,朝外SOHO和丽都乡村俱乐部设有分校,並在北京英国学校、启明星双语学校和鼎石国际学校开办RAD测评课程。

天爱基金于1999年创办,其使命是在国际环境下支持创作、管理和展示表演艺术的创新、协作和最佳实践。天爱基金会与其他慈善机构、孤儿院和非营利组织合作,如: 小舞鞋、空港小学、太阳村、AOArts、光爱、蒲公英中学、培才教育基金、伦敦大学中国学会、仁人家园、香港幼儿教育及服务联会、香港芭蕾舞团、香港单亲家庭协会等。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系成立于2005年的全国性公益社团组织,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并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社会困境群体的社会福利水平。

“星光益彩”自闭症艺术疗育项目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携手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通过艺术介入的手段,开拓新型的自闭症疗育方法,在帮扶自闭症患者快乐康复的同时,通过定期举办的自闭症艺术作品巡回画展、作品拍卖以及艺术衍生品义卖等活动,来实现自闭症人士的社会价值,给予其应有的生存尊严。

* * *
新闻垂询:
钱静/刘梅
北京意诚杰灵咨询有限公司
电话:+86-10-85979919 手机: +86-13011806925
电邮:lucy@essencechina.com;ivy@essencechina.com

北京天爱艺术培训
电话:+86 188 8883 2623
电邮:lido@cisca.com.cn
网址:www.cisca.com.cn

天爱基金
电话:+852 2764 0133
电邮:foundation@tianart.com.hk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