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花眼的3月沪上亲子活动!每个周末均可安排!

本文内容来自网络

由菁kids编辑部汇总整理

 

 

音乐会


《遇见·莫扎特》

– 零基础就可以听 –

莫扎特,5岁开始谱曲,7岁开始欧洲巡演,15岁时获得骑士勋章与乐长头衔。在他不到36年的人生中,为世界留下了几百篇震撼音乐史的不朽杰作。其音乐总是充满着童真的快乐和无忧无虑的幻想~

1993年Rauscher博士在学术期刊《自然》杂志中提出“Mozart Effect”(莫扎特效应),简单来说就是:当孩子听一曲莫扎特音乐或者类似的古典音乐之后,孩子的大脑活力将会增强,思维也更加敏捷。

时间:3月19日(周日)14:00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地点: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东方艺术中心

票价:80-380元不等

扫码购买

 

《遇见·贝多芬》

– 亲子启蒙音乐会 –

他,双耳失聪,却谱写了自己动听的内心世界;

他,生活窘迫,却依旧不忘自己的初衷;

他,遭遇不幸,却奋起斗争,永不向命运低头。

贝多芬的作品风格热烈真诚,充满着强烈的英雄主义气息。在音乐中,他实现了自我救赎;在音乐里,他看见了自己的精神长河,可以如神一般光芒四射,渡己渡人。

时间:3月26日(周日)15:00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地点:徐汇区复兴中路1380号,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

票价:80-380元不等

扫码购买

 

《不止海顿》

– 音乐家们的老师——海顿爸爸来啦 –

弗朗茨·约瑟夫·海顿确立了交响曲与弦乐四重奏的标准结构,被称为“交响曲之父”“弦乐四重奏之父”。音乐神童莫扎特、乐圣贝多芬都曾是他的学生,且都亲切称呼他为“海顿爸爸”!

海顿是继巴赫之后的第一位伟大的器乐作曲家、古典主义音乐大师。勃拉姆斯和拿破仑是他的忠实粉丝,他也是德国国歌的曲作者。

时间:3月11日(周六)10:30、14:30 *演出时长约60分钟

地点:黄浦区南苏州路103号,不止空间(原新天安堂)

票价:200~750元不等

扫码购买

 

剧场


《美术馆奇妙夜·星夜》

– 法国艺术启蒙魔术剧 –

终于放假了,小女孩莉娜快乐地去看望她的爷爷。这一天,爷爷不小心在画室里睡着了,无聊的莉娜无意中翻开了一本画册。奇幻的一幕发生了……

这是一场美术、音乐与魔术的创意结合。跟随着莉娜的奇幻旅程,孩子们不仅能看到梵高、莫奈、达芬奇等大师们的精彩画作现场“复活”,还可以聆听巴赫、肖邦、舒伯特等音乐家们的天籁乐章。

时间:3月25日(周六)10:30、15:30 *演出时长约70分钟

地点:徐汇区中山南二路859号,宛平剧院

票价:180-480元不等

*福袋:每购买480元正价门票2张赠送周边玩偶小银鼠一只

扫码购买

 

《大闹天宫》

– 经典国粹皮影戏 –

从石猴蹦世到龙宫强取金簪,再到大破天兵,孙悟空识破了玉皇大帝的招安之计,返回花果山自封“齐天大圣”与玉帝抗衡。玉帝无奈,只得再派太白金星将孙悟空骗上天来,假意封孙悟空为“齐天大圣”为玉帝看管桃园……之后又会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故事呢?

皮影大师马德民,被称为皮影界的领军人物,更是河北唐山皮影的代表。“马氏皮影”百年剧团,创自清朝末期,传承六代至今。超500个道具,将水墨、黑白剪纸、神话场景等融在一张幕布中,呈现出多样化的现代皮影。

【场次一】

时间:3月5日(周日)10:30、14:00

地点:奉贤区树桓路99号一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

扫码购买,80-280元不等

【场次二】

时间:4月30日(周日)10:30、15:00

地点:黄浦区北京东路780号,黄浦剧场

扫码购买,80-280元不等

【场次三】

时间:5月3日(周三)10:30

地点:闵行区都市路4889号,保利上海城市剧院

扫码购买,80-280元不等

 

《甪(lù)端》

– 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 –

在元宵佳节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以故宫瑞兽“甪端”为原型的儿童剧《甪端》,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戏剧艺术和传统文化创新阐释的饕餮“盛宴”。

本周末,演出来到上海,带来引人入胜、曲折感人的剧情,沉浸式舞美影像、裸眼3D等前沿科技打造的视觉艺术效果,精心设计的、适合儿童模仿的动感舞步,舞台上的音乐更是值得一品。

全剧音乐风格丰富,以原创中国风歌曲《故宫谣》为主旋律,韵律曼妙悠扬,唱词朗朗上口,让观众“一秒入境”。

时间:3月4日(周六)- 3月5日(周日) *演出时长约60分钟

地点:静安区江宁路66号(近奉贤路),美琪大戏院

票价:100-580元不等

扫码购买

 

《画皮》

– 中国东方魔幻音乐剧 –

突破原有的故事框架,以寻求真心勇闯人间的千年白狐与落魄书生的爱恨痴缠为主线,谱写 “人与妖”的虐心之恋。

在音乐创作上将传统音乐类型与现代音乐风格巧妙融合,让国风元素和现代语言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在舞蹈创编方面则在古典的基础上融入了爵士、拉丁、芭蕾、现代舞等多种舞蹈风格。

舞美置景采用全景冰屏、裸眼3D和多媒体矩阵制作技术,在舞台的有限空间内,完成更多更丰富的创作表达与世界观搭建,构建出充满东方色彩的神秘幻境。

时间:3月10日(周五)/ 3月11日(周六)19:30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地点:黄浦区复兴中路597号,上海文化广场

票价:80-1528元不等

扫码购买

 

《不像画!》

– 比利时沉浸式动感画室剧场 –

剧场变身画室?看戏要穿雨衣?

画家玩起劈叉倒立?

踢翻的颜料桶打破沉默,男孩将错就错。

调和色彩、舞蹈、声音,神还原抽象派大师杰作;

刷子化身螺旋桨,瓶瓶罐罐嗡嗡作响;

头发到脚尖,挥洒色彩旋风席卷全场!

猜猜下一秒,你和伙伴谁会留痕在画上~

时间:3月2日-3月19日 *演出时长约60分钟

地点:静安区共和新路1898号大宁国际商业广场5座3楼,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

票价:320元

扫码购买

 

《葫芦娃之葫芦兄弟》

– 大型儿童舞台剧 –

《葫芦兄弟》是中国经典动画作品,也是80后父母一代人童年美好的回忆,时隔30多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授权,宝艺传媒制作大型儿童舞台剧版《葫芦兄弟》。

传说葫芦山里关着蝎子精和蛇精,一只穿山甲不小心打穿了山洞,两个妖精逃了出来。穿山甲急忙去告诉了爷爷,只有种出七色葫芦,才能消灭这两个妖精。爷爷种出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大葫芦。

红娃是大力士,橙娃是千里眼和顺风耳,黄娃是钢筋铁骨,绿娃会喷火,青娃能喷水,蓝娃有隐身术,紫娃有个宝葫芦,可以吸妖怪。

时间:5月1日(周一)16:00、19:15 *演出时长约70分钟

地点:黄浦区北京东路780号,黄浦剧场

票价:180-1200元不等

扫码购买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