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首次直播实录!从课程到奖学金,全明星教师阵容解答你关心的所有问题!

11月16日晚,菁kids线上沙龙惠灵顿分享会准时上线。在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副校长杨永珍女士的主持下,高中部校长Ewan McCallum先生和高中部副校长Mike Brennan先生带来了有关惠灵顿高中部学习生活、课程设置以及惠灵顿奖学金等方面的分享。随后,特别嘉宾高中部副校长Charles Debieux博士与12年级学生Adele、家长Peter Swanston先生共同分享了惠灵顿高中部校园生活的点滴。活动最后,升学指导老师Joshua Beard更以全中文详细讲述了惠灵顿的升学指导体系。学生、家长和教师,作为惠灵顿社区的三大组成部分,为读者描绘了完整的惠灵顿就读体验。

文 | Stella
图 |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供


这是1500多名3~18岁学生共同学习、幸福成长的地方。

作为一所幼儿园至高中一贯制学校,惠灵顿一流的教学设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条件,丰富的社群活动为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打下基础,紧密合作的社区成员为学生成长为具有远见卓识的年轻人提供养分,这些都旨在将学生培养成为积极、慎思、独立、个性和包容的“惠灵顿人”。

创校七年间,学子们优异的学术表现是令学校声誉鹊起的重要原因。针对家长颇为关心的课程设置、升学指导体系和奖学金申请,高中部教师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01 课程

纯正英式课程体系+IB DP,全面发展应当探索先行


惠灵顿高中部自9年级(相当于中国和美式学制中的8年级)开始到13年级(对应国内12年级)结束,期间相应提供Wellington Diploma、IGCSE和IB DP三种课程。

Wellington Diploma为9~11年级学生设计,鼓励全面发展、激发学术潜力、强化课题研究能力、培养社区服务意识。期间,学生将走出舒适区,深入探索科学、语言、文化等领域,不仅为12年级的IB DP课程打下坚实基础,也开始学习未来职场所需的各类技能。

其中10~11年级,学生会学习IGCSE课程。核心学科包括英语、数学、科学,以及人文学科、外语、艺术和体育等课程,这两年的学习和探索可以帮助学生确定之后IB DP的课程选择。

成功通过IGCSE考试后,12年级的学生就将进入IB DP的学习阶段。IB DP是两年制中学课程,以其综合性和难度系数高而著称,广受全球各地大学的认可。

IB分为六大模块,涵盖了母语课程、第二语言、数学、科学与计算机、社会科学、艺术,通过六大学科群组的学习,学生不仅可以探索更广泛的学科知识,同时也能清晰规划自己的大学选修专业,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

IB DP的综合性还体现在其三大核心课程。认识论(TOK)、创造、活动和服务(CAS)、拓展性论文(Extended Essay)分别培养了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以及研究和表达能力,这些核心技能能够保证学生顺利过渡到大学生活。惠灵顿的毕业生们表示,两年的IB学习经历使他们养成了自主学习的意识,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着对自己、对他人、对学业、对社会的责任。更重要的是,IB DP提高了学生应对挑战、应对压力和应对挫折的能力。最终,他们将清楚地找到自己的梦想,并勇敢追求。

 

02 奖学金

多项奖学金支持,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惠灵顿学术奖学金项目面向9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开放申请。惠灵顿希望通过学术奖学金,发现学术出色、具有领导力的学生。

除学术奖学金外,每年,上海惠灵顿还会为升入高中的学生设立多项奖学金。奖学金得主除了能够获得最高全额的学费补贴,更重要的是能享受惠灵顿教育集团丰富的学习资源及项目机会。

在线上沙龙中分享的惠灵顿奖学金获得者、12年级学生Adele认为,广泛的兴趣爱好及为其付出的努力是她获得奖学金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更为重要的是,她养成了自我反思的习惯,每一次活动过后,她都会留下自己的小结,过往经验的积累让申请的过程变得更为顺畅。

在IB学习阶段,每一位惠灵顿奖学金获得者都会参与一个课题研究项目,在学术导师的辅导下,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

此外,一些优秀的学生将被邀请加入IB项目奖学金——IB Fellowship。这是一个旨在解决当地或全球问题、造福社会的项目,它的受益群体不仅局限于惠灵顿社群,更可以覆盖至全上海、全国,乃至全世界。惠灵顿教育集团也将提供部分资金协助学生完成他们的IB Fellowship项目。惠灵顿学生Anja和Sofia就曾通过该项目前往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为期两周的动物康复项目,而Leigh-Ann同学也将英语手语带到中国聋哑人社群。正是这样的机会锻炼了学生的项目研究与执行能力,增加了他们的社会实践经验,也使得他们在申请大学时显示出了独特的竞争力。

IB Fellowship南非动物康复项目

 

03 升学指导体系

优异的升学成绩得益于完备的升学支持


往届惠灵顿毕业生均取得了不俗的升学成绩,offer来自全球各地,如:英国的剑桥 、帝国理工 、伦敦大学、伦敦政经大学;美国的布朗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加拿大的多伦多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澳洲的悉尼和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和南洋理工大学等。其中80%左右学生前往英美求学,另有20%左右的学生选择入读加拿大、澳洲、荷兰、比利时、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高校。

惠灵顿2020届毕业生

优异的升学支持首先得益于IB课程在全球各大院校的被认可度。IB挑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创造力、独立性、社会服务意识和时间管理能力,但惠灵顿的小班化教学给予了每位学生充分的关注,公平、平等的教育以及教师团队全面的支持屡屡帮助学生在IB大考中获得出色的成绩:2021届惠灵顿毕业生IB平均分为38.2,远远高出全球平均分。在满分为45分的考试中,更有40%的学生取得了40分以上的成绩。

不仅如此,惠灵顿的升学指导团队均由专业且指导经验丰富的成员组成,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和中国,能较为全面地满足家长和学生的升学和沟通需求。团队同时与世界各地大学的招生办公室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众多北美、英国和亚太区高校表示非常欣赏惠灵顿学生独有的特质,并欢迎惠灵顿学子报考,这有力地支持了学生们申请高校的准备工作。

从进入九年级开始,惠灵顿的学生们就开启了大学申请之旅的探索工作。从定期的讲座、大学来访和升学课堂中,学生可以了解到各个国家不同系统申请的最新讯息。

进入12年级,升学指导团队将系统地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升学一对一面谈工作,同时会定期为家长举办升学宣讲会、咖啡座谈会,家长也可随时与升学指导预约面谈或电话会议,保持良好的沟通。

此外,英国著名职业测试Morrisby、模拟大学面试的机会、足不出校就能参加美国招生考试SAT和ACT,以及给予实习专业指导和实习机会等一系列升学相关支持工作,都能让学生们的升学之路走得更加顺畅。

 

04 校园生活

温馨友善的氛围,丰富多彩的活动


随着未来从事电影配乐的志向逐渐明朗,为寻求更多个人爱好的发展,Adele来到了惠灵顿。初来乍到难免紧张,但在与同学交流的过程中,Adele发现他们不仅友善,而且每个人都与众不同,同样作为集体里独特个体存在的Adele拥有了归属感,很快便适应了新的校园生活。

夏日嘉年华
舞会
联合国日与美食节
圣诞集市

Adele提到,惠灵顿的教学模式改变了她原本过于关注学术成绩的习惯,如今她已将重心转移到了学习本身,她终于得以深入地学习自己热爱的音乐,而将法国作为首选留学目的地的她也在新学校系统地学习起了法语。

丰富的课外活动同样是Adele选择惠灵顿的原因之一。从TEDx到体育、艺术的一系列演出都锻炼了她的领导力,而合唱、管弦乐队等活动则与她的爱好高度匹配,此外,更有一系列课外活动帮助她探索艺术、科技、商业等不同领域,为大学申请做好准备。

艺术节与科学周

身为家长社群“惠灵顿之友”的一员,惠灵顿学生家长Peter也为读者分享了他的的体验。这是Peter加入惠灵顿社群的第三年,早已完全融入了这一大家庭。作为学校家长合唱团的一员,他分享道,惠灵顿的家长合唱团已发展至上百人的规模,同时还拥有自己的乐队。每周一都是他最为期待的排练之夜,在音乐与欢笑交织的夜晚,他们结交好友,乐在其中。

— END —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