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中新英三国学前教育精髓,这所宝藏级幼儿园必须让你知道!

文|Jessie
图|谨蜂幼儿园提供

上海纯正新加坡幼儿园的受欢迎程度有目共睹,甚至到了孩子一出生就得去排队的地步。

青浦有一家宝藏级幼儿园,据说在这里“足不出沪”就可以体验到中国、新加坡和英国三国学前教育的精髓。它融合原版的新加披和英国学前课程,搭载中国幼儿园的管理体系,内外兼修。

它就是Busy Bees上海谨蜂国际幼儿园

 

环绕式建筑   超开阔户外


谨蜂幼儿园坐落于青浦区徐泾镇,园区建筑面积4463㎡,绿化面积1560㎡,户外运动场地面积2070㎡。整个校园建筑采用了环绕式的设计,一进去就感觉格外整洁敞亮。

每一间教室都能享受到充足的阳光,中庭部分刚好成为孩子们的室内运动厅,阴雨天或室外空气质量不佳的时候,这里就成为孩子们的运动乐园。

一推开教室的门,是一排储物柜,孩子们在这里换鞋,整理摆放自己的物品。据说就连托班的孩子,在入园一两个月后,都能独立完成这些任务。

教室内的空间分隔和新加坡的Busy Bees完全一致,设有阅读角探索区主题区自然观察区等多个区角,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尽情探索。

为了帮助孩子理解性别的概念,卫生间从托班开始就男女分开。穿过卫生间是独立的睡房,谨蜂幼儿园使用的睡床是纯实木进口,相比于塑料床,这对孩子的脊柱有更好的支撑。

教室里的每一扇门都装上了防夹条,不用担心孩子被门夹到手……这些不经意的细节,渗透着“让孩子在关爱中成长”“始终给孩子最好的”办园理念。

除了教室,园内设置了多个功能教室,艺术教室音乐教室综合教室俱全,孩子们的探索空间异常丰富。相比于园内设置的班级数量,这些“额外”的大教室可以说相当“奢侈”了。

户外空间也是谨蜂的一大特色,整整两千平的户外活动场地,对于一所幼儿园来说实在是难得!

塑胶场地宽敞开阔,可以举办各种运动比赛。孩子们最喜欢的是一片“地堡和战壕”,这是谨蜂专门请沪上一流团队精心设计的户外探索区域。

绿地下还设计了先进的排水设施,确保下雨天地堡中不会积水。孩子们在这里就好像真的来到户外探险一样,锻炼胆量,挑战自己不在话下!还有让所有孩子都超兴奋的水池和沙池,每周都可以来这里玩沙玩水,夏天还有超嗨的泡泡派对!幼儿园把户外活动设计成了度假的样子,孩子们每天自己都很想去幼儿园。

谨蜂幼儿园的盛园长介绍说:“儿童的早期经历对他们的学习和发展,以及后来的成就都有着深远的影响。所以,我们一直在潜心创造受欢迎、有安全感和有激发性的环境,充分发挥户外区域的功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户外活动时间,提供在大自然中运动和探索的机会,享受充分的光照。”

有了这样的保证,爸爸妈妈真的不用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太阳晒不够,或者运动量不足体质差了。

 

最严苛招聘标准   优秀的师资团队


幼儿园的灵魂就在于参与到孩子生活学习方方面面的老师。谨蜂对于外籍教师的招聘标准非常高。“我们尊重幼儿语言学习的规律,在英文语言能力发展过程中,外教的课堂一直遵循让孩子们用英文去学习、而不仅仅是学英文这一理念,持续性地提供身临其境、全天浸润式的纯正国际语言学习环境,促进幼儿中英双语能力的同步发展。”盛园长表示。

说到具体标准,谨蜂对于外教聘用的期待是来自母语是英语的国家,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并且至少有4-5年的国际学前教育经验,这个门槛可能比一些国际学校还要高。

这样就能确保在谨蜂呈现出来的课堂与新加坡或者英国一样,孩子们是在沉浸式地进行英文语言学习。

对于中教,谨蜂也采取同样的高标准,而且中外教之间能顺畅交流,确保课程理念能顺利落地实施。

我们随堂听了一节K2的自然拼读课,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复习“le”的发音。

外教老师即兴创编了一套有趣的动作,用来复习带“le”的五个单词,孩子们跟着边说边做,场面非常欢脱。之后是分组拼读练习时间。孩子们围在老师身旁,通过反应力游戏在玩中学习单词。分组后进行游戏式学习,一组孩子以剪纸拼贴的形式自己设计单词卡片,一组用字母积木进行拼搭单词比赛,还有一组拿着小白板进行拼写。每隔一段时间,孩子们就会换组练习。

这样的学习过程就好像闯关游戏一样,大家的积极性很高,谁最先拼出来了还会骄傲地欢呼,孩子们在玩中学,沉浸其中。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老师对孩子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注重:在整个分组学习过程中,教室里都播放着柔和的音乐,如果孩子们的声音盖过音乐,就说明他们要控制一下自己的音量了;分组学习结束,孩子们则需要自行收拾好学习用具。

 

融合三国教育优势   强劲的课程架构


谨蜂幼儿园的课程来自于英国知名幼儿园品牌Busy Bees,这个品牌在与中国同属东亚文化圈的新加坡同样非常受欢迎。因此,这个拥有30年沉淀的学前教育品牌早就融合了英国和新加坡教育的精髓。来到中国后,谨蜂除了坚持英国高质量的执行标准,又加入了中国幼儿园卓有成效的管理理念,在幼儿课程架构上的设置非常饱满。

学习轮的设计是谨蜂课程架构的核心,在幼儿的个人与社会发展艺术体能和健康探索世界早期数理交际语言和读写能力这七大领域的发展中,老师精心设计了融合各家之长的课程体系。

>> “小数学家”借鉴了蒙氏数学交互式有乐趣的数学学习方式,外教非常有心地设计了“Hands on Math”数学课,让孩子在探索和游戏中不知不觉掌握数的概念,形成数学逻辑思维;

>> “小奥尔夫” 课程采用奥尔夫音乐教学体系;

>> “小毕加索” 课程则是英国体系的元素创意美术;

>> “小奥运冠军” 课程更是发挥了外教的特长,除了大器械运动,还有专门的足球课、美式橄榄球、旱地冰球课,在自由运动的同时又加入对抗性的团队运动,确保孩子全面发展;

>> “小探险家” 课程的体验性非常强,甚至可以让孩子们变成小医生,到真正的医院参观无菌诊室,观摩先进的医疗器械。

谨蜂还设计了超学科探究课程,让孩子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社会,学会如何获取信息,整理信息,从而找寻到学习所需要的答案,通过“授之以渔”的课程提升孩子们的学习能力。

在谨蜂的各个教室,随处可见孩子们探究的成果,用快递盒子做成的“富士山”、用扎染工艺做成的和服……展示了孩子们的创意和动手能力。

 

特别的“工作坊”   让孩子学会管理时间


走上社会,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论,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甚至是健康都需要个体能科学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其实,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可以培养起这样的习惯——引导孩子认识时间,不仅仅局限于认识时钟,还可以更进一步

在谨蜂,课堂采用分组教学,孩子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小组进行学习。考虑到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因此在时间表上就出现了“工作坊”。

谨蜂的老师们鼓励孩子们“当日事当日毕”,把控好自己的时间,“工作坊”的设计就给了孩子们一个缓冲区,让不同进度的孩子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完成自己的“任务”。

这样的锻炼能让孩子们在上小学后也能游刃有余地分配好自己的时间,甚至让他们受益终身。

 

星级厨师   超强营养保障


吃,是家长们十分关心的内容之一,谨蜂有自己的厨房和餐厅。一周三日中餐,两日西餐,荤素搭配、营养有保障,大厨的精湛厨艺不光抓住了孩子们的胃,连不少家长都经常光顾。

用餐的时候,老师还会根据孩子的体重调整用餐的顺序,体重稍有超标的孩子,会让他们先喝点汤,再吃饭,体重过轻的孩子鼓励他们多吃一些,挑食的孩子也会鼓励他什么都吃一点。这样精确到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关注,让人觉得十分温暖。

与一般幼儿园通常都用不锈钢或塑料餐具不同,我们观察到这里的孩子们用的是陶瓷餐盘,一方面陶瓷的保温性、安全性和质感更好,另一方面端在手里沉甸甸的感觉也能让孩子更珍视餐具和食物本身。

参观完谨蜂幼儿园,也就理解了谨蜂的家长说的一句话:“如果我是一个孩子,我愿意在这里度过我的童年,所以我把孩子送来了。”家长和学校抱着静待花开态度,始终相信孩子高质量的童年将影响他的一生。

— END —


上海谨蜂国际幼儿园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盈港东路2588弄14号

电话:(021)3988 6595 / 130 5219 6610

微信公众号:上海谨蜂幼儿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