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 | 来自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的Rocky和Johnny一家

Rocky & Johnny’s Family Favorites in Beijing

妈妈乌喇那拉·黄欢是70后的北京土著,艺术家、大学老师,爸爸Matthew也是艺术工作者。大儿子Rocky 13岁,小儿子Johnny 8岁,分别在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读7年级和2年级。作为重组家庭,两个孩子都非常认可继父和继母,兄弟之间也很谦让友爱。一家人喜欢旅行、参与公益活动,在共同感受和经历中建立了信任、关爱和支持。

编:Daisy    图:家庭提供

最喜欢逛的网站、看的微信号是什么?

最喜欢看的公众平台是“一条”,因为我和老公都是搞艺术的,崇尚自然、喜欢园艺、热衷布置家,“一条”会介绍世界各地的人如何设计房屋庭院、如何体验自然、如何选择生活方式,也会有一些新奇有趣的小众民宿或者咖啡厅、小市场、面包房的信息。

平时家庭中有庆祝活动最喜欢去哪家餐厅?

家庭聚会我们喜欢招待朋友来家里烧烤或者草地野餐。五道口有个墨西哥餐厅叫“么哈MOJAR”非常地道,气氛很浓,玉米卷超级好吃,还有桌球可以玩。小儿子喜欢烤鸭,所以我们时常去将台路的梧桐餐厅,那里的阳光房午餐很舒服,服务也相当周到。在望京有一家地道的云南菜馆叫“滇香八斗”,老板娘和老公带着5岁的小掌柜一起开店,厨师是老板娘的父亲和弟弟,两人都是云南的金牌大厨师,食材非常新鲜独特,每日从云南老家空运过来,绝对放心。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怀柔的“明明山居”是孩子非常喜欢的地方,是一对夫妻集资建造的民宿+私宅,位置在渤海镇响水湖长城自然风景区内,住一晚可赠送上长城的门票。山居是包饭食的,一日三餐定时在餐厅供应,非常可口精致,接近日式管理。山居的庭院很舒服,可以休闲弹琴撸猫,鱼池里有巨型的观赏鱼和食用鱼,房间都不算大,但是洁具质量很好。女主人喜欢组织茶艺花艺书道沙龙。从山居驾车二十分钟上山后可徒步一小时山路到达九眼楼长城,非常漂亮!

最喜欢北京的哪个区域?为什么?

我们最喜欢东西城区,因为这里集中了五个朝代都城的文化遗迹,不仅有故宫、景山、北海等皇家建筑公园,还有国家博物馆、烟袋斜街、南锣鼓巷、后海和很多名人故居、老寺院,在这样的环境中可以感受时代的变迁、文化的更替、历史的厚重、传统的可贵。

最近和孩子一起阅读的一本最喜欢的书是什么?

小儿子喜欢冒险故事,我们一起读了美国作家彼得.布朗写的儿童小说《荒岛机器人》和它的续集《机器人的逃跑计划》。这本凯迪克大奖得主、畅销书作家彼得·布朗的获奖绘本小说,内含近百幅精美插图,由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汤锐翻译,讲述一个机器人爱与生存的故事。续集《机器人逃跑计划》的故事更为惊险刺激,跋山涉水,为爱回家,充满了智慧与勇敢。

周末或假期你们会为孩子安排什么活动?

周末会先去看望姥姥姥爷,尊老敬老首先要体现在父母的行动上,耳濡目染和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我们会让孩子尽量多做家务,大儿子会承包家里平时和周末去姥姥家的全部洗碗工作,小儿子负责择菜和收拾垃圾。此外,我们会开车带孩子们爬山、爬古长城,给他们讲一下北京的历史故事。我们还会安排孩子在自己家的花园劳动,比如除杂草、更新植株、浇水松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