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报 | 2020年3月,国际学校发生了哪些新鲜事儿

CIRCUIT

北京耀中举办文理学院网络工作坊

当听到“文理学院”这个词时,你有什么想法?3月12日,星期四,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大学升学顾问Jonathan Mellen为那些孩子正在申请大学的中学生家长们举办了一次网络工作坊,主题是“文理学院的好处”。本次网络工作坊是北京耀中通往大学之路的一部分,阐述了文理学院的教学方法以及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的职业。


启明星双语学校积极为武汉疫情地区筹款

2020年3月,在“启明星团结战疫”活动中,启明星社区大家庭团结起来,用爱心共同支持武汉战胜疫情。学生们纷至沓来的250余份书画、音乐、诗歌作品,饱含着对武汉的关切,点燃了大家的捐款热情。最终筹得善款34882元,由“壹基金”直接用于对武汉地区的疫情战斗援助中。


停课不停学,汇佳在线教学成果显著

疫情当前,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的老师们经过精心准备,选择微软TEAMS专业教学平台,将IB PYP、MYP、DP的探究性课堂搬到网上课堂,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各个学科成果颇丰。


北京耀中校务部为复课做准备

北京地区的学校何时复课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在复课前,北京耀中国际学校校务部每天都在努力确保师生们在一切最终恢复正常后能够回到安全的校园。据该部门负责人Delia Wang介绍,位于市中心的校园现在已经配备了防护装备、帐篷、温度传感器、护目镜、酒精类洗手液和紫外线消毒器。


世青学子童心看世界

居家学习期间,世青小学的孩子们,以他们童真的心进行了一系列的创作。无论是诗歌接龙,还是插画海报设计,都呈现了他们看待疫情、看待世界的独特视角。在孩子们的心中,希望就在每个珍贵的当下,和不远的前方。


疫情期间,汇佳学子艺术修养与体育素养持续提高

自建校以来,学科、艺术、体育三者共同成为汇佳教育的三点支撑。虽然疫情给学校线下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但孩子们在家中的学习并未放松,持续提高着自己的体育素养和艺术修养。


积爱开通“关爱心理”公益热线

积爱国际学院关爱每一个积爱家庭的安全与心理健康,在特殊时期专门开通了心理咨询公益热线,由积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Jing负责领导积爱社区抗疫和疫情结束后的心理健康工作。家长有任何关于亲子关系以及入园焦虑等问题,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北京耀中举办在线信息分享会

3月26日,北京耀中国际学校邀请准家长们参加了在线中小学信息分享会。这两次信息分享会都是由学术领导团队举办,重点是介绍学校的课程、耀中整体教学方法和其著名的学习社区。学校的宗旨是为学生提供宝贵的技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并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北京德闳学校开设烹饪课“Mr.Hendy的美味厨房”

如果要问疫情期间待在家中最大的进步,不少人都会不约而同地大喊“厨艺”。北京德闳学校远在异国的EML老师Mr. Hendy由于思念中国学生心切,加之担心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营养均衡,另辟蹊径在本学期的每周三开设了一门烹饪课,鼓励孩子们在学习之余,齐齐走进厨房,制作甜蜜可口的英式下午茶!


哈罗北京举行在线图书周

哈罗北京于3月16至20日举行了在线图书周活动。虽然无法相聚在校园,图书周访问作者发来了视频和在线故事,并向同学们发起写作挑战;同学们通过“阅读进行时”摄影比赛、绘制插画、创作故事、角色扮演等方式分享了阅读的乐趣。


启明星双语学校举办“灵感一小时”系列家长工作坊

3月下旬,启明星双语学校举办了名为“灵感一小时”的系列家长工作坊,为启明星社区内外的家长们带来5场内容各异、精彩纷呈的教育主题分享活动。各学部的校长选取家长关心的、贴合当下的教育话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思考和观点,给出了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建议。


积爱精心策划Learning Online活动

在未开学的日子里,北京积爱国际学院精心策划了Learning Online活动,每天为孩子们分享IB主题学习、英语、中文、艺术、体育等资源,以丰富积爱家庭的宅家生活。希望通过适当的活动,帮孩子们找回熟悉的课堂氛围,助力未来开学重返校园。


北京耀中向武汉社区发展伸出援手

3月13日,北京耀中国际学校中小学部通过一些善举向武汉社区的发展伸出了援手。四年级学习社区组长Shiny Zhang向支持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了善款。还有一些中小学生以富有创意的艺术作品向武汉致以问候及鼓励。


北京蒙台梭利国际学校师生共同探索“团结”的美德

作为北京蒙台梭利国际学校(MSB)家庭学习计划的一部分,该校的学生们继续着他们在美德方面的学习。今年3月,他们共同探索的美德是“团结”,通过向武汉社区提交图片、视频和信息,积极将这一课程付诸实践。这一项目已经超越了国界,适用于世界上所有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社区。


抵抗疫情,汇佳学子在行动

疫情爆发后,汇佳的学子们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忙碌于筹款、募集物资、发起环境保护的倡议、为疫情加油的创作。其中汇佳学生会发起联校募捐活动累计筹款66813.52元,购买相应物资后捐赠给武汉的医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