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Winter Blue了么?让滑雪来治愈你吧~

滑雪带给我们全家的不只是一项新娱乐,更是一股精气神儿,它让我们通过get新技能而让生活更丰满,更令人憧憬。

文 | Riya   图 | Unsplash


这些天,路过中央火车站的时候,我都会看到一则铺天盖地的户外广告,向过往行人发问:Feeling Winter Blue?Visit Orlando!(冬季忧郁了?来奥兰多吧!)广告上是碧海蓝天的背景,笑靥如花的孩子,其乐无穷的迪士尼和惊险刺激的水上世界。对比着多伦多最近动辄零下20摄氏度的极寒警报,不得不说这样激情四射的画面实在是晃花了路人的眼,让即便是脚步匆匆的上班族,也不禁驻足,忍不住扪心自问:我Winter Blue了么?

呃,共鸣肯定是有的。曾经,对于一到冬季就blue的我来说,这种广告相当于核武器爆炸瞬间释放的巨大能量所产生的破坏力,既可以即时杀伤,又可以持久辐射。总之,整个人儿就不好了。

大概两年前,我的儿子MJ学会了溜冰,从那时候开始,冬天向我们全家打开了一扇敞亮的窗。原本一到冬季就冬眠的我们欢快地投入到了冰天雪地。一个个溜冰目的地被锁定,一趟趟以溜冰为主题的冬季旅行被付诸实践。从此,我们的世界变大了,冬天,似乎也不再透骨奇寒。 

我们去了安大略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里多运河。冬天,那里变身为吉尼斯纪录中世界最大的滑冰场。我们在通常只可远观的世界文化遗产上溜冰撒野。冷了,就捧一杯热咖啡,放眼望去,庄严的国会山镇守一方。

 

 

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的时候,我们再访渥太华,国会山前的草坪已变身溜冰场。在以象征着加拿大最高权力机关的国会山建筑为背景的冰场溜冰,现在回想起来这事尔,依然莫名激动!

我们还去过多伦多市政府前的冰场,在52万彩灯的璀璨中,手舞足蹈;也曾经在省立公园的林中冰道上极速滑行,空气新鲜的程度都恨不得打包带走;还兴冲冲地爬上了尼亚加拉断崖崖顶上的冰道,让速度与高度对了个眼神儿。

当我们在冬日的寒风萧萧、冰雪纷纷中,感到愈发游刃有余的时候,雪鞋行走(snowshoeing)为家庭冬季旅行划了另一个重点。我们走进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深山老林,看冰川,看雪松,看冻湖,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即便搓绵扯絮,大雪纷飞,也浇灭不了我们冬季户外旅行的熊熊热火。

我以为我们的冬天已经足够繁忙,足够幸福了,谁想到今年MJ一声“让我们滑雪吧”的倡议,竟然还是得到了全家人争先恐后的响应。爸爸麦子一马当先地给MJ报名了连续8周的高山滑雪班,服装、鞋帽、头盔、雪具瞬间到位。看着麦子刷起信用卡毫不手软的样子,我很想说:万一MJ只是心血来潮,完全没有续航能力怎么办?脑补着这些装备被最终“雪藏”的悲剧结尾,我眼角抽了抽,默默垂头,还是决定不要乌鸦嘴了。

 

 

在滑雪课正式开始之前,麦子决定带MJ先进行一些基础训练。用麦子的话说:不求脱颖而出,至少pose不要太难看。爷俩儿挑了人少的日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去了雪场的初学中心。两个小时后,我手机上收到了一段MJ的视频和麦子兴奋的旁白:他太棒了,已经会拐弯了!第二次去,MJ滑遍了雪场的所有绿道,挑战了蓝道……就这样,他越滑信心越足,越滑坡度越陡,越滑时间越长,“白色鸦片”,果然货真价实。在滑雪班开始之前,已经可以在黑道从容自如的MJ着实令我刮目相看。每次去雪场,爷俩儿在黑道和多地形公园上下翻飞,徜徉恣肆,我则被留在了绿道形单影只。

但是,没关系。因为滑雪,我们在这个冬季将会走得更远,只要能够在路上,滑什么道都不重要。原本对滑雪度假村目的地直接无视的我们,开始关注各种雪场的打折促销。滑雪度假被提上日程,晚餐时全家经常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尽管饭还是大米饭,菜还是家常菜,但就着旅行的话题入口,都比往常更可心,齿颊生香。

我们谈论着美国佛蒙特州,那是全美最负胜名的滑雪圣地,聊着那里长达三四英里的雪道,一出溜就是半个小时,脑子里描绘着周边白雪皑皑的历史山城。当然,我们也不会忘了雪鞋行走,带上装备,在山野中踏雪而行。这个春假,我们会再出发,此时,已是悬悬而望,计日以俟。

滑雪带给我们全家的不只是一项新娱乐,更是一股精气神儿,它让我们通过get新技能而让生活更丰满,更令人憧憬。MJ说:“妈妈,明年我陪你去学越野滑雪!”于是,这个冬天还没过去,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个了。

我还会Winter Blue吗?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