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梦想照进现实

在去美国参加夏令营之前,我便答应我Joey,北卡的夏令营一结束,就带他去奥兰多,来一场奇幻之旅。因为Joey不仅是个天文迷,也是个“哈迷”,而奥兰多的肯尼迪航天中心(NASA)、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园区,都能满足他的各种幻想。于是,夏令营一结束,我们母子俩就出发了。可谁也没想到,我们会遭遇一场不可思议的意外。

文、图| Joe


一次惊魂飞行

我们预定的达美航空从罗利前往奥兰多的航班,原本中午12:50起飞,在我们早早达到登机口时,却被告知延误到下午1:55起飞。在美国坐了好几次他们的国内航班,我发现美国航空有点不靠谱。

还好,只是延误一个小时,我和Joey吃个午饭,看看kindle,很容易就把时间打发掉了。不过,之后我们又被告知,飞机要在下午2点55起飞。最终一拖再拖,三点半,飞机才在机长一遍又一遍开着玩笑的道歉中起飞了。

那天罗利的天气不错,云层并不厚,但是这架飞机却开得很颠簸,还时不时来个失重,让乘客止不住惊呼。坐了那么多次飞机,我第一次紧紧抓住孩子的手,非常紧张。

一个半小时后,又在一次次的颠簸中,飞机开始下降。剧烈地颤抖之后,飞机终于平安降落,大家都长长松了一口气。

这时,机长又一次开始广播了,我因为正在收拾东西,根本没听清机长在说什么。当我准备下飞机时,却发现所有人都坐在座位上垂头丧气。怎么回事?我等了一刻钟,也没见舱门打开。我只好问邻座的一个小伙,他告诉我,机长通知我们飞机并没有停在奥兰多机场,因为奥兰多一直在下暴雨,飞机在上空盘旋得都快没油了,还无法降落,最后降落在了离奥兰多3个小时车程的一个机场。如果奥兰多一直暴雨无法降落的话,我们可能还要飞回罗利。

我听后担心不已,要知道我订的酒店和环球影城的门票都不能退,如果不能去奥兰多,不仅要损失一部分钱,而且孩子一定失望至极。

我虽然很焦虑,但也做不了什么,乘客们都在机舱里安静地等待。大约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终于听到机长通知大家,飞机可以起飞了!

所有人,包括空姐都鼓起了掌!

终于在晚上七点,我们到达奥兰多,而我在网上订的接送机的师傅已经在机场等了我三个多小时。

两日环球畅玩

我们选择了一家酒店度假村内的酒店,一来比较安全,二来因为它离环球影城很近,有免费的shuttle可以乘坐。园区里的很多酒店都提供shuttle,几乎每家都有一个柜台,专门卖影城的门票和预定shuttle,他们会提供shuttle的班次表,让游客选择。

经过一场不可思议的飞行之后,我和儿子早早就睡觉了。

第二天,两个人兴致勃勃地前往环球影城!

奥兰多的环球影城有三个片区:冒险岛、环球影城、火山湾水上世界,我和Joey的主要目标就是位于冒险岛和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所以我们买了park to park的两日票,因为只有买park to park的门票,才能乘坐霍格沃茨小火车,穿梭于冒险岛和影城两个片区(这两个片区由小火车连通)。

早早就在携程买好了两张两日电子票,截图在手机上,入口检票处扫电子票和录入指纹后,就可以在园区里畅玩啦。

我和Joey上午九点入园时,人还很少,从冒险岛开始玩起,就看到一个超级大的绿色过山车,我俩都没兴趣,也没胆量。

于是,继续往前走,来到超级英雄主题区,“蜘蛛侠历险”4D Ride基本没多少人排队,我和Joey兴冲冲地走进去,每人发一副3D眼睛,坐在一辆车里,利用超大屏幕和过山车轨道,模拟了一场蜘蛛侠对付恶龙、营救游客的场景。恶龙喷火,然后紧接着火球扑面而来,我们全身都感受到了热量的冲击,之后又从摩天大厦楼顶坠落,所有人都尖叫不已,仿佛置身于电影里一样。

这个项目出来,Joey大呼过瘾,可是我们的目标是魔法世界啊,两人开始急急赶路。这时,我们又路过了“金刚丛林冒险”,我们不禁又走进去一探究竟。之后,Joey说,这个和蜘蛛侠历险基本相似,就是太吓人了!排队的通道做得和电影《金刚》里的场景一模一样,时不时有些吓人的骷髅若隐若现,Joey不敢再玩第二次。

炎炎夏日,顶着骄阳,我们走了好半天,终于在口干舌燥的时候看到了神秘的“霍格沃茨”城堡、霍格莫得小镇。不得不说,进入小镇后,我们仿佛置身于魔法世界,《哈利波特》里的各种商店在这里一应俱全,Joey一走进小镇就立刻被奥利凡德魔杖店吸引,他早就想拥有一支哈利的魔杖了。排队进入店铺,满墙都是魔杖,一位身着长袍的老者扮演奥利凡德,在为一个女孩选魔法,现场的气氛好神秘,后来我才知道这原来也是一个show。

Joey如愿以偿得到了一支魔杖。好玩的是,哈利波特园区有很多地方,可以用魔杖施魔法。循着地图,找到标志,站在相应的位置,一边挥动魔杖,一遍念出咒语,墙上的雨伞会突然发出打雷的声音、泉眼会喷出水来、楼上的房间会亮起灯来……Joey玩得亦乐乎。

“哈利波特禁林之旅”是环球影城最好玩的项目之一,让游客模拟骑着飞天扫帚翱翔,一同对抗摄魂怪。我因为害怕,大都闭着眼睛,只听到Joey在旁边尖叫、大笑。被左右摇晃、忽上忽下地“折腾”了五分钟,我出来时,有种晕车的感觉,而Joey却觉得超级过瘾。

当我们看到霍格沃茨小火车的入口时,已经又累又饿,于是赶紧坐小火车去另一个园觅食。进入车站,我们仿佛看到了哈利、赫敏、罗恩推着行李在找9站台。不得不说,环球影城的场景设计别具匠心。

坐上小火车,我们才发现这火车与众不同,它的窗户也是一个屏幕,当你从霍格沃特出发时,窗外就是剧中人物骑着扫帚从原野到伦敦的画面;而从伦敦国王车站出发时,就与此相反。同时,包厢的门上也有“机关”,会看到哈利他们走来走去的身影,很有趣。

走出国王车站,左转看到一片红砖墙,墙内与外面迥然不同——是奇幻的对角巷。很多游客身着长袍、手拿魔杖,房顶的火龙时不时喷出火焰,孩子看得都忘记自己早已饥肠辘辘。

正好,Joey看到了旁边的“破釜酒吧”,他说,这家酒吧大名鼎鼎啊,咱们就在这里吃吧。于是,我们点了“黄油啤酒”、“癞蛤蟆在洞中”和另外一种不知名的汉堡,不得不说,名字虽然奇怪,味道真的很赞,是我在美国吃过的最好吃的西餐了,也许是太饿了。

接下来,我们又陆续玩了几种五花八门的3D过山车,“逃离古灵阁”应该是环球里最值得玩的项目。

第二天,由于体力不支,我们选择了几个好玩的项目又玩了一遍,然后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总体来说,环球影城比较适合10岁以上的小朋友和大人游玩,非常过瘾。

 NASA一日游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NASA一日游。联系接送的师傅,他提供包车接送、包门票的服务,两人一共230美元。

早上8点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肯尼迪航天中心,车行1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先进去乘坐观光巴士。

坐在观光巴士上,司机会一路介绍我们路过的火箭发射塔,其中有阿姆斯特朗登月的发射塔,也有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的发射塔,还有艾伦马斯克的space X发射塔……它们高高分布在绿色的原野上,附近水网交织,据说常有鳄鱼出没,是著名的自然保护区。

第一段巴士观光结束后,来到阿波罗号展厅,我们先观看一段颇有历史感的影片,渲染了登月前夕的世界形势,美国宣布登月计划。然后我们进入了当时阿姆斯特朗登月时的总指挥室,结合屏幕,所有的机器开始陆续亮灯,配合当时的录音,还原了彼时的情景,让人颇有感触。

第二段巴士观光结束后,我们回到了主游览区——亚特兰蒂斯号展厅。这个展厅更让人震撼,先是在球幕上播放了亚特兰蒂斯号研发的始末,以及人类想要探索宇宙的梦想,画面把人带入了浩瀚无垠的宇宙。影片结束之后,透明的银幕又立马映出了亚特兰蒂斯号的轮廓,已经退役的、伤痕累累的亚特兰蒂斯号呈现在了我们眼前。

游客们都激动地开始拍照,Joey也兴奋地拿着手机拍来拍去,又在模拟驾驶舱里摸来摸去。像我这种天文“门外汉”都不禁感叹宇宙的浩瀚和人类的勇敢。

接下来,我们走走逛逛,孩子玩得很尽兴。我不知道NASA之行能给他留下多少回忆,也许就在那么一瞬间,会有一个梦想的种子悄悄播种在了他的心里吧。

短暂的奥兰多奇幻之旅就此结束,行程仓促,却也充实快乐。奥兰多是个充满惊喜的城市,留个念想等下次再去探索。

攻略tips:

1. 机票(罗利-奥兰多)和酒店(五日四晚)=7377元

越早订越好,我犹豫了好久,提前半个月订的,价格不划算。

2. 门票(park to park 2 days)=3452元

我在携程买的门票,淘宝也有卖,价格差不多。当然也可以下载环球影城官方app购买,有时会有更多优惠。这个app不仅可以买门票,也可以看各个项目的排队情况。整体来说,环球影城排队不是很长,没必要买快票。

3. NASA门票+接送=230美元

NASA离市区很远,如果租车的话,自己开车去、自己买门票会更划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