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书签, “咬住”你的书 |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美术老师创意手工

“Book Monster” Makes Reading More Fun

对孩子们来说,阅读时,书本中栩栩如生的插图自然会吸引他们的眼光。为了让孩子们获得更加有趣的阅读体验,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BIBS)的美术老师Nadia对普通的书签做出了一点新颖的改变,把书签制作成一又大又贪吃的“怪物书虫”!在九年级的Bronwyn Tosa的帮助下,我们一起制作了一个个色彩亮丽的“怪物”书签!

适合群体:5岁及以上的孩子

预计制作时间:30分钟

所需材料

  • ‌15×15厘米的彩色方形折纸若干
  • ‌7.5×15厘米的白色矩形纸若干
  • ‌铅笔
  • ‌黑色记号笔
  • ‌固体胶棒
  • ‌剪刀(可选)

步骤

1. 将方形折纸沿对角线对折成三角形,然后把左右两个角折至顶角处对齐。

2. 展开左右角。此时,顶角处有上下两层纸,把上面的角折到对角线的中间,与中点重合。

3.再次把左右两个角折至顶角处对齐,然后将两个角窝进去,形成一个口袋形状。折纸书签就大功告成啦!看起来有点简单,不是吗?现在,让我们把它变成一只“吃书”的怪物!

4.做一张“嘴”:将折好的书签放在一张矩形纸上,书签的90度角与矩形纸的90度角重合,向上微微移动书签,沿着书签边缘在矩形纸上画出一个面积小于书签的正方形。剪下画出的正方形,将其粘到书签的“口袋”里。

5.拿出口袋内的白色方形纸(也可根据个人爱好,使用其他颜色的纸),沿着对角线画出并剪下怪物的牙齿,把另一半粘到口袋里面。

6.给书签画上“脸”:在之前用过的纸上画上眼睛、耳朵和舌头的形状,用剪刀剪下,涂上胶水,将其粘在书签上,构成一张怪物的“脸”,然后用黑色记号笔画上眼球和眉毛。

7. 完工! “怪物书签”要去吃你的书啦!

 


《菁kids》2017年7月刊《夏日阅读狂想曲》已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订阅杂志!

图书馆的新定义——创造者空间 | 访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英文图书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