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BISE 专家讲座|中蒙国际学校协会主席,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校长,Tarek Razik 博士:学生和学校,联合促发展!

2017 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马上就要拉开帷幕,届时将会有非常资深的学校创始人、教育工作者为家长们奉献专题讲座与精彩的演讲。其中,菁kids特别邀请到Tarek Razik 博士——中蒙国际学校协会的主席、北京顺义国际学校的校长——届时将为到场的家长做精彩演讲。

点击链接,查看Dr. Tarek Razik 和其他几位专家的演讲时间

仰慕中蒙国际学校协会和北京顺义国际学校的家长们,让我们通过beijingkids 的采访,在展会前先睹 Tarek Razik 博士的风采!

中蒙国际学校协会遍及蒙古和香港、台湾、澳门等东亚和东南亚地区,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校组织。该组织为其成员学校提供合作机会,举办各类活动,如:体育比赛、戏剧表演、公开演讲等其他竞赛活动。中蒙国际学校协会还为在校工作者们提供专业的职业发展培训。

我们有幸采访到Tarek Razik 博士,请他为我们介绍中蒙国际学校协会这样的组织机构,在国际学校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您是什么时间加入的中蒙国际学校协会?在这之前您在哪里工作?又是什么时间加入的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呢?

1995至2000年,我一直担任美国维京群岛的圣约翰派恩和平学校的校长;2000年至2006年,我在上海美国学校出任高中校长;2006至2009年,担任曼谷英汉国际学校的校长;2010年至今,我一直担任北京顺义国际学校的校长。

中蒙国际学校协会任职的15年里,或者在成为中蒙国际学校协会的主席之后,您认为该协会的成员学校发生了哪些变化,取得了哪些发展?

在这期间,我看到了中蒙国际学校协会在动态战略计划方面的成就,信息化网站的升级,高质量会议的举办,专业人才发展机会的增加,以及我们常务董事的正确领导。

在招募会员时,中蒙国际学校协会是否会重点关注某些特定类型的学校?

中蒙国际学校协会招募会员的要求在我们的网站上有具体的阐述,学校会根据这些要求判断他们是否有资格加入。基本上,在管理、安全和课程监督方面,我们的要求与其他大多数认证机构的认证标准相似。

中蒙国际学校协会举行的男女排球赛

中蒙国际学校协会的成员学校可以利用哪些机会相互支持?除了体育或职业发展方面,学校之间是否还有其他的合作?

16年前,在中蒙国际学校协会创立之初,中国的国际学校还很少,学生们少有机会能参加国际学校举办的体育等活动。后来,随着国际学校在大中城市里的争相创办,学生们面对的机会越来越多。中蒙国际学校协会每个季末都会举办团体运动会,除此之外,学生们还有机会参加其他学校举办的个人运动会、音乐、戏剧和学术竞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发展合作上,五个系列的专业发展会议以及用时近20个周末的研讨会被加入中蒙国际学校协会的简介中。需要的时候,中蒙国际学校协会将启动“校长交流平台”,把一位经验丰富的校长介绍给所有新成员学校的校长,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目前,除了体育赛事,学生们还能参加哪些中蒙国际学校协会的活动?

最近,有学生们参与规划了我们的“新技术研讨会”,我们还有一个“学习服务项目”,也可以参加。

ACAMIS举办的数学竞赛

中蒙国际学校协会是否会回馈其所驻国家的社区,或与他们进行合作?又是通过什么方式呢?

中蒙国际学校协会是一个独立自主的非营利性会员组织,其目的是满足成员伙伴的需求。作为一个唯一性的专业组织机构,中蒙国际学校协会会在东道国内努力成为一个典范。

 中蒙国际学校协会以后会朝哪个方向发展?还会扩展到哪些国家?

正如我们名字所指一样,我们的举办的活动和所做的一切都要遵循各国的法律法规以及成员伙伴之间的协议,任何发展或战略措施的改变,都需通过多数成员伙伴的意愿。就目前而言,中国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对国际学校产生需求,这对我们的扩展来说,即使挑站,也是考验。

父母们如何参与中蒙国际学校协会的活动

任何人都可以申请以非会员的身份参加我们的会议,他们也可以参加或观摩我们举办的体育及表演艺术活动。

您认为中蒙国际学校协会将来可能会在哪些方面发展?接下来,有没有令您兴奋的举措即将实施?

新的“英语学习论坛”和“技术论坛”会在我们的会员所关注的领域内提供培训。我们还将形成一个纽带,让学生与他感兴趣的国家的大学就业顾问直接联络合作,同样的,我们还将与有资质授予最新教育证书和高等学位的大学合作,以推动和帮助老师们的个人职业发展。


以上是Tarek Razik博士的部分采访信息,想了解更多拉齐克先生的专业性建议?那就赶快注册参加2017年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吧!

请大家注意,Tarek Razik 博士的演讲以英文进行!

文:Annie Wang |翻译:张燕 |编辑:Emma Qi


beijing-kids.com 英文原文

BISE Speaker Highlights: More Opportunities for Student and School Collaboratio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