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校探校记 | 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闵行)

%e9%85%8d%e5%9b%be1

德威闵行是德威教育集团在亚洲的第八个校区,同时也是上海的第二个校区,新学校依然延续德威重视学术的传统,注重课内教学和课外拓展课程的结合。

 

校园环境:天然绿茵草坪、屋顶花园和奥运标准泳池

初入德威闵行校园,迎面便是一大片天然的绿茵草坪,给人无限开阔之感。这片草坪除了日常供学生们进行体育活动之外,也是学校开展大型活动的主要场所,幼儿部的小朋友们还有机会赤脚在上面奔跑。为了创造更多绿色空间,学校还在主体建筑的楼顶部分建造了一个屋顶花园,是校长和老师们带领学生露营的好去处。

%e9%85%8d%e5%9b%be3
在接下来的校园参观中,标准奥运规格(8x50m泳道)的泳池让人印象深刻。一个班级的小朋友正在里面上课,已经比较熟练的学生们由一位老师带领,完全没有基础的学生则由另一位老师陪伴,在较小的泳池内学习。这个泳池也面向员工和家长开放,“未来还希望能够组织一些游泳赛事,邀请其它学校一起参与,将泳池充分利用起来”,随行的德威同伴告诉我们。

%e9%85%8d%e5%9b%be2

开放的课堂:7年级数学课程体验

在旁听的7年级数学课堂上,主讲课程的Sameh Eskander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地邀请我们加入了课堂的互动当中。当天的学习主题是“正、负数的加减法运算”,分成两组的同学们进行答题计分比赛,男生和女生都兴奋起来,小脑瓜转得飞快,希望为自己的小组获得分数。身处PK中的我们也格外激动,拼命思考,最后作为女生组的成员体验了一把小小的“胜利”。

%e9%85%8d%e5%9b%be5

课堂上的兴奋之余,最让我们感动的是Eskander老师的开放态度,他介绍我们为来拜访的“客人”,让同学们邀请我们加入到游戏当中。老师的放松和友好无形中感染着他的学生,小朋友们从最初的好奇观望,转而开心地邀我们入座,详细地为我们讲述游戏规则,递来答题用的笔和白板。所以,课堂是学习知识的地方吗?是的!但它更是孩子们一点一滴建构自我的起点,一位优秀的老师教授的除了知识,更重要的还有他在品格和价值观方面对学生的言传身教。

%e9%85%8d%e5%9b%be4_%e5%9b%be%e7%89%87%e8%af%b4%e6%98%8e%ef%bc%9amr-sameh-eskander%e5%bc%95%e5%af%bc%e5%ad%a6%e7%94%9f%e5%9b%9e%e7%ad%94%e9%97%ae%e9%a2%98

Mr Sameh Eskander引导学生回答问题公共演说与领导力培养

校长Mr David Ingram的公共演讲俱乐部

德威闵行的校园文化非常强调对学生领导力和公开演说能力的培养,校长Ingram先生本身是Toastmasters国际俱乐部的成员,热爱公共演说。新校区开学后,他专门为3-6年级的学生开设了公共演讲俱乐部,每周五与他们进行演讲主题交流,并在接下来的一周中,要求同学们就交流的主题进行具体实践。

 

在领导力培养方面,目前属于学校最高年级的7年级学生被给予了最多机会。例如每周的校园主题集会主要由他们带领,在集会之前,他们会就当周的集会主题展开调查和规划,之后则需要在剧院为所有学生和家长进行演示,并引领整个集会过程。这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极好的成长体验。

我的新学校

jackyear-%e5%ad%a6%e7%94%9f_%e5%89%af%e6%9c%ac

JACK (Year 6)

我最喜欢新学校的环境,我们的新学校很大,绿化非常好。在草地上我们还可以看到白色的小鸟!我最喜欢的是我们的游泳馆和图书馆,我们的游泳馆是奥运会赛道标准,水温很舒服,我还被选入了学校的游泳队,真让人兴奋。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有很多书,里面有淡淡的绿色的地毯,还有白色的吊灯,非常的舒适。

 

%e5%8f%a6%e4%b8%80%e5%bc%a0matilda%e7%9a%84%e7%85%a7%e7%89%87%ef%bc%8c%e5%8f%af%e6%98%af%e9%9c%80%e8%a6%81%e6%88%aa%e5%8f%96%e4%b8%80%e4%b8%8b%ef%bc%8c%e5%a6%82%e6%9e%9c%e5%a5%b9%e7%9a%84%e8%82%96

MATILDA (Year 3)

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我们的老师非常友好,也十分有趣。他们有很多办法让我们爱上学习。数学老师给我们设计了很多活动,我不再害怕数学。中文课我们有很多机会发言和提问,我们还设计了明信片呢。学校说英文的机会很多,我觉得自己进步很大。

 

jemima%ef%bc%8cyear7%e5%ad%a6%e7%94%9f_%e5%89%af%e6%9c%ac

JEMIMA (Year 6)

我在七年级,我感觉我在学校有很多锻炼领导力的机会。因为在这所新学校,我们是最高年级,在我们的学生集会和各种活动中,七年级的同学有非常多的机会组织、主持活动,虽然有时候我会很紧张,但是我也很享受这种挑战!

 

遇见德威(闵行)

我们的办学宗旨:德威国际教育通过个性化的设置强调学业成功,培养英才,同时通过课外课程塑造学生的品格和自信心。

我们的校训:通向世界的桥梁(A Bridge to the World)

我们提供的课程:从幼儿园小班到二年级,我们提供双语课程,帮助孩子在两种语言中获得自信。从三年级(7岁)起,我们提供给学生加强版的英国国家课程体系。

我们的寄宿体系:

我们的食堂:学校由Chartwells提供餐饮服务,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每天三款不同类型的主菜:中餐、意大利菜或西式美食。同时我们也提供健康三文治和由意大利餐厅准备的现烤披萨。

我们的空气净化设施:学校在每个教室和室内公共地方都安装了最新的空气净化系统,我们每天会对教室以及其他公共地方进行四次的空气质量、PM2.5和 PM10监控,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学生会被安排留在室内活动。

我们的户外活动时间:学生每天在上课前都会在学校的游乐场玩耍,空气质量好的日子,学生每天约有1.5小时的户外游乐和学习时间。

我们的联系方式:

电话:(86)21-3329 9310

邮箱:admissions@dulwich-shanghaiminhang.cn

网址:www.dulwich-shanghaiminhang.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茜浦泾路2000号近曙光路

 

文/编:晓辉   图:DCSM,史迎曦

 

本文摘录自菁kids上海杂志11月刊

for-weixin-newchang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