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公学及威克姆阿贝前招生官访华,揭开英式教育神秘面纱

由必益教育主办的2018伊顿公学及威克姆阿贝前招生官访华精英教育论坛于6月30日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圆满落幕。

文 | Stella  图 | 必益教育提供


活动邀请到伊顿公学前招生官William Rees和威科姆阿贝前招生官Debbie Bellenger揭开顶尖公学的神秘面纱,围绕英式教育的方方面面与到场的家长和同学进行分享。上海当日的瓢泼大雨并未浇灭大家的热情,会议厅内座无虚席。

论坛上,国际教育专家、必益教育华东区域总监兼教育产品总监徐正清女士首先介绍了英国教育的基本情况。她提到西方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核心技能,在英式教育中,他们可以收获珍贵的友谊,在寄宿生活中培养独立能力,通过各方面的竞争获取更好的自我意识和社交能力,在未来的道路上有更多的选择。

对于众多家长顾虑的寄宿制是否影响亲子关系,她解释到虽然寄宿制使得亲子相处的时间更短,但短暂的时间提升了亲子相处的质量,因此不会影响亲子关系。

她还就中英教育体系对比、英国预备小学、中小学教育系统以及入学要求等做出了详细讲解,她提醒,对英国顶尖学校的申请应提前3-4年。

伊顿公学作为英国最顶尖的古老公学之一,吸引着无数的海外学子。William Rees先生曾主持设计伊顿公学新招生录取体系并担任招生官逾10年,后担任英国众多顶级寄宿名校资深招生顾问。他提到英国的私立学校教育代表英国乃至全球最高的教育水准,培养学术能力的同时也培养软技能,保留传统教育的同时创新现代教育,注重学生全面均衡发展

William先生详细阐释了英国私立学校系统并提出了申请建议:越早开始准备申请顶尖学校越好。面对海外学生在面试时可能遇到的文化冲击,他提醒到,最好的面试是一场平等的对话,学生不会太紧张不理解老师的提问,能够充分表达观点,对此观点进行辩论和阐述,表达自己的兴趣与热情。

此外,William先生就如何评估中学学术水平,怎样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等做出阐述,他提到,单性别学校的竞争会高于混校。William先生也向在场的家长与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英国寄宿学校。

紧接着上台的威科姆阿贝前招生官Debbie Bellenger女士重点解释了英国的监护人制度及监护人的职责,以及家人、朋友和教育监护人的区别。Debbie女士也对单性别学校做出了客观分析:在学术方面,学校提供充分的学习氛围,在学科和活动设置中,可避免固有性别观念的干扰,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在社交方面,避免学生在青少年时期因异性而分心,解决了早恋的困扰却并不限制于异性的正常社交。

就申学最为重要的一点——择校时需要考虑的因素,Debbie女士也列出了七项重点:地理位置和离主要机场的距离、学业期望和要求、单一性别学校或男女合校、寄宿生所占比例、学生组成成分、人文关怀、是否可培养孩子某方面的特长,如音乐、体育、戏剧等。

在讨论与问答环节,三位专家也与到场的来宾积极互动,为家长和学生们解答了他们在英国学校申请之路上的困惑。

除了讲座,多位学生也与两位前招生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模拟面试,对他们日后的申请颇有助益。

 

 

 

 

 

 

 

 

 

 

 

 

 

 

 

 

此次论坛吸引了众多有意向留学英国的学生与家长,两位前招生官的演讲使得学生与家长对未来的申学之路有了更明确清晰的认识。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