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英文阅读进阶指南:易读英文原版书有哪些?

u16840360824247448138fm21gp0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七年爬藤”(gloryfamily)

上周日菁kids推送了一篇优雅的留学|初中是高质量留学准备的关键(全文)后,有读者留言,希望能继续推荐适合小学年龄段的原版英文读物,菁kids在联系了泽邸老师后,他推荐了这篇从知乎上转载的文章:

来源《知乎》

编辑《外研社分级阅读》

鉴于有人跟我说英语水平要很高词汇量要很大才能看得懂原版读物,而我所谓的拿起字典就可以轻松读懂原版书的说法是扯淡,我就费事儿来整理下资料(下面的资料都属于欧美文化的重要部分,属于你聊天时候提到作为文化引典,绝对不会丢份儿,别人也都懂不会冷场的那种)

首先预热一下,我觉得所有人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可以看懂的必然是这本,超简单。

这本书(《动物农庄》)的伟大或者经典就不多说了,里面每个生词,建议都牢牢背下来,非常值得反复精读,在欧美那儿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下面进入正题:

一、1000-2000词,低幼读物

这里面比较出名的

Dr. Seuss

全世界最出名的启蒙童话作家,500词以内就可以看懂,他出版的作品多且销量惊人。每本书都非常短,基本都是俏皮童话或者短歌谣,几乎每一位欧美小朋友的童年记忆里,都少不了苏斯博士的童话。

Curious George (1000词以内)

这套书在国外也属于无人不知道无人不晓的程度,非常有趣有意思,词汇量在一两千字左右,有特别低幼的卡通图文,也有风趣可爱的短篇小故事

《小火车托马斯和它的小伙伴们》

The Railway Series

内容较为低幼,词汇量含量也少,在网上搜了搜,资源最多的是电视卡通。托马斯的书本身出版的不多,比较受欢迎的有以下这些(2016年“托马斯和朋友”双语版授权外研社出版):

THOMAS the TANK ENGINE huge collection old & new
Thomas the Tank Engine Book Collection (Kids) [Epub]

Beverly Cleary(1000-2000词)

这本书的出名和经典也不用多说了,主角是Ramona,一个淘气的小女孩,书籍难度同样非常低。

Junie B. Jones

整个系列数量庞大,较多,图文可爱丰富,值得一看。

《小熊维尼》

这本书就不多说了,地球人应该都知道了,难度在2000-3000词左右

《彼得兔》Peter Rabbit

这个系列的著名童话也不用我多说了

二、 8岁以上(800-3000词)

隆重介绍两大系列

Magic Tree House 神奇树屋系列

通过奇妙的树屋两位小朋友穿梭到各个异世界去冒险,见识到史前恐龙和外太空宇宙,老少皆宜的科普作品,非常推荐。

R. L. Stine

RL是举世闻名的儿童作家,其中的作品多带恐怖和惊悚情节,当然成人来看气势一般般啦,没有过多恶心的内容,被誉为是小学生中的史蒂芬金,他最出名的是两个系列:Goosebumps和Fear Street。

上面这两人的作品都很丰富,每个系列都超过了50本,可以读很长时间,对口语和常见词汇帮助很大。

Diary of a Wimpy Kid

近年来最火的儿童读物,主角是个捣蛋鬼,用充满童真童趣的生活口语写的日记,爆笑无比,非常推荐。

三、大龄儿童(这里说的是有3000-4000词汇基础可以看的)

同样要推荐还是两个多产作家的书

Roald Dahl

Roald Dahl属于极好极其优秀的作家,能把儿童文学写的妙笔生花风趣幽默,促狭中带有一丝丝的协趣,可谓是童话大家中的高手高手高高手,而且他写作的初中就是让每个人从童年时候就爱上阅读,所以专门针对孩子的口味,发挥自己最天马行空的想象,创造出一个个美妙的故事。

Enid Blyton

Enid Blyton的所有书都推荐,非常厉害的一位作家,其中三个系列最畅销最有名:Noddy系列、Famous Five系列、和Secret Seven系列,每个系列都在10本以上,题材多为悬疑冒险。

上面这三本童话太出名了,就不多介绍了

下面要说一点稍微难点,但是4K以上词汇基础也可以将就看的:

Horrible Histories

这是我读过最有趣的历史科普读物,非常非常的horrible,讲述了很多有趣的历史故事,同名的科教纪录片也一定要看!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CS Lewis的文笔相当棒,他另外出的Space Trilogy也非常推荐,Narnia胜在故事有趣,语言简单,虽然有评论说基督化的情况非常严重(日本的田中芳树非常讨厌这套书,说这套书折射的是神权和森森白骨),但是对后代的影响非常深远,HP就是受了Lewis的影响,定为7卷的。

space Trilogy

CS Lewis写的另一套儿童读物,属于科幻向.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顾名思义,就是讲一群倒霉蛋孩子怎么持续倒霉的故事,整套书的数量就不吉利,共13本。

《夏洛特的网》这本书也不多说了吧……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共5本,同样是非常有趣的奇幻故事,很推荐大家阅读。

(转载自《知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