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在上海

The Chen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 Spots in Shanghai

我和我先生都是弄堂里长大的孩子,喜欢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也非常欢迎朋友到家里做客。

文、图 | 沈婷


我叫沈婷,我先生叫陈俊,我们的大儿子Albert 3岁,在康文幼儿园长宁校区就读。小儿子Alvin 18个月。我从事教育行业投资,我先生从事汽车行业。我和我先生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结缘于工作,我们都崇尚简单、自然的生活。四年间从恋爱到结婚,生了两个儿子。

我和我先生都是弄堂里长大的孩子,喜欢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也非常欢迎朋友到家里做客。我们虽然平时很忙,但也会在家偶尔下厨,我们大家族有比较多的家庭聚会,每次都是十几口人热热闹闹地吃饭,每个人都会参与一些菜品的制作,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真的更美味。

如果花一天时间去短途旅行,你们会选择去哪?这一天是如何安排的?

如果需要当天来回的话,我可能会选择青浦、佘山。一家人可以在自然环境下踢踢球,看看风景,或是在传统老街上寻找特色小吃,让孩子们看看传统匠人的手艺,聊一聊我和我先生童年的回忆。如果可以住一晚,那苏州、崇明都不错,有很多亲子主题的农场、乐园。

你最喜欢去哪里购物?通常买些什么?

静安嘉里中心、太古汇。可以约朋友吃饭、聊个工作,在超市买点孩子的东西。

如果是为孩子买东西,通常去哪里购物?

高岛屋、南丰城、久光百货比较适合遛娃,同时买一些孩子相关的玩具、食物、衣服。

一家人在周末会安排什么活动?

每周孩子们都会游泳,每两周哥哥会跟我一起去骑马,三五好友也会约着一起带孩子去亲子主题的地方(萌宠乐园、公园、亲子餐厅等)转转。每周六基本就是大家庭聚餐,老人们会来看看孩子。

会不会定期举办家庭聚会?会做些什么?

几乎每周都有,我最喜欢家人们一起做些吃的,孩子有时候会很好奇地围观我们做菜、做点心,例如小馄饨、饺子、蛋糕,也会动起小手一起参与。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和大家分享的?

MOMO花园萌宠互动亲子乐园,这是我近期带孩子们去得最多的地方。每一个小动物都可以触摸,工作人员还会耐心给我们讲解动物的不同饮食习惯、习性。

如果是下雨天,会安排什么活动?

有时候会邀请孩子一起在家里做大扫除,参与家庭劳作。有时候会去亲子乐园、自然博物馆、室内游乐场之类的地方。我最喜欢的还是去朋友家串门或者朋友来家里串门,孩子们自由玩耍,大人们喝一杯,聊聊天。

在上海通常去哪里玩?户内户外请分别介绍一下。

室内:Minimars、Twinkle、萌宠乐园、自然博物馆、海洋馆、运动场
室外:公园、徐汇滨江、小农场、上海动物园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游泳,两个孩子都是每周一次,哥哥已经可以跳水和潜水,弟弟也从一直哭闹到愉快玩耍。
骑马,每两周一次,主要是陪我骑马,他可以骑pony,帮马儿洗澡、喂食。
橄榄球,我们太小,没法入队,只是偶尔去玩一下。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